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上學期寫字教學計畫

2022-11-02 02:36:11 字數 751 閱讀 4797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本班共有學生32人,其中女生15人,男生17人,在這32人當中大部分同學作業書寫工整,如:彭麗、吳琳、甘倩等;但有少部分同學比較懶惰,作業書寫馬虎,如:湯奧、李旭。

所以,如何轉化書寫不認真的學生,保持並提高書寫工整的學生的寫字能力是我工作的重心。

學期教學目標知識與技能目標

1、初步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

2、掌握漢字的間架結構和一些常見的偏旁部首。

3、對小學生的寫字提出嚴格要求,那就是六個字:"規範、端正、整潔"。

過程與方法目標

樹立寫字標兵,表彰寫字能手,定期舉行作業展覽,請"能手"介紹經驗,給予重獎,形成你追我趕,後浪推前浪的局勢。把寫字抓好。

情感態度價值觀目標

對小學生進行寫字教育,不僅僅是培養學生寫得好字,更是對學生進行道德素質、意志毅力、智慧型素質、審美情操的培養。

主要工作措施認真制訂實施寫字教學計畫。

嚴格遵守課改方案要求,開齊開足二年級寫字課,落實"專課專用,保質保量。

遵循直觀性原則,採用多**等現代化教學設施,確保寫字課的質量。

調動廣大家長的積極性,取得家長的大力支援,舉行家長問卷調查,如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成績。

教學進度安排

周次時間教學內容課時備註

1~1、準備課1

2~2、左窄右寬的字1

3~3、左窄右寬的字1

4~4、左右寬窄相等的字1

5~國慶節

6~5、左寬右窄的字1

7~6、上蓋下的字1

二年級語文上冊寫字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二年級寫字課教學計畫,寫字的過程就是培養學生一絲不苟,持之以恆的良好習慣的過程。要練好字,過程是檢驗毅力的手段,是磨練意志的途徑,字的好壞或多或少的反映了乙個人是否具有敢於戰勝困難 百折不撓 力爭上游的精神。如何轉化書寫不認真的學生,保持並提高書寫工整的學生的寫字能力是我工作的重心,從...

二年級上學期語文教學計畫

一 班級學生情況分析 1 班級情況 二年級班學生人數35本班人,男生19人,女生18人。在上學期期末測試中,絕大多數的學生書寫工整 捲麵乾淨,成績優秀。我班的均勻分92分,優秀率82 合格率100 經過一學年的學習,大部份學生對語文學習產生了濃厚的愛好,能主動積極地完成學習任務,已初步養成了拼 思 ...

二年級上學期語文教學計畫

1 複習鞏固漢語拼音,能借助漢語拼音識字 正音。2 認識213個字,會寫254個字。會使用音序查字法,學習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培養獨立識字的能力。有主動識字的願望,在生活中自主識字。養成學生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3 能用普通話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能背誦指定的課文和自己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