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用一生執著堅持

2023-02-14 05:33:05 字數 619 閱讀 4691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一起**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節目,十位各行各業的人物故事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和力量。與其他娛樂節目不同,這些人物給我們樹立了浩然正氣的榜樣,他們用人生的閃光點,用自己一生的執著堅持,用為事業的默默付出,用危急時刻的冒死拼搏……給我們做出了表率。

雖然我不是太明白這些人物為國家、為社會作出的貢獻有多麼巨大,但我能夠體會到能做到像他們那樣是多麼不容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如在**工作16年,為國家種質庫收集數千萬顆植物種子的科學家鍾揚;一分一毫幾十年積累成鉅款捐獻教育事業的馬旭夫婦;守島衛國32年的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堅守扶貧一線的基層幹部張渠偉……他們都是在用很長時間,甚至一輩子把工作做好,做完美,做到別人做不到,做到全國人民都為之感動。

桑老師經常教導我們,做一時並不難,難的是堅持做。而我常常做不到,比如背誦默寫、體育鍛煉、記憶單詞等,這些事情做一天並不難,很容易做好,但要天天背、天天練、天天記就很難,難就難在自己的惰性,自己的隨意,自己的毅力不夠,人生不是百公尺衝刺而是長跑,要做好一件有意義的事必須花很大的力氣才行。

如古代思想家荀子所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通過今天的觀影讓我更加明白堅持的重要性。

我現在已經是中段懂事的大孩子了,從現在開始要向那些懂得堅持的人物學習,日積月累做好每件事。

乙份責任一生執著

專訪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實驗室副主任羅凱 本報記者 秦明漢 他用乙份責任形容自己的工作 他將用一生的執著的去完成這份責任 他開設義務的培訓,只為讓學子們懂得更多 他甘願無償用自己的手為學子們畫出樹幹,讓學生們去填枝填葉。他就是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的實驗室的羅凱主任。羅凱主任04年開始自己的教學生涯,...

高歌作文 樹的一生

樹的一生 高歌在一片大森林裡,有一棵長得完美無缺的樹,常常瞧不起其他樹。有一天,它老了,沒力氣了,大風吹來 沙沙 枯枝掉了下去,光禿禿的,很醜陋,有時也會被其他樹瞧不起。正在它發愁時,一大群小朋友跟著老師來春遊,小朋友見了這棵樹,心裡很難過,老師說 別難過,小朋友們,現在我們動起小手,再讓這棵樹返回...

一生閱讀作文講評

孫中山 我一生的愛好,除了革命之外,只有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溫家寶總理在接受美國 華盛頓郵報 採訪時說,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讀書伴隨著我的整個生活。宋朝學者黃庭堅曾說 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蔡元培先生在 我的讀書經驗 中寫道 我自十餘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