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工作計畫

2022-11-06 02:57:05 字數 1677 閱讀 2935

安岳縣合義鄉初級中學2023年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理論、「****」、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敬業愛生、明理誠信,平等合作,勤學樂教,廉潔奉獻,教書育人」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提高師德素質,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與現代化教育相適應的高素質教師隊伍。繼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在教職工中繼續開展以「塑黨性,鑄師魂,創造人民滿意學校」為主題的教育活動;促進合義中學教育教學工作又好又快發展。

二、目標要求

以貫徹落實《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中心,以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核心,以規範教師從業行為為重點,弘揚高尚師德,強化師德教育,力行師德規範,著力解決師德建設中的突出問題。全力打造理念先進,素質一流的教師團隊。

三、具體措施

(一)加強領導,強化師德建設觀念。1、學校成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冷世文副組長:謝明燈

組員:唐奎田敏陳鵬康署田志剛

12、學校黨支部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師德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提高活動效率。

3、做到師德教育經常化、制度化。集中學習與平時學習相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每學期保證安排集中學習不少於五次。主要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師德典型先進事蹟。

4、注重師德建設工作的分層管理,抓兩頭帶中間,確保學校師德建設工作健康穩步發展。對於工作熱情高,愛崗敬業、愛校勝家、愛生如子、具有創新精神的教師要適時給予表揚鼓勵,並作為師德師風標兵進行宣傳推介;對於信念不堅定、工作積極性不高、性情急躁、工作尚缺乏經驗的教師,經常過問、指導、提醒,使他們迅速成長起來。

(二)加強學習,提高職業道德素養。

1、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教職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刻領會黨的三代領導集體關於科學發展的重要思想,全面實質和根本要求,牢固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著力形成科學發展的共識,共謀學校的發展。

2、認真組織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全面準確理解《規範》的基本內容。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和檔案;同時還學習上級檔案精神,結合學習內容,每學期每位教師要撰寫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

3、引導全體教師強化終身學習意識,活到老學到老,不斷適應社會發展變化的需要。教師除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

2加進修深造,從而在理論上和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素質教育發展的需要。

4、結合支部創先爭優活動,在教師中認真開展好「崗位爭先」活動,強化師德教育培養,要樹立師德典型,大力宣傳校內先進,通過身邊的人和事,教育感動和影響身邊的人,大力弘揚正氣,讓師德優秀的教師揚眉吐氣,使全體教師學有榜樣,趕有目標,,大力培養我校重師德和強師德的濃厚氛圍。

(三)豐富載體,開展系列教育活動。

結合本校實際,學校黨支部、會同工會、共青團、年級組開展一系列活動:如為特困學生捐助活動、學困生幫教活動;注重師德師風活動的過程管理,做到活動有計畫、有方案、有記錄、有總結。

(四)完善考核評價制度,確保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實施。學校將教師職業道德確立為年度考核首要條件,實行一票否決制。不斷完善學期工作考核評價制度,進一步推動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向縱深發展,塑造教師良好形象。

(五)展示學校風采,提公升學校影響力。

充分利用宣傳陣地,拓展資訊渠道,大力宣傳師德高尚的教師,樹立師德典範,鼓勵教師多發資訊報道,展示我校師德風采,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安岳縣合義鄉初級中學2023年2月3

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工作計畫

2011年馬場小學師德師風工作 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好 國家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 精神,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優爭先為統領,以 敬業愛生 教書育人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

工作計畫 之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2019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計畫 學校師德風範建設規劃 第一部分。為進一步深化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和實踐,全面加強師資隊伍的工作作風,弘揚求真務實,誠信高效的優良作風,促進科學的持續,健康,和諧發展的教育。第二分院是上海電力學院數學與物理學院黨支部風電教育法律法規學習活動。具體實施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

xx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了建設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為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縣局及聯校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擬訂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為標準,以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 試行 為準繩,以樹立愛崗敬業的良好風氣為目的。依法執教,依法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