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暑假打工實習報告

2022-10-22 08:27:02 字數 1742 閱讀 2137

在這個暑假裡,我選擇了在xx印刷****為期乙個月的假期打工生活。據了解,xx印刷****是一家港商獨資企業,全部產品都是遠銷歐美等地區,是中國印刷業的巨頭。此次目的在於體驗工廠的生活前提下接觸並嘗試適應社會,為將來適應社會的工作環境鍛鍊鍛鍊。

7月22日,我正式以一名暑假工的身份,被分配到工廠生產部的精平裝科做檯面工作。所謂檯面工作,就是對書籍的簡單加工裝飾,使書籍成為精品書。因此,這個部門的工作比較重要,產品的質量關係到公司的聲譽。

我們的上班時間異常緊湊,08:00-12:00,13:

00-19:00,總共10個小時。後來,我才知道這工廠招收了許多的暑假工,還有許多技校學生來實習。

令我感觸最深的是,有許多未滿或者剛滿18周歲的外來人員,他們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小小年紀就放棄學業,來到這裡打工了。所以當我剛開始跟他們聊天的時候,我以為他們都比我大,誰知道,還比我小。這就是生活逼人,讓他們原本充滿活力的臉蛋在打工的辛酸下磨去了不少光澤,在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還可以上大學。

也許,工作和生活都有相同之處:就是重複。工作工作再工作,吃飯吃飯再吃飯,休息休息再休息。

來到車間,每天都忙著同樣的工作,每天都忍受機器嘈雜的聲音,甚至有時要忍受督導的責備。總之,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動作快。打工的生活,就是單調中辛苦,辛苦中單調。

首先,我是住在工廠的宿舍裡的。可能有的人一聽到住工廠的宿舍,那環境肯定是很糟糕的,以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但這一次,卻讓我刮目相看,環境是挺好的,面對西江,跟我的大學宿舍差不了,所以讓我第一次對工廠的宿舍有新的看法。

初到陌生的環境,跟陌生的外來工者相處,一開始,感覺真的有點不自然,可能因為自己是廣東本地人的緣故,多多少少對外省的人有一種說不清的隔膜。但後來,我主動地和同宿舍的人講話,以禮相待,漸漸地開始有話可聊了,宿舍的氛圍融洽了。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要踏進社會這個大圈子,面對錯綜複雜的人和事,要學會去面對和處理問題。

在這次的最後一點,就是生活賺錢的不容易。在來工廠打工之前,我母親給了我400塊。扣去來工廠面試時的體檢、ban證等費用,身上所剩的錢就300塊左右。

在這種狀況下,就要學會省吃儉用了。在家每天都可以吃到飯,但是現在只能隔一兩天吃飯,(工廠是不包吃的,住宿35元/月),有時甚至這一餐還沒有吃完,就想著下一餐吃什麼,還要不能太貴的。雖然這樣的生活,但是我總算熬住了。

在這工廠裡,還有許多比我更節約的人,就如我的室友,她是一位結了婚,當了母親的35歲的婦女。自己乙個人來到這裡打工,丈夫孩子不在身邊,每天都自願留下來加班,為的就是賺多一點錢,讓孩子可以上學,讓家裡人過得好些。而她自己呢?

每天都差不多煮麵吃,能省則省。但是她的性格開朗,笑著工作,我很佩服她。因為開心或者不開心地都要過一天,她會選擇前者。

其實,在工廠打工的許多外來工者,雖然他們的文化素質不是很高,但是他們對待生活的心態往往比我們當中的許多人更開朗樂觀,看得透徹。有一位來自重慶的男員工跟我說:「過年回家,想一下就好了。

」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外來工來到異地打工,真是太苦了。所以,我心裡想,自己是幸福的,要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

最後領的工資雖然只是一點點的錢,但是我知道,乙個人在他的學生時代最重要的是學習東西,增長見識,鍛鍊能力,尤其在大學學習時候,參於社會實踐活動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賺錢不是主要的,作為學生,能賺多少錢,等我們畢業了會有很多賺錢的機會,只要有知識和能力,智慧型,我們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實習是為將來打基礎的重要階段,珍惜我們的每乙個工作機會,不論什麼人,什麼學歷,從事什麼工作,好好的表現、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要錯過好的機遇。沒有一件事情是輕輕鬆鬆的,但每一件事都是讓人成長的,經歷一段過程,喜悅或是艱辛,儘管經歷的方式不盡相同,但它的結果是相同的,我們都會因涉事而成長。

XX年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報告

長長的暑假,能安下心來學習的人寥寥無幾,很多在校學生選擇進行社會實踐做假期工,一則打發時光,二則可以掙些零花錢,自己掙的錢花著也舒坦。在學生 信誓旦旦的保證下,我拉上了我四個自動化專業的朋友報名太原富士康。在考試結束後的第一天,我們便包車駛往山西太原,那麼短路程車費120。從安陽到太原的路上太行山脈...

XX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報告

xx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報告范文1 實踐單位 xx超市 實踐時光 220xx年x月x日20xx年x月x日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課外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大學生自我潛力培養的乙個重要方式,因此對於我們在校大學生來說,能在暑假有充足的時光進行實踐活動,給了我們乙個認識社會 了解社會,提高自我潛力的重要的機會。...

暑假打工實習總結

在經過了面試和複試,又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正式進入必勝客餐飲店。在這裡,我首先要學習如何與同事 上司相處,在這裡難相處的人不多,管他是不是難相處,我都報以微笑,反正在微笑中慢慢學習吧。還好我和裡面的人相處得還不錯。在和同事上司搞好關係的同時,我還必須做好自己的工作。自己打工才知道掙錢的不易,也.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