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愛護家園作文

2022-10-23 20:27:03 字數 904 閱讀 8671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共同依賴的家園。保護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就是愛護我們自己。

很久以前地球上沒有那麼多人,周圍的環境也非常好。鳥語花香,樹木鬱鬱蔥蔥,河水清澈見底,自由自在的魚兒,蝦兒在河水中快樂地游著,有著蔚藍的天空,新鮮的空氣,宜人的四季……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慢慢地,一切都在發生著改變。曾經樹木茂盛的小山,變得裸露了。人們為了將樹木砍到,製成柴火或是拿去賣,都揹著一把把鋸子上山砍樹。

隨著一聲聲劇響,樹木痛苦地呻吟著,最終都倒下了。人們只砍不種,山上的樹木越來越少。每年的3月12日——植樹節,人們大多都沒有去植樹,只是單單記得這個日子。

樹木都被人們砍走了,以至於小鳥兒和其它小動物們沒有了家。人們不僅沒有好好愛護小動物,而且為了一己私慾獵殺各種珍稀動物。他們無情地捕殺,販賣,造成的是每年的珍稀動物的滅絕。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地球上的淡水資源本來就很少,但是人們壓根就沒有要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在河裡洗衣服,過量使用含磷洗衣粉。

垃圾也往河裡扔,各種各樣的垃圾在河面上漂浮著,有的沉入河底,河水不時散發出刺激的氣味。人們利用各種手段捕魚,昔日裡美麗的小河不見了。人口的增多,車輛所排放的尾氣就多了;人們隨意的燃燒秸稈;工廠排放的黑煙,都使蔚藍的天空變得不明朗。

人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會帶來什麼。濫砍亂伐,過度開墾會造成水土流失,引發可怕的泥石流;浪費水資源最終也會讓我們失去生命;各種汙染空氣的氣體的排放,會造成「溫室效應」,「酸雨」,「臭氧層空洞」等環境問題……

目前,我們國家也在盡力挽救人們那些盲目的行為所帶來的後果,採取了一些相應的措施。各村都發放了小樹苗,每戶人家每年都要按規定上山種,呼籲人們愛護水資源,提出了水體汙染的預防和治理的方法,垃圾不能亂扔,家家戶戶都發放的垃圾筒,各個地區都有收垃圾的車……

人類啊,快醒醒吧。不論我們的國家採取了什麼措施改善環境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我們自己,從現在起,保護地球,愛護家園吧。

初一詩歌 保護地球,愛護家園

地球 是人類的母親,它造福人類,並養育人類,還慷慨的向人類提供資源。為我們創造了乙個幸福和諧的地天。可是,人類為了掙錢,為了眼前的一點利益,無情的破壞地球。一些煤礦開採的工廠沒有節制的開採,使我們身邊的煤迅速減少。一些煤礦開採的工廠沒有節制的開採,使我們身邊的綠洲是逐漸消退。一些工廠向一條條河裡排放...

保護地球母親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它的青山綠水,愛它的碧草藍天 可是人類卻隨意破壞地球上的自然資源,使地球媽媽變得難看起來了。人們過量的捕殺動物,使動物稀少,甚至滅絕。過人的捕殺動物,會嚴重的破壞生態平衡,那些害蟲沒有天敵,便會更加放肆的在田野裡搗亂,將影響莊家或果樹的收成不好。水汙染也非常嚴重...

保護地球的標語

成績你高我也高,環保意識要提高 綠水青山是我家,大家不要破壞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環境與人類共存,開發與保護同步 貫徹環保教育,宣導環保資訊 生產綠色產品,節約地球資源 全員參與改善,持續環保社群 環境汙染後患無窮 珍惜生命之源水 不要讓地球流淚!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保護地球,給後代乙個藍天 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