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閱讀作文講評

2022-11-05 04:36:02 字數 449 閱讀 1591

②孫中山:我一生的愛好,除了革命之外,只有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

③溫家寶總理在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讀書伴隨著我的整個生活。」

⑤宋朝學者黃庭堅曾說「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

⑥蔡元培先生在《我的讀書經驗》中寫道:「我自十餘歲起,就開始讀書。讀到現在,將滿六十年了,中間除大病或其他特別原因外,幾乎沒有一日不讀點書的。」⑦孔子:「朝聞道,夕死可矣」

⑧英國電影《生死朗讀》中,女主角漢娜因為在戰爭後期中擔任乙個集中營警衛時的行為成為一名因戰爭犯罪受審的被告。年輕律師的公尺高以給獄中的漢娜寄自己朗讀的磁帶,這讓漢娜重新找到了活著的意義和勇氣,並且漢娜通過磁帶和書的逐字對比學會了閱讀和寫作!

⑨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學習數學使人精密,物理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總之,「知識能塑造人的性格」。

熱愛閱讀作文

我喜歡讀路遙 莫言 二月河 泰戈爾 博爾赫斯 村上春樹 海明威 乙個個響噹噹的名字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他們睿智的頭腦迸發的是不朽的靈魂,那麼多知名的作家,那麼多新奇的故事待我去發掘,此時的我像哥倫布一樣,閱讀的過程就是發現新大陸的過程,我精神世界的疆域在不斷擴大。閱讀是一種享受,生活離不開閱讀。輕聲...

小公升初閱讀作文複習

1 閱讀 知識要點 閱讀程度適合的文章。一 能正確地給文章劃分段落,概括段意,列小標題。二 能理解 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領會有一定內涵的詞句,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概括文章的中心思想,並有自己的見解。三 能領悟文章的思路和表達方法。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其他文章稍作準備,即能正確流利地朗讀。...

高歌作文 樹的一生

樹的一生 高歌在一片大森林裡,有一棵長得完美無缺的樹,常常瞧不起其他樹。有一天,它老了,沒力氣了,大風吹來 沙沙 枯枝掉了下去,光禿禿的,很醜陋,有時也會被其他樹瞧不起。正在它發愁時,一大群小朋友跟著老師來春遊,小朋友見了這棵樹,心裡很難過,老師說 別難過,小朋友們,現在我們動起小手,再讓這棵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