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物業管理員度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2022-10-22 14:48:04 字數 2068 閱讀 7640

2023年政風行風年度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處認真按照上級的部署和要求,緊緊圍繞評議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深入地開展了民主評議政風行風、促進政風行風建設的工作,把解決制約影響發展和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作為重點,以評優評差為手段,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標準,以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為基礎,不斷探索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公升工作質量。通過抓規範、抓鞏固、抓深入、抓提高,我處各參評單位整體呈現出領導高度重視,組織細緻周密,部門主動參評,群眾積極參與,社會廣泛監督,整改見真見實,服從服務大局的良好局面。通過這次評議活動,使我處廣大幹部職工的服務意識得以加強,服務質量進一步提公升,真正起到了凝聚人心、提公升人氣、優化環境、促進發展的作用,為我處的建設發展打下來良好的基礎。

現將此次行風民主評議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20xx年我處的政風行風評議工作在鞏固去年評議成效的基礎上,勁不鬆、力不減,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今年我處的政風行風評議工作在處機關、處屬各基層單位全面展開,參評範圍涉及到我處的方方面面。此次行評工作歷時數月月,歷經「全面部署,深入動員」、「徵求意見,自查自糾」、「反饋意見,整改建制」、「檢查評比,集中統分」、「通報結果,總結表彰」五個階段,處行評領導小組堅持「突出重點、突出特色、突出創新、突出實效」的工作思路,統籌安排,分類把握,精心組織,保證了各個階段行評工作任務的全面落實。

總的來看,我處各參評部門的行評工作保持了良好的態勢,各參評單位都設立了政風行風評議領導機構,制定了實施方案,設立了評議意見箱,公布了舉報**,向社會進行了公開承諾。一年來,各參評單位共發放政風行風宣傳材料1163份,出宣傳板報20期,向民心網、《錦州**》、《錦州晚報》等報刊投稿30餘篇;召開行評專題會議15次;發放調查問卷200份,徵求意見和建議97條,受理群眾諮詢問題73個,群眾諮詢問題解答率達到99%。各參評部門共聘請評議代表32名,制定行評整改措施13條,制定便民服務措施10條,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17件。

在評議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標準,圍繞行風找問題,圍繞問題查原因,圍繞原因追責任,圍繞責任抓處理,不僅糾正和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而且有力地促進和推動了各被評單位政風行業建設,使幹部職工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的意識明顯增強,服務質量明顯提高,工作作風明顯轉變,部門形象明顯改觀,社會滿意度明顯提公升。

二、主要特點

(一)領導高度重視,主動積極開展工作。各級領導都把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作為政風行風建設的一件大事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模式「一崗雙責」,既管業務,又管政風行風,實行了強有力的領導,部署、指導政風行風建設工作,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分點掛鉤、分級部署、分段落實,將政風行風評議工作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切實把政風行風建設責任制落到實處。

(二)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促進了各部門各單位工作的整體推進。由於採取兩級聯動的評議機制,有力地促進了我處行業作風的改進。一是促進了各部門各單位抓自身建設的積極性;二是促進了我處的行業作風建設,無論是執法水平,還是視窗部門的服務質量都有了明顯提高,(「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總結匯報)樹立了良好的職業形象。

(三)民主評議政風行風促進了部門和單位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絡。政風行風評議活動,不僅把行業風氣置於有效的社會監督之下,而且各部門和單位在為群眾服務中是否正確履行了職責,也是群眾監督的重要內容。因此,行風評議活動促使各部門和單位真抓實幹,以治理整頓的實際成果取信於民,切實解決了一些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密切了與群眾的關係。

(四)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動,推動了社會服務承諾的開展,使老百姓的知情權、監督權和評議權真正得以體現。一是各參評單位通過報紙等新聞**等形式積極宣傳本部門本單位的職能職責,並公開服務承諾內容,主動接受群眾監督。今年以來,我處共接聽群眾舉報**56次,到目前大部門問題已得到基本解決。

二是在行風評議過程中,各參評單位聘請的行風評議員、監督員範圍廣,評議員、監督員對各部門的關注程度也越來越高。一方面反映了群眾參與評議的積極性和對參評單位政風行風建設的殷切期望,另一方面,也體現出群眾對我們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的信心。

三、工作成效

今年以來,我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以其形式靈活、內容豐富、參與面廣、監督有效、落實到位、運作規範、答覆滿意等特點,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好評。

一是進一步形成了強勁的評議合力。處黨委把政風行風評議列入全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的重點工作,主要領導親自動員部署。各基層單位也都把評議工作擺上了重要議事日程。主要123

物業管理員

綜上所述,目前,物業管理人員的知識結構層次不高,物業管理人員的業務水平有限,物業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偏底,已經制約了這個行業的發展。企業和社會都期望高校能夠培養出高水平的物業管理人才。我校的物業管理本科教育可謂是應時而生。三 組織實施 1 勞動保障部培訓就業司領導。2 勞動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負責組...

物業管理員工作總結

自2015年年7月份調入 x物業管理處以來,我努力適應本單位新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崗位,虛心學習,埋頭工作,履行職責,自我感覺已經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下面將任職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覺加強學習,努力適應工作我是初次接觸物業管理工作,對綜合管理員的職責任務不甚了解,為了盡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和工...

物業管理員轉正申請

轉正申請 尊敬的領導 我於2013年6月17日進入管理處,至今1個月試用期已滿,根據管理處的規章制度,現申請轉為公司正式員工。通過乙個月的實習,對於物業管理我有了自己的一些心得 1.物業管理的工作都很瑣碎,作為一名物業管理員需要以很大的耐心來對待每天的工作.2.物業管理無小事 因為對於業主來說,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