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暑假師範生實習報告

2022-10-22 05:54:03 字數 2222 閱讀 3617

我在xx實驗小學進行了為期乙個多月的學校實習生活。在實習中我所擔任的是四年級數學,除了進行教學我還擔任了四年級的實習班主任。做好班主任工作是做好學校工作的關鍵,一所好的學校必定有一支強有力的班主任隊伍。

而學生工作又是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學生工作雖不能囊括學校的全部工作,但卻說明了班主任工作在整個學校中的重要性。擔任班主任的工作確實不容易,雖然很辛苦,但卻能讓我從中受益匪淺。

下面我將實習期間擔任班主任工作的情況全面進行一下總結。

我所帶的班級是學校中比較大的班。由於本班人數較多,剛開始我非常擔心自己不能勝任這個班的老師,因為聽說本班學生的心理叛逆很強,有幾個學生都特調皮,教起來相當不容易。而我乙個未畢業的實習老師怎麼能在他們那裡建立威信呢?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發覺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因為他們對我都非常尊敬,全班學生都非常地自覺,上課的紀律也很好。他們好像能夠體會實習老師的那種辛苦,感覺他們總把我當成姐姐來看待,除了尊敬之外還多了乙份親切。

課後我總愛和他們在一起玩,在他們身上我了解到了很多東西。

我非常尊敬我的學生,對他們一視同仁。在實習期間,我和學生建立了良好的師生感情。本班學生都是勤奮好學的好學生,雖然有個別同學的成績不夠好,有時也不按時交作業,但是上課期間他們總能安靜地聽我講課,這又會讓我更有耐心地去輔導他們。

有時候我還能夠發現他們的亮點,對他們進行表揚,重拾他們的自信心。學生都喜歡老師的表揚,畢竟他們還是個孩子,適時的讚揚能夠激勵他們向前走。由於我對他們一視同仁,很多學生對我都愛戴有加,他們都喜歡向我傾吐他們的苦悶,希望得到我的鼓勵。

在此我發現那些成績差的學生並非無可救藥。從學生的訴說中,我懂得了教師不但要充當指導者、領導者的身份,也要充當他們的朋友,扮演父母的角色。要成為優秀的班主任,就要尊敬學生,維護他們的人格,成為他們的良師益友。

主題班會是班主任的一項重要工作。在最後一周的實習中,我和本班的學生組織了一次班會,主題為 「我的大學,我的夢想」。通過這次班會,學生更加明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

他們對這個主題班會很感興趣,積極地展開了夢想告白和夢想策劃,我覺得這次主題班會是很成功的,至少對學生起了激勵的作用。但願他們努力朝著自己的大學奮勇前進!

了解學生,溝通交流。作為班主任,必須要了解學生的個性特點和學習情況和思想情況,才能「因材施教」有的不矢地開展教育活動。實習期間,我積極主動地向原班主任了解班集體的基本情況,並通過語文老師的介紹初步了解學生的整體情況。

在整體了解的基礎上,再通過細心的觀察,熟悉每個學生的姓名,了解學生的個性特點和思想情況。每天提前到學校,監督學生做操、晨讀、午讀確保班秩序有條不紊地進行。通過修改學生的作業、練習、試卷和課間跟學生的交流,我了解了學生的心理問題和成績情況,並及時對他們進行心理輔導和悉心指導,引導他們積極健康地成長。

通過和學生的交流,我的實習班主任工作開展得很好,深得學生的喜愛和原班主任的讚揚。

這一次的實習,我體會很深。原來做一名教師是那麼的不容易的。經歷教人成長,希望在未的日子裡,我能表現得更好。

xx年1月我開始大學畢業前的實習工作。本次實習的目的主要在於應用所學市場營銷的基本理論知識體驗銷售的基本技能。豐富個人的社會閱歷,進一步培養自己的業務水平,與人相處的技巧,團隊協作能力,尤其是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

一、實習目的(1)掌握一種網路檢索工具的操作方法。(2)掌握利用網路檢索工具檢索商務資訊的基本方法。二、實習要求與實習內容要求:

通過軟體的網路營銷前台模組的搜尋引擎實現網路商務資訊的採集。

自從走進了大學,身邊的環境,身邊的事物都變得不一樣了。拋棄以往父母的嬌慣,拋棄自己的任性,在大學裡學會獨立,學會友愛,學會負起責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明天,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當代大學...

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實踐知識,受益匪淺。現在我就對這兩個月的實習做乙個總結。首先我介紹一下我的實習公司:臨沂市沂峰網路科技服務****(阿里巴巴分公司)。

今年寒假我班 43 位同學奔赴各地進行社會實踐活動,活動範圍覆蓋湖南、山東、 黑龍江、遼寧等多個省份,涉及打工、大學生就業、養老問題、消費觀念、農民工、家鄉特產、環保問題、志願者服務、旅遊調查等多個領域。

會計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經過三年半的專業學習後,在掌握了一定的會計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為了進一步鞏固理論知識,,地點位...

為了了解怎樣與聾兒進行交流,更深的理解我們的專業知識,實現我們的專業價值,提高我們的實踐能力。實習單位概況:我們實習單位是的聽力**中心,市聽力**中心成立於年月日,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特批的聽力言語**中心,是一所集聽力...

,我幸運參與其中,進入農村,體會另種文化。活動1、文化牆活動。在xx縣xx村舉辦了以團結、互助、友愛、發展、和諧為主題的文化牆活動。

師範生暑假實踐報告

師範生在暑假參與實踐活動能夠積累不少教學經驗,以下是小編收集的相關實踐報告,僅供大家閱讀參考 作為乙個師範生,畢業之後走入教室是多數人的不二選擇。實習是乙個師範生成為教師的必經之路,也是提高教學技能的重要途徑。教育輔導作為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引導學生掌握基本的學習技能方面發揮著作用。雖然這次實習只...

師範生實習報告

語文教師實習報告 3月7日,我在張渚高階中學開始了實習教師的生涯。乙個多月的實習,我受益匪淺。實習內容主要是語文教學 班主任工作,此外,還有其他的一些工作。既然是實習教師,語文教學自然是重點。我實習的班級是高二 10 班,是乙個很優秀的班級,我的指導老師教得很成功,所以我決定先從指導老師的上課風格入...

師範生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通過教育實踐,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把在大學課堂上所學的理論知識和實際教學相結合,初步掌握小學語文的教學方法和技能,以及班主任的工作內容和方法。了解現今小學生和教育的現狀。實習單位為漳州市實驗小學,班級為三年級六班。二 實習內容 1 語文 數學教學 課堂教學,包括備課 上課 修改作業 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