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學典禮講話稿

2022-02-20 14:59:16 字數 1150 閱讀 9555

碧江區向陽小學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舒興敬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時光飛逝如流水,沐浴著夏天的炎熱,我們收穫著乙個學期的學習碩果,我們又將迎來寒假。回味這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我感慨頗多: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奮鬥,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思索,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收穫,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成長!

清晨,每間教室裡書聲朗朗;課間,每處校園裡文明遊戲,安全小憩;課堂上,每位同學專注傾聽,積極動腦;課堂下,每位同學認真作業,書寫工整;校園外,我們同學誠實守信,文明禮貌,愛護公物……全校師生積極進取,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從自己做起,從細節做起,從當前做起,認真履行教師的神聖職責,切實踐行學生的行為規範,教師們以優秀的業績,同學們以優秀的成績,維護了教師的尊嚴,實現了學生的責任。在這裡,我代表全體學生向辛勤勞作,無私奉獻的全體教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我也代表全體教師,向奮發進取,天天向上的全體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同學們,相信你們不會忘記:為了讓你們在學習中確立更高的目標,多少次老師和你們交談,幫你樹立信心 ;為了讓你們會背課文,多少次老師延誤了回家吃飯的時間;為了讓你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多少次老師諄諄教導,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啞;為了讓你們打牢基礎,快速進步,多少次老師犧牲了休息為你們補課……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將來,都是為了讓你們能在這個充滿競爭、靠知識立業的社會裡獲得更好的發展。

縱觀這個學期,我們的少數同學在某些方面還是做得不夠好,學校裡還存在垃圾亂飛的現象。這與我們學校「文明、優美、和諧、奮進」的環境是格格不入的,我也為我們學校裡還存在著不和諧的音符而感到不安和著急。所以,下學期我們將大力加強對校園不文明行為的檢查和衛生的檢查,開展「彎腰」行動,整潔我們的校園。

回顧,是為了總結;總結,是為了更好的進步和提高。希望全校師生再接再勵,不停止拼搏奮鬥的腳步,以本學期為新的起點,爭取下個學期更大的進步,實現我們每乙個人最大的、最高的、最美的人生價值。到那時,當我們走完人生的乙個又乙個階段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

我無愧於我的父母,我無愧於我的老師,我無愧於我的祖國和人民。

接下來我講一下。

同學們,新春佳節即將來臨,愉快而有意義的寒假已經來臨。考試結束,有不少學生都已經給自己的寒假做了計畫和打算,爭取讓寒假過得更有意義,有更大的收穫。我要特別向同學們強調假期安全問題,希望同學們高高興興放寒假,平平安安回學校。

最後,祝全體教師和全體同學們,過乙個平平安安的寒假假,有乙個高高興興的寒假假。在此,恭祝全校師生新春佳節愉快、歡樂!

散學典禮講話稿

2 突破一門學科。若是自己哪一門學科學得不好,要利用假期集中精力學習這門學科。比如英語 數學等學科,若想公升入高一級學府,一定不要偏科。3 加強寫字訓練,讓自己的字更美,從而規範自己的書寫 多讀幾本好書 不斷拓寬自己的視野 高質量地完成老師布置的假期作業。4 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自覺遵守社會公德...

散學典禮講話稿

1 開學初,即9月1日,陸元秋副校長作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專題講座,9月3日,學校舉行以 愛我中華 報效祖國 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比賽,通過舉行這些活動,幫助廣大同學了解中國的革命歷史,激發同學們的憂患意識,增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積極性和主動性。2 10月上旬,我校 紅領巾 廣播站正式開播,全校師...

散學典禮講話稿

全體同學 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這臘八粥飄香,年關將近的隆冬時節。我們學校本學期各項工作也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今天全校師生齊聚一堂,召開散學典禮。為的是總結經驗得失,揚長避短。為的是確立新目標,有的放肆。下面我重點講以下四方面內容 一 反思自己,激勵自己,提高自己。1教師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