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鎮森林防火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稿

2021-03-04 09:50:42 字數 1379 閱讀 6706

二、加強野外火源治理,徹底清除隱患

進入防火期後,要把野外火源管理工作作為重中之重,要全面貫徹落實市、縣森林防火"辦法",堅決把各項防範工作擺在首位,嚴格執行各種野外用火審批制度,把責任落實到人,對各村痴呆、精神病人等弱智人員實行村組幹部及監護人員共同管理,並要形成制度,重點監管,防止他們進山放火,對中小學生等未成年人要有效開展各種宣傳教育活動,使他們成為森林防火的宣傳員,確定有高度責任心和使命感的人擔任護林員,對於集體林場、公益林等重點火險區,要死看硬守,重點防範,在清明、春節等重要防火日子前後要加強巡邏管護,及時制止一切不明用火和隨意用火。

在青蘿寺、鳳凰山、宋家山等一些遊玩休閒景點及城區集中連片墓地,要樹立告示牌,建立撲火物資儲備庫和充實儲備庫的撲火物資,以便發生火災時能在最短時間內早出動、早撲滅。必要時可實行封山管理,並做好這些高火險區的生物防火林帶的建設和管護,從各方面來確保我鎮的森林資源安全。

三、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制度

森林防火工作要在意識上加強,制度上保證,建立健全機關工作制度。森林防火指揮部成員和辦公室要充分發揮起作用,各包村組幹部要嚴格責任制,定期召開防火期內專門森林防火工作會議和做出必要的工作部署,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和僥倖心理,森林防火工作年終要納入目標管理考核,對發生重大火災火情的村組,對責任人要通報批評和給予處分。

建立好森林防護臺帳,要認真制定森林火災撲救預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以保證一旦發生火情能夠迅速做出處理,嚴禁缺崗、漏崗,做好森林防火值班記錄,嚴格執行火情零報告制度,要準確及時地按規定程式歸口報告火災資訊,不得遲報、瞞報和多頭報送,監督檢查工作也要形成制度,不能人浮於事,走過場,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一定要整改到位,堅決杜絕火災隱患,凡因工作失誤、延誤戰機,釀成重大火災損失的,要依法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毫不留情。

四、加強隊伍建設,促進工作高效

為了更好地預防和撲滅火災,有一支精幹高效的防火隊伍極為重要,撲火隊伍要在鎮應急小分隊人員的基礎上增補,數量上要增補到至少40名以上,所有隊員在防火期內一律待命,隨時出發,保證能夠拉得出,拿得下。相關部門要安排一定的資金購置一些必要的防火機具,確保我鎮的防火隊伍專業化,機具器械化,各村也要相應成立村組應急撲火小分隊,人員上以民兵為主,各村不少於25人,有條件情況下還可分步進行一些必要的訓練,村兩委要明確責任人,形成鎮村

二級森林資源看護隊伍網路,村與村之間都要建立護林聯防制度,做到聯防聯治,不留死角。

森林防火工作同樣也是一項重要的社會公益事業,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有效保護我鎮的林業建設成果,確保不發生較大的森林火災,最大限度地減少森林資源和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當前正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各部門及工作人員要以此為契機,忠實踐行"***x"重要思想,增強自身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鎮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更加紮實和賦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進我鎮自然生態建設和林業可持續發展,確保我縣"331"行動計畫順利實施,為打造乙個名符其實的強鎮名鎮而努力工作。

在全鎮林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多篇

作會議,吹響了冬春造林綠化的進軍號角,掀起了冬季農業生產的新高潮。今天,我 們在這裡召開全鎮林業工作會議,就是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抓住當前的有利時機,切實做到宣傳再深化 措施再細化 服務再優化,全力推進造林綠化工作實現新的跨越。一 深入宣傳發動,力求做到 三個知曉 回顧 十五 我鎮林業生產取得了較...

學生代表在全鎮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黨政關愛匯暖流,一中學子齊奮進 在鎮江鎮2011年教育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鎮江一中學生 2011年12月5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嘉賓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鎮江一中初三 8 班的學生 今天我能夠在如此高規格的表彰會上發言感到萬分高興和榮幸。今天,我發言的題目 黨政關愛匯暖流,一中學子齊...

在全鎮人大換屆選舉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9

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黃一鳴 2011年12月22日 同志們 根據武進區委的統一部署,我鎮人民代表大會將於2012年3月底前依法進行換屆。這次換屆選舉是選舉法修改後首次實行城鄉按相同人口比例選舉人大代表,是全鎮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 推進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一次重要實踐。今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