散學典禮發言稿

2021-08-19 16:10:09 字數 1352 閱讀 4608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走過播灑汗水和希望的春天,走進校園收穫的盛夏,沐浴著七月的陽光,同學們心中裝滿了幸福,臉上寫滿了微笑。迎來了愉快的暑假。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心中充滿了歡樂、期待和夢想。

回味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們的奮鬥,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收穫,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成長!每天清晨,每間教室裡同學們書聲朗朗,每一節課堂,同學們專注傾聽,積極動腦,每乙個課間,同學們文明守紀,和諧禮貌……這些都表明了全校師生精神振奮,從我做起、從細節做起,以實際行動維護了學校的榮譽。

一年級的小朋友,經過一年的學習,能夠適應小學的學習與生活,提高了自理能力;六年級的同學,在磨練中成長,為大家樹立了榜樣。希望全校師生再接再厲,不停止拼搏奮鬥的腳步,以此為新的起點,在下學期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同學們,暑假生活即將開始,學校希望同學們能過乙個快樂充實而又安全的暑假。在此我向同學們提幾點要求,希望同學們能記住,並認真做到:

一、每天用1-2小時時間看書學習,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特別是多看有益的課外書籍,背誦優秀古代詩詞,開闊自己的知識面,增加語言積累,提高閱讀能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每天進行不少於一小時的體育鍛煉,增進身體健康。在假期裡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社會實踐活動,從中學習知識、增長體驗、鍛鍊能力。

要尊重長輩,聽從父母教導,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從小培養文明的行為習慣,提高文明素養,爭做陽光學子。

二、安全第一,防範意外。

1、安全游泳問題

發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隱患,因為每年在這個季節裡我們的周圍都會發生許許多多令人慘痛的事故和教訓,並且這些教訓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為代價的;對於乙個家庭來講,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著乙個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毀滅。因此學校明確要求大家不准私自或擅自下水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學習游泳,學習游泳前必須徵得家長同意,並有會游泳的成年人陪同,要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2、交通安全問題

不在公路、馬路上玩耍、跑鬧、追逐;不在公路上滑旱冰、玩滑板,騎自行車;過馬路走人行橫道,遵守交通規則。

3、衛生安全問題

目前,甲型流感在我國正四處蔓延,一方面假期同學生要做好個人衛生,另一方面盡量不要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遇上感冒、發燒要及時到醫院**,同時假期也要堅持鍛鍊身體,學習生活要有規律,按時就餐、睡眠。

4、其他安全問題

不要私自動用電源插座、插頭,更不能私自帶電拆卸電器,避免發生觸電傷害事故;電器發生故障要告之家長,請專業人員維修。學習防汛、防震、防颱風等防災知識,增強防災意識和能力。

以上這些,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牢牢記住,快快樂樂過暑假,平平安安回學校。讓我們在愉快的暑假中放鬆我們的身心,放飛我們的理想,鍛鍊我們的雙手,磨鍊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能力、豐富我們的經歷。

最後,祝願老師們、同學們過乙個充實、愉快的暑假!

散學典禮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又是乙個金色的夏天,乙個熱情奔放的季節,乙個緊張而又繁忙的學期即將劃上了乙個完美的句號。在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本學期我們順利地完成了期初制定的各項計畫,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的高度評價。在這裡,我要感謝辛勤工作 無私奉獻的全體老師!感謝奮發向上 積極進取的...

校長講話散學典禮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本學期已經結束,一學期以來我校工作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縣局 鎮黨委 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我校以 以人為本,立足教改,科學管理,紮實教研 為指導思想,緊緊圍繞我校的辦學理念,制定了工作總目標,即 培養品 學兼優的跨世紀新一代,為中學輸送合格的生源 通過 內強素質,外塑形象 等活動...

散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 董事長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雖然有些微微的寒意,但是,我們的心裡都是熱的,因為今天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溫泉鎮中心小學貧困學生助學儀式暨xx年下期散學典禮隆重舉行!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對前來關心支援我校教育事業,並對我校十名貧困學生給予資助的 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