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族地區關工委工作特點的調研報告

2022-11-03 14:51:05 字數 575 閱讀 9829

一、青少年狀況1、安格里格鄉18歲以下青少年共有2381人,其中少數民族青少年共有1376人,所佔比例57.79%。2、安格里格鄉19至35歲以上青少年共有3487人,其中少數民族青少年共有1524人,所佔比例43.

7%。3、35歲以下青少年中,大專以上文化程度有207人,佔3.5%;高中文化程度有525人,佔8.

9%;初中文化程度有1905人,佔32.46%;小學文化程度有868人,佔14.79%。

4、35歲以下青少年就業的有21人,其中少數民族青少年共有16人,所佔比例67%。5、校園環境是社會環境的縮影,和家庭、社會等有著千絲萬屢的關係。校園周邊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良好校園環境的建設,而且在某種程度上有著不可阻擋的影響和滲透力。

現在一些領域道德失範,誠信卻失、假冒偽劣、欺騙欺詐活動有所蔓延;一些地方封建迷信、邪教和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沉渣泛起,成為社會公害;一些未成年價值關發生扭曲,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滋長,以權謀私等社會醜惡現象屢禁不止等等,這些不良環境給未成年人的成長帶來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網際網路等新興**的快速發展,給未成年學習和娛樂開闢了新的渠道。與此同時,腐朽落後文化和有還資訊也通過網路傳播,腐蝕未成年的心靈,成為「電子***」。

少數民族地區門診流程優化

摘要 少數民族地區門診服務人群的語言文化特點使就診流程存在國內普通就診的通病和自身特點。對懂當地不同少數民族語言的工作人員編組排班改善溝通能力,優化和縮減就診環節改善了醫療服務質量。對患者給予人文關懷提高了病員的就診滿意度。關鍵詞 門診 優化 少數民族 就診 流程 服務醫院門診是乙個診療功能齊全的系...

民族地區高職院校數學教學方法研究

作者 張柳媚 考試週刊 2012年第53期 摘要 數學作為高職院校的一門公共基礎課,對於提高學生的素質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作者結合民族高職院校的實際,針對學生自身的特點,提出了幾種數學教學方法,希望能對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起到推動作用。關鍵詞 民族地區高職院校數學教學教學方法 民族地區多數是落後地...

如何做好邊疆民族地區衛生工作的思考

如何做好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衛生工作的幾點思考 一 制約衛生事業發展的主觀因素 一 在計畫經濟體制下形成的 官僚 習氣,一時難以改制 二 嫌貧愛富的小市民思想還普遍存在,不能平等待人 三 享樂主義滋長,怕苦怕累,服務不到位 四 人情味淡薄,麻木不仁,把人當標本 只醫病不醫人 五 少部分人唯利是圖,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