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8-19 16:11:17 字數 1416 閱讀 2263

尊敬的**董事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雖然有些微微的寒意,但是,我們的心裡都是熱的,因為今天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溫泉鎮中心小學貧困學生助學儀式暨xx年下期散學典禮隆重舉行!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對前來關心支援我校教育事業,並對我校十名貧困學生給予資助的**董事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鼓掌)同時,我謹代表全校老師對同學們順利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學習任務表示祝賀!(鼓掌)祝賀你們就要從乙個新的起點開始新一年的征程!

我也要向為你們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無私奉獻,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

同學們,每一次散學典禮,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乙個里程碑,記錄著我們成長的足跡。儘管我們的成長道路有所不同,有的直,有的斜;有的深,有的淺。但相同的是,你們既是父母眼中寶貝,也是老師心目中可愛的學生,都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夢想。

同學們都很佩服那些偉大的人物,並且立志成為科學家、企業家、政治家或者藝術家,他們和一般的人有什麼不同呢?我想,也許這幾個方面是不同的,第一,他們有著濃厚的興趣、對目標有著堅定的決心和堅強的意志,第二,他們有著豐富的想象力和創新能力,第三,他們有著寬闊的胸懷和無私的愛心。也許正是這幾點,讓他們得以成功,做出了非凡的成就。

但是同學們要知道,這些特點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從小學、中學、大學中慢慢養成的。我們每乙個人,都可以成為偉大的人物,不管今天是考100分,還是60分,只要我們一點點的努力、積累,養成這樣習慣,成功一定會屬於你。

前一段時間有乙個新聞,不知同學們看了沒有,北京的乙個小學六年級學生張皓調查市場上的鮮蘑菇,發現90%以上的蘑菇化學藥物汙染,長期吃這樣的蘑菇將對人體造成多種危害。不管這個小學生的調查結果是否科學,這樣的調查結果已經讓大人們感到很慚愧!同學們想一想,做這樣的調查很難嗎?

其實不難。陪爸爸媽媽在市場買菜的時候,讓爸爸媽媽買一點蘑菇回來就可以了。做這樣的調查,需要很多的科學知識嗎?

張皓同學用到的科學知識其實也很簡單,我相信我們的同學們看一點課外的科普書籍,也可以做這樣的實驗。那麼,北京小學生的哪一點讓大人們慚愧呢?我想,就是張皓同學對於科學的興趣,動腦筋的習慣和細緻的觀察能力。

同學們,張皓同學是不是乙個小小的科學家?我相信,你們也可以成為這樣小小的科學家。只是我們平常沒有去想,沒有去發現。

同學們,讓我們從這寒假開始,培養我們的觀察力、思考力和創造能力,邁向我們成功的道路。

我建議同學可以做三件事。

第一件事,選擇乙個我們感興趣的題目,做乙個小小的科學家,做乙個小發明,寫一篇小小的科學**。至於選擇什麼樣的課題,可以完全憑大家的興趣,比方說,想一想,樹木、小草為什麼在春天發芽,而不是在冬天?為什麼冬天還有豆芽?

豆子發芽需要什麼條件?喜歡樂器的同學,可以想一想,這麼美妙的聲音是怎麼發出來的?為什麼不同的樂器的聲音不一樣?

等等,這樣的題目可以和爸爸媽媽、大哥大姐們一起**。只要留心,生活中還有很多我們可以研究的東西。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趙聰曉實中東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我們實驗中學東校區的開學。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 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各位家長,上午好!倍感榮幸,能參加今天的畢業典禮,還能站在這裡代表所有老師發表老師們的肺腑感言!首先,祝賀你們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祝福你們即將開啟新的航程!祝賀六年級的同學們即將公升入初中,也祝福你們能踏上更加絢麗的人生之路!祝賀職高同學們也能圓滿完成職高學業,祝福你們能找到稱心如...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院這裡隆重舉行2011屆畢業生畢業典禮,這是乙個充滿喜悅和希望的時刻,充盈在我們心裡的,除了師生的惜別之情,更多是乙份驕傲和自豪。因為親愛的同學們即將開始自己新的人生里程。回首三年前,剛進大學的你們,在臉上寫滿了稚氣和矯情。這三年來我們一起困苦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