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處年度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

2022-10-24 11:24:23 字數 2736 閱讀 4577

任何事物發展的程序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制約因素阻礙和干擾著事物的發展。企業的發展亦是如此。乙個企業要想順利發展,達到不斷壯大的目標,就必須找出制約發展的因素,找到問題後,確定有效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這樣才能保證企業的正常發展。

目前,我們建築施工企業在專案建設過程中普遍存在一些共性問題,這些問題往往是造成我們施工企業不能很好的完成專案建設任務,從而制約企業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

一、實施性施組對施工生產的科學指導、計畫組織作用發揮不突出,這是制約我們企業管理水平穩步提公升的關鍵因素。各項目的施工組織計畫要認真編寫,不能搞應付,交差了事,對內不能應付處裡,對外不能應付業主。施組要與現場的實際情況、現場可利用的一切資源緊密聯絡,具有較強的實施性、指導性和超前預見性。

各專案經理要親自組織制定實施性施組的框架,解決以什麼資源,用什麼方法,如何組織,達到什麼目的等問題.施工組織是現場管理的指導性檔案,是獲得效益的前提條件,一定要走出"編施組是工程部門的事"這個誤區.

集團公司總經理李開言說過:"乙個專案經理如果能夠充分發揮技術人員的作用,那麼這個專案經理就是稱職的,工作也是能夠幹好的。"隨著專案工程進展變化來整合優化資源,工程成本控制、創造效益的重要性就更加突出了。

對專業人員的業務培訓工作,各級領導不能有誤區,不能以工期緊、工作忙、效益不好為藉口!恰恰是因為人員素質低,單位效益不好才需要通過培訓來提高素質和管理水平。個人在學習時,暫時放下工作,通過學習,提高素質和思想認識,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各經理部都要思考培訓人才用好人才的問題。

二、施工過程控制不嚴,生產過程可追溯性不強,材料、產品標識不明,儀器、器具送檢不及時,造成各種儀器測出來的結果不正確。如測量儀器,如果儀器誤差過大,在測量過程中,就會造成我們的測量工作出錯。這些都是在施工過程中要進行控制的。

目前,專案經理部裡的技術人員經常反映工作量太大,忙不過來,資料非常多,白天在現場,晚上回來加班加得很晚,我想我們忙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現場記錄不及時,記錄不能反應現場的實際情況,沒在達到可追溯性的要求,致使工作零亂,返工量大,質量不高,在進行計價的時候,肯定達不到監理、業主的要求。如果日常基礎工作做好了,資料也做齊全、充分了,別人要什麼資料,我們就可以提供什麼資料.那麼以往被動工作、應付檢查的狀況就可徹底轉變。

三、內部監理沒有起到應有作用,沒有正常發揮其功能。我們要從內部監理人員的配備數量、業務素質的等情況綜合考慮,以能否滿足施工現場質量監控的需要為目標。外部監理人員是我們工作的第三方監督,我們要尊重他們的勞動,在工作中注意多和他們溝通,加強交流,應該說那種故意刁難、故意找碴的情況是不多的。

但如果說我們的工程質量不行,那麼人家肯定就要管你。我們內部監理的工作沒有做到位,沒有達到要求,就必須依靠外部監理來保證工程的質量.而從長遠來說我們要靠加強管理來實現自控.

四、自我完善機制不健全,必須加以改進。

1、各職能部門對本部門負責的質量管理管理體系過程不能進行有效的監控管理,對現場的指導和幫助工作做得不夠,造成基層單位部份業務人員不清楚工作該如何開展。

2、專案經理部和作業現場不能按照體系檔案的要求對各專案進行認真的檢查及整改。

3、各單位和部門沒有認真、全面、有效地提供管理評審資信,造成管理評審的充分性、有效性不符合要求.

4、對存在的問題不能用數學分析的方法進行統計、分析、評價及尋找改正的方法。

5、對其他單位發生的問題不引起重視,不能結合全單位或本部門情況進行整改或採取預防措施,致使同樣的問題在各專案部重**生,管理水平長期得不到提高。

6、個別單位對內審發生的不合格項和觀察項不重視,不採取有效措施來糾正。

我們的這一套體系裡應該有自我檢查、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功能,通過貫標來使這些功能得到體現是正常的。我們對內審中發現的問題,採取有針對性的糾正預防措施,在制度方面採取實施辦法,防止問題的再發生,這就使管理方面得到了提高,這麼一次迴圈,二次迴圈,把問題解決了,那麼管理水平也一層一層地上了台階。

現在就是要強調記錄,我們水平的提高,需要總結.我們到底需要怎樣的記錄,如我們的記錄能不能做到在什麼圍岩的情況下,以什麼樣的眼深和什麼樣的眼距,能取得最好的效果。像終南山、崑崙山隧道,在施工方面,這些基本資料庫的建立,對我們現場施工是很有好處的。

如有軌運輸,電瓶車在什麼坡度的情況下,上坡還是下坡,在一次完全充電後,能以什麼樣的速度跑多少公里,這些也是經驗,還有機械裝置的消耗,比如輪胎的消耗,在什麼樣的路面的情況下,一輛車要消耗多少輪胎,消耗多少油,當然油的消耗有定額規定,我們在現場得到的這些資料,並對這些資料進行整理、分析、歸納對生產水平的提高是很有必要和好處的。

對一些單位重**生同樣的錯誤,我講一下前車之鑑,就是說前面的車已經翻了,後面的車要吸取教訓。但我們的某些作法好像是只有我們自己的車子也翻了後才叫做前車之鑑,就是沒有認識到前面別人已經翻了一次車,我們的車再開過去時就要注意到避免再次發生危險。

比如說,這個專案經理部已經出現了這個問題,我們通過《貫標演示文稿》把情況進行通報,或通過月旬生產經營分析會進行分析後通報,使問題不要再重**生,那麼大家舉一反三,存在問題便解決了。

我們體系應具有自我檢查、自我完善的功能,沒有或不能實現這些功能,就不能持續改進.現在我們的區域網建立起來了,能否在某些問題重複出現的時候,將這些問題以郵件的形式發到主管領導那裡,並在電腦桌面上明顯提示,這樣就使領導能夠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改進辦法,來解決問題。

五、質量回訪工作。從去年開始,我們由過去的被動應付變為現在的主動回訪,取得了較好的效果。主要是對有隧道工程的點重點進行了回訪。

在回訪過程中,對我們的品牌進行了宣傳,比如說優良工程等。從回訪及反映的結果的來看,隧道仰拱方面存在問題比較突出,還有砼的防滲防漏問題,再就是襯砌內部的空洞,附屬圬工、擋土牆洩水孔方面,背後土石方回填、反濾層做的不好。我在這裡講的目的是希望各單位引以為戒,在現場管理中注意和克服這些毛病,力爭將我處施工水平推上乙個新的台階。

年度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

年度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年度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任何事物發展的程序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制約因素阻礙和干擾著事物的發展。企業的發展亦是如此。乙個企業要想順利發展,達到不斷壯大的目標,就必須找出制約發展的因素,找到問題後,確定有效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這樣才能保證企業的正常發展。目前,我們建築施工...

在公司年度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4年2月 13日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 轉眼間,2013年又過去了,這一年,是公司在各方面不斷完善 穩步發展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各位員工都能融洽相處。工作上我們互相幫助 互相指點 共同 愉快地開展了一項又一項的工作。我們曾為了完成共同的目標,而一起努力過,就像展銷會期間,為了能讓公司...

在全區人才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

同志們 剛才,我們書面傳達了省 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x同志總結了xx的人才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後的新任務,我完全同意。總的來看,近年來,區委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堅持人才優先發展,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進的政策和檔案,實施了高層次人才引進 大學生和科技人員創新創業等重點人才專案,深化了拓展與名校名院 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