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大學生暑假支教實踐報告 優秀

2022-10-22 08:27:04 字數 1666 閱讀 4687

對於愛,讀到了很多,也聽到了很多,但是它依舊美而朦朧,就像夢中的戀人。讀了這麼多年的書,也經歷了十幾年的人生,我似乎已經對愛有了些許的了解,可我渴望更加接近它,擁抱它。這次支教我姑且把它稱作我的「追愛之旅」,追求人世間最單純最美好的一種東西。

20xx年x月,炎熱的暑假,火熱的心情,這個暑假因為有了社會實踐不再尋常,不是在家吃喝玩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是真正去體驗生活,實踐自我價值。我即將要前往臨渡村臨渡小學進行為期一周的支教,有豪氣萬里,也有忐忑不安,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走進農村,也是我第一次當老師。我們的隊伍由我院10名優秀的青年志願者組成,我們分別來自我院xx級工商管理專業、xx級通訊技術專業、xx級工商企業管理、08級市場營銷、08級電子資訊工程、08電氣自動化技術。

我們堅持以志願者的宗旨「團結、友愛、奉獻、互助」來勉勵自己。盡己之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8月23日,在我們聯絡好了聯絡當地相關部門並做好了宣傳此次活動的準備工作的情況下, 我和我同行的兩名隊員在臨渡小學龍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乙個小學生的家裡。這個小妹妹是臨渡小學3年級的學生,他們家是三峽大移民的時候來到臨渡村的。龍老師給我說,他是乙個很乖巧可愛的女孩子,他的學習成績並不出色,但是卻很努力的在學習。

在我們來到他家,他見到龍老師的時候乖乖的揹著

手站在我們面前,我感覺的出來他很緊張。這讓我想起了我當小學生的時候也跟他現在的樣子差不多吧!那時我就打心底的喜歡上了這個小妹妹。

龍老師走後,我牽起明林的手,他的手是那麼的小,我緊緊的抓在手心讓他帶我們去找他其他的同學。在明林的帶領下。我們隊員很快就找到了6位暑期在家的孩子。

我們把他們聚集在一位小男孩家,開始了我們三下鄉第一天的活動。

來到我們這裡的孩子每個年級的都有,但是每當我看見他們明亮的眼睛和與他們交談,從他們口中聽到的種種,我就心裡一熱。我想在一開始見到他們的時候我就喜歡上他們了吧!他們大多數都是留守兒童,爸爸媽媽外出打工,他們則在家跟年邁的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幫忙幹農活。

在了解到他們每個人的情況後,為了讓大家熟悉起來,我們和孩子們一起來玩了乙個遊戲,在遊戲結束後我們大家都記住了對方的名字。也擺談了許多。最後我們在孩子們的送別中,和我們再三保證明天再來中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回到學校我想起這群孩子們就努力的準備明天的內容,晚上睡覺前我想到還是他們的笑容.

8月24日,今天來接我們的車子遲到了,我們到達的時候看見孩子們拿著作業,站在門口等著我們,一看見我們來了就跑過來拉著我們,在我們的解釋中消除了孩子們以為我們不守信用不來了的誤會。對於遲到這件事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所以我以後都不能再遲到了。

一開始我們搬來桌子凳子讓孩子們開始做暑假作業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就問我們。看著這些孩子們認真的做作業我打心底的高興。每當我看見那個孩子皺著眉我就知道他們有題不會做了,我就過去給他們講。

當我聽見他們老師老師的叫,我有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我自己是他們的小老師。

孩子們做完作業向我提出了乙個要求,我聽了很詫異。他們叫我教他們英語。其中很多孩子都是高年級的學生,難道他們在學校都沒有學嘛,他們告訴我由於學校師資力量薄弱,他們都沒有學過。

我就開始教他們26個英文本母並教什麼怎麼讀怎麼寫。最後還教了他們一首簡單的英文歌,看著他們滿意的笑臉我自己也就覺得滿足了。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乙個男孩把乙個小女孩弄哭了而且還不肯道歉,我有點生氣了,但是能怎麼辦呢?

這可考到我了,於是我把小妹妹拉到懷裡安慰他,擦**臉頰上的淚珠輕輕的哄著。男孩在我們隊友的教導下給小妹妹道了歉,大家還是好朋友。最後我們隊友放了些孩子們都喜歡的喜羊羊與灰太狼給他們看,可把他們給樂壞了。

201X大學生暑假實踐報告 版

實踐中,我認識了不少領導。領導們是那樣的和藹 親切,對我的到來也表示了熱烈歡迎開始時的緊張頓時蕩然無存,想像中嚴肅的領導給了乙個全新的認識。當天,我就由專案部管的技術人員 吳叔叔 奔走於工地了。並即刻開始了步入社會的第一天工作,並從認識圖紙開始。由於是第一次工作,難免會有許多的不適應之處,因此也總會...

201X暑假支教社會實踐報告 實用

支教生活短暫而又漫長,辛酸而又甘甜,快樂而又孤寂,回顧這一年,箇中滋味,樣樣俱全。這一年的我的成長,就像一棵樹的茁壯,艱難但快樂,辛苦但充實。一年前,剛畢業的我下鄉支教,即將走上新鄭新村二初中的講台。還記得到達的第一天,學校就安排我擔任一年級乙個班的班主任和語文教學工作。那一夜我徹夜未眠,我深知這既...

2023年大學生暑假實踐報告201X 實用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實踐報告是進行實踐後的報告 是匯報實踐過程和結果的一種方式。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大學生暑假實踐報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在酷熱中迎來了作為大學生的第乙個暑假,也滿懷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