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大學生衛生局暑假實習報告

2022-10-22 09:18:04 字數 862 閱讀 7869

大三結束的假期我在**衛生局資訊科實習。這段時間我在衛生局學到了很多,很高興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驗技巧可以真正的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得到應用。

在我實習的2年前,**就被國家衛生部指定為全國衛生資訊化的重要試點,全面實現看病,就診資訊化,這是**近兩年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點。在國家的的大力支援下,資訊化建設在如火如荼進行中,而現在已經取得了不少的成效。而我在實習期間,**又被***批准被**群島新區,更加突出了資訊化建設的重要和急迫性。

實習伊始,科室主任先給我介紹了下**現在資訊化建設的內容讓我有大體上的了解,在主任的介紹下,讓我覺的教室裡學的東西太少太少了,在醫院資訊應用的太廣泛了。好多都是所不熟知的。現在**資訊化建設在做的工作主要有區域衛生資料交換平台、區域電子健康檔案與傳染病專項電子檔案系統、區域醫院系統(his系統)、區域體檢協同共享平台、區域健康體檢管理平台、區域pacs系統、責任醫生移動隨訪、移動門診輸液室管理系統、「健康面對面」ip科室**、決策統計與分析系統、健康門戶、區域雙向轉診、績效考核管理系統、資料共享介面改造、社群藥物使用監控系統、遠端會診系統、電子病歷與臨床路徑、血液監管系統、平台配套硬體建設。

除了這些主任先讓我自己去熟悉這些系統和軟體的內容和管理模式。

主要收穫:

1、各系統完成驗收報告的閱讀

實習開始的一段時間裡閱讀了很多**衛生資訊化建設專案的完成驗收報告。主要文獻有:《**市衛生資料中心詳細設計檔案》、《個人電子檔案資訊系統分析說明》、《區域雙向轉診系統設計分析》、《區域pacs資訊系統的建設標準與規範》通過對於這些文獻的閱讀,我對**衛生資訊化建設的專案有了大概的了解,知道了衛生資訊化建設要實現的內容,在將來會給老百姓就醫帶來的方便和醫生看病的時候的簡便。

而且懂得了這些軟體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到的問題。讓我對軟體設計需求分析有了更廣闊的認識。

201X年衛生局衛生工作計畫 實用

xx年衛生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xx大 xx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紮實做好公共衛生 基本醫療和衛生執法工作,嚴格衛生行業管理,狠抓醫療質量,加強行風建設,全力打造人民健康管理的模範 中醫藥特色社群衛生服務的模範和崇尚醫德 優...

201X年衛生局衛生工作計畫版本

201x年衛生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紮實做好公共衛生 基本醫療和衛生執法工作,嚴格衛生行業管理,狠抓醫療質量,加強行風建設,全力打造人民健康管理的模範 中醫藥特色社群衛生服務的模範和崇尚醫德...

201X年暑假大學生超市實習報告版本

超市應當是結構最簡單的企業,但是它的經營管理卻是不容小視的。作為連線產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樞紐,它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超市的最主要成員就是經營管理者與銷售人員,諸如會計,保安等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但是真正主宰超市命運與發展前景的仍然是經營管理者與銷售人員。乙個盈利叫大具有很好前景的超市必然擁有一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