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素質提公升培訓班個人總結

2022-10-25 23:48:03 字數 4290 閱讀 2323

為進一步加強工會女職工組織建設,全面提公升女職工幹部隊伍整體素質,更好地擔負起推動科學發展、服務職工群眾、促進社會和-諧的重任,市總工會決定,在全市開展"工會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活動,並將今年確定為"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年",現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素質提公升為主題,以全面提高工會女職工幹部整體素質為目標,以增長知識鍛鍊才幹增強本領為重點,努力打造一支綜合素質高、服務意識好、創新本領強的工會女職工幹部隊伍,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為實現我市經濟社會穩中求進、穩中快進發展目標貢獻力量。

二、目標任務

要以"工會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活動為載體,建立相關規章制度保障,積極開展學習培訓 ,切實提公升女職工幹部的"三種素質",培養"五種能力":

(一)三種素質:

1、政治素質。具有較高的政治素養、堅定的政治立場、敏銳的政治判斷力和深刻的大局觀念,具備科學觀察和分析問題的視野與能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具有良好的人格品行和道德情操。

2、業務素質。具備豐富的工運理論和業務知識,並能熟練地運用於工作實踐中,具備幹一流工作、創一流業績的綜合水平。具備忠於職守、甘於奉獻的敬業精神,嚴謹細緻、謙虛謹慎的工作態度,廉潔奉公、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以及關愛職工、敢於維權的公僕意識。

3、身心素質。具備健康的體魄,能夠適應任何的工作環境;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能夠承受任何的心理壓力。倡導健康工作、快樂工作、快樂生活的理念。

(二)五種能力:

1、學習能力。加強學習是提公升素質的前提。要解決好女職工幹部的思想認識問題,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在學習中增長知識、增加智慧型、增強本領;要解決好學習方法的問題,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他人學,拓寬學習的廣度,延伸學習的深度,增加學習的厚度;要解決學什麼的問題,夯實理論基礎,完善知識結構,既要學政治理論、工會工作知識,又要學企事業生產經營管理知識。

要堅持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與工作實踐融會貫通。

2、執行能力。貫徹執行是做好工作的基礎。要不折不扣地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思想行動上始終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要雷厲風行地完成上級工會交辦的各項任務,做工會工作的堅定執行者;要一絲不苟地落實女職工委員會制訂的工作目標,做女職工工作的忠實履行者;要堅定不移地貫徹單位制定的規章制度、工作規劃,做促進單位發展進步的大力支持者。

3、服務能力。服務職工是工會幹部的本職。要堅持以職工為本,努力為職工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參與工資集體協商談判,維護職工的勞動經濟權益;要推動建立完善職代會和廠務公開制度,落實職工的民-主政治權益;要推動職工文化建設,不斷滿足職工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參與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及時化解矛盾糾紛。

把女職工組織建設成女職工群眾信賴的"女職工之家",把女職工幹部打造成女職工信賴的 "女職工之友"。

4、組織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是開展工作的關鍵。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導職工樹立"單位不興旺,職工沒希望"的理念,與單位同舟共濟,共同發展;要組織女職工開展勞動競賽、合理化建議、"五小"活動等群眾性經濟技術活動,為單位發展獻計出力;要教育女職工正確認識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引導女職工理性合法的表達訴求。

5、創新能力。沒有創新就沒有發展。要勤於思考、善於總結、敢於實踐,要有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工會女職工工作從工作形式、工作內容、工作方法等方面有所創新,有所突破,有所發展。

三、具體措施

提公升工會女職工幹部素質,要通過加強新知識和業務能力培訓、觀摩學習、經驗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動進行。

(一) 加強培訓。利用三年時間將全市女職工幹部輪訓一遍。要拓展培訓範圍。

對主要幹部重點培訓、新任幹部及時培訓、優秀幹部優先培訓、一般幹部普遍培訓,重點抓好鎮街工會和規模以上企事業單位工會幹部的教育培訓,確保對各級工會女職工幹部教育培訓實行全覆蓋;要豐富培訓內容。從工會工作和女職工幹部隊伍的實際出發,突出工作需求和崗位需求,豐富和完善幹部教育培訓內容。既要有工運理論,也要有工作實務;既要講述工作方法,也要傳授工作藝術;既要強化專業知識,也要注重綜合素質;要創新培訓方式。

按照"多措並舉、靈活實用"的原則,著眼於女職工幹部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不斷優化教育培訓方式。要把"請進來教" 與"走出去學"相結合,把專家授課與幹部交流相結合,通過現場觀摩和典型交流,以做代講、以會代訓,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直觀明了的做法,開拓思路,提公升水平。

(二)創新載體。按照"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因企製宜"的原則,創新載體,有效利用各種 ,最大限度提高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效果,堅持邊學習、邊實踐、邊思考,做到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開動腦筋,以幹部素質的提公升推動工會女職工工作水平的提公升。

(三)開展活動。為保證工作落到實處,市總女職委將組織各市區、市直各單位開展一系列活動:一是舉辦女職工幹部培訓班;二是舉辦女職工幹部讀書沙龍、論壇;三是舉辦一系列提公升女職工幹部素質講座;四是開展女職工幹部形象展示活動;五是組織女職工幹部觀摩學習;六是召開女職工幹部經驗交流會;七是舉辦女職工幹部工作成果展等。

總之,要創造一切機會,組織行業相近、規模相似的基層單位女職工幹部進行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用事實說話、用典型授課,把活動辦到現場、辦到基層。

四、活動要求

(一)加強組織領導。市總成立素質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定期研究、部署、協調、指導、督促素質提公升活動的實施。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設在女職工部,具體承擔素質提公升活動的日常工作。

各市區也要成立相應的組織機構,認真策劃,精心組織,科學研究制定各項具體工作安排,切實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二)建立長效機制。各市區、開發區、工業新區要結合各自實際,科學研究制定工作規劃,推動建立促進女職工幹部提公升素質的長效機制。建立健全女職工幹部學習的管理機制,切實調動女職工幹部學習的積極性,營造熱愛學習、崇尚學習的良好氛圍;要建立健全女職工幹部學習的激勵機制,積極搭建學習平台,合理規劃學習內容,使學習更貼近女職工工作實際,更具有針對性;要建立健全科學的考評機制,細化考評標準,量化考評內容,增強考評工作的可操作性,確保考評工作公開、公正、公平。

要加大經費投入,對女職工的幹部培訓,原則上不收費,其所需費用納入同級工會經費開支。

(三)加強輿-論宣傳。各級工會要通過多種途徑和形式,充分發揮廣播、電視、報刊、 絡等新聞**的宣傳作用,廣泛宣傳活動的重要意義和取得的成績,要通過宣傳教育,讓"素質提公升"活動理念深入企業、深入人心。要總結推廣一批在開展職工素質提公升工程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及時總結推廣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活動的新經驗、新成果。

(四)抓好檢查考核 。要強化考核激勵,市總將把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活動開展情況,納入對各市區和市直基層工會的年度目標考核中。要把實施素質提公升活動與完成女職工各項工作任務結合起來,與推動女職工工作整體上水平緊密結合起來,統籌兼顧,合理安排,使各項工作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做到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更精彩12345

員工素質提公升培訓班個人總結相關內容:員工素質提公升培訓班個人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工會女職工組織建設,全面提公升女職工幹部隊伍整體素質,更好地擔負起推動科學發展、服務職工群眾、促進社會和-諧的重任,市總工會決定,在全市開展工會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活動,並將今年確定為女職工幹部素質提公升年,現提出如...

員工應急培訓總結

今天是我們在員工培訓班的第一天課程,上午我們聽取了市委黨校榮華老師主講的《突發事件與應急管理》一課,榮老師的講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使我個人感覺到受益匪淺,同時也使我深深體會到在我們這樣乙個自然災害頻發,社會公共衛生、安...

圖書館新員工的培訓總結

將近乙個月的的培訓很快就過去了,從第一天的一無所知、手足無措,到如今的略知深淺、信心滿滿,離不開老師和主任對課程的精心安排和講授,也離不開小組成員們的相互鼓勵和幫助。

圖書館新員工培訓總結的

10 月 22 日上午,圖書館 09 年新進職工輪崗培訓總結座談會在總館貴賓會議室舉行,燕館長、楚書記等在館的所有館領導均參加了本次座談。

公司員工培訓情況總結

為期三天的新員工培訓學習現已結束。雖然三天的時間非常短暫,但無論是各位部長在上面講,還是新員工們在下面聽,大家都非常認真、非常投入。能夠看得出,大家對這次培訓都十分地重視。

特別是新員工們,非常珍惜這寶貴的機會。

公司員工培訓感想總結

我進入了江西九江供電公司,在南昌參加了為期兩個月的培訓後,經過考試,我選擇了電力修試所。這是乙個人才濟濟的集體,是乙個學習電力生產知識的好場所,更是乙個鍛鍊人的部門。我有幸加入這個大集體,更讓我有進步的動力。

公司員工崗位職責培訓總結

2023年,***新進員工教育培訓工作以鄧-小-平實際、"****"主要思維和十六大精神為指標,遵照省公司教育培訓工作的方針政策跟《***2023年度培訓盤算》,以建設高素質的員工步隊為目的,緊緊圍繞省公司、***年度員工培訓工作要點和員工...

公司新員工培訓總結的

不知不覺參加北京市法院新錄用人員崗前培訓已經乙個多月了,培訓活動也快接近尾聲了。無論是本院的前期培訓教育,還是防化工程指揮學院的集中培訓,無論是赴青海的社會實踐,還是在派出法庭和立案庭的實習鍛鍊,無論是思想政治理論的薰陶...

檢視更多》

創新培訓方式提公升員工素質

在今年2月1日召開的全廠員工教育培訓總結表彰會上,氣化車間主任葉榮軍從楊華章總經理的手中接過了金燦燦的獎牌。2009年,氣化車間通過加強領導,明確理念 學以致用,以用促學 教育與技能培訓並舉 教與學互促 嚴管理,重獎罰強化員工培訓,圓滿完成了培訓任務,獲得了教育培訓先進單位的光榮稱號。工作八個有 創...

提公升員工素質培訓工作計畫

為了提高員工和管理人員的素質,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保證公司可持續性發展 必須進行有效的培訓,做好培訓的基礎是要有可行完整實用的培訓計畫,現將今年的培訓工作計畫如下 一 建立集團公司 下屬各分公司和車間班組的 培訓教育體系 一級培訓是集團公司負責集團大政方針 公司文化 發展戰略 員工心態 規章制度 管...

員工素質提公升培訓心得體會

以前對於員工素質培訓我有所耳聞,認為只不過是玩一玩遊戲而已,當我邁進培訓室後,剛開始也沒有太大的激情,只是抱著完成任務的心態,但隨著潘教官對本次培訓的目的和目標詳細講解後才知道,本次培訓是為了激勵醫務人員的鬥志,激發潛在能力,創造性的發揮人的團隊能力,由團體逐漸蛻變成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 無堅不摧的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