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 兔子的故事

2022-11-05 07:00:02 字數 603 閱讀 1203

有一次,乙隻兔子想出去採蘑菇,看到河對岸有幾個大小不同的蘑菇,非常想摘它們,白天想,夜裡做夢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過橋去,剛走了幾步,橋忽然斷了,兔子就掉進河裡去了。這時,剛好烏龜路過這裡,毫不猶豫地跳進河裡,把兔子救上來了,兔子感激地對烏龜說:

謝謝救了我的命,要不然就被洶猛的河水給沖走了。

兔子上了岸,終於摘到了那些像傘一樣的蘑菇,興高采烈地問烏龜:你瞧,這些蘑菇漂亮嗎?只見烏龜愁眉苦臉,哀聲嘆氣。

兔子非常不解,忙問:究竟是怎麼回事。烏龜吞吞吐吐地說:

森林裡的動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願意跟我交朋友嗎?兔子說:當然願意,們來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嗎?

烏龜破涕為笑,爽快地答應了,從此,烏龜和兔子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兄弟。

過了幾天,兔子在森林裡閒逛,看見烏龜在那裡呆著,不知所措,忙問:烏龜兄弟,怎麼會在這裡?烏龜說:

我迷路了。兔子說:帶出去吧!

左轉右轉,終於走出了森林,從此以後,它們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這個告訴我們,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不要對同學不理不睬。有一句話說:好人自然會有好報,惡人也會有惡報。

們要像烏龜和兔子一樣做好事,不要像那些森林小動物一樣,認為別人走得慢,就沒有什麼用處。

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

四上第三單元作文 花花的故事 同學們,你們認識花花嗎?瞧,就是那個穿著花衣裳 揹著花書包的小貓。今天,它就是動物園第一小隊的小隊長啦。看它,又蹦又跳,多高興啊!今天,正好是第一小隊值日。一放學,花花就把它們小隊的夥伴們集合起來,開始分工。喵,喵,小兔 小狗,你們掃地。小鹿,你擦黑板。小鴨 小公雞,你...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編童話故事手和腳的故事 手和指令碼來是一對好兄弟,他們相處得挺和睦的,每天都互相配合,同心協力幫助主人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是由於他們倆的功勞越來越大,因此引發了他們之間為了爭奪名利而大打出手。手就想 腳成天都在四處溜達,沒做一點好的表現給主人看,反而經常闖禍,這也...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 觀海作文

暑假,我去了海南島。海南島在我國南面,是我國的寶島。上午,我們來到海南島的沙灘。抬頭一望,碧藍碧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千姿百態的白雲。蔚藍的大海碧波蕩漾,有時相互追逐著趕到岸邊來。中午,陽光燦爛,把海灘照得特別的美麗,像披上了一件金紗。高大的椰樹長滿了翠綠的葉子,就像一把綠色的傘,椰子寶寶在傘下睡大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