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學典禮講話稿

2022-01-19 20:12:34 字數 1024 閱讀 3942

全體同學、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這臘八粥飄香,年關將近的隆冬時節。我們學校本學期各項工作也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

今天全校師生齊聚一堂,召開散學典禮。為的是總結經驗得失,揚長避短。為的是確立新目標,有的放肆。

下面我重點講以下四方面內容:

一、 反思自己,激勵自己,提高自己。

1教師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等各項工作。

值得肯定的是:

師德水平普遍提高。教師敬業精神普遍加強。大部分教師都能認真工作,體現在教師教案能及時編寫,作業認真批閱,自習輔導細緻耐心,考試求真務實。

2學生反思自己:

(1) 反思自己的學習:

〈1〉化了多少心思在學習上。〈2〉作業是否能獨立完成。〈3〉聽講是否專心。〈4〉不懂的問題是否向老師虛心請教。

(2) 反思自己的品行:

〈1〉是否尊重家長,是否聽父母安排。是否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2〉是否尊重老師,團結同學,是否頂撞過老師,是否和同學發生過矛盾。

〈3〉是否遵守紀錄,早上來是在吵鬧,還是在讀書。

反思進步戒驕戒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退步不氣餒狠下決心,更正缺點迎頭趕上。

二、 人貴在自律,放假後,學業不鬆懈,不荒廢。師生把假期作為自我休整,提高,蓄積潛能的機會。

1 教師利用假期,熟悉教材,胸有成竹,做到講課口若懸河,知識提起一串,放下不亂。杜絕照本宣科。講課心中無數,亂彈琴。同時,多接觸各色人和事,增長社會閱歷,提高修養。

2 學生完成各項假期作業和社會實踐活動。

(1)寒假作業全部認真完成。不抄襲,不空白。不懂就問。

(2)自學複習有計畫,把欠缺補上。靠自己。

(3)社會實踐多參與。以做家務為主。做飯,餵雞,放牛。不偷懶,不頂嘴。

三、百家孝為先,以孝敬父母長輩為起點。提高自身思想品質。學習會做人,做好人。

(1) 送父母乙份賀年卡。

(2) 為父母至少洗一次衣服。

(3) 為父母至少做一次飯。

四、安全警鐘長鳴。平安二字值千金。

(1) 各班召開班會,做好十防,安全教育。

散學典禮講話稿

2 突破一門學科。若是自己哪一門學科學得不好,要利用假期集中精力學習這門學科。比如英語 數學等學科,若想公升入高一級學府,一定不要偏科。3 加強寫字訓練,讓自己的字更美,從而規範自己的書寫 多讀幾本好書 不斷拓寬自己的視野 高質量地完成老師布置的假期作業。4 做乙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自覺遵守社會公德...

散學典禮講話稿

1 開學初,即9月1日,陸元秋副校長作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專題講座,9月3日,學校舉行以 愛我中華 報效祖國 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比賽,通過舉行這些活動,幫助廣大同學了解中國的革命歷史,激發同學們的憂患意識,增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積極性和主動性。2 10月上旬,我校 紅領巾 廣播站正式開播,全校師...

散學典禮講話稿

黃山寺學校邵華副校長 下面我針對安全問題,提出幾點要求,希望同學們牢記在心 嚴格遵守 一 防 溺水 堅決遵守市教育局提出的 七個不 的要求,這 七個不 是 不在河邊 湖泊旁玩耍 不私自結伴下河游泳 不到無安全措施和無救護人員的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准沒有大人陪同的情況下游泳 不在無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