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編2019秋九年級上冊歷史教學計畫2

2022-10-21 23:12:11 字數 1127 閱讀 7334

四、提高教學質量措施:

1、首先是備好課,在備課中真正做到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備學法。課堂教學要面向全體學生,尊重學生平等受教育的權利,堅持因材施教,分類指導努力開發每個學生的特長和潛能,要堅持基礎性和科學性原則,準確傳授基礎知識,切實加強基本技能訓練。

2、課堂教學是教學工作的中心,只有切實有效地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和效益,才能大面積的提高教學質量。課堂教學堅持以培養學生能力為重點,優化課堂教學,以提高課堂效率,改進教學模式和方法,遵循學生身心發展規律,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積極參與意識,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在主動的探索中獲得知識,提高自主學習能力。

3、課堂教學堅持整體性原則,教學過程中始終把知識與能力、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的全面整合,使學生全面發展,從實際出發,積極探索和實踐。尋求有自己特色的教學模式。

4、教學語言規範,精神振奮,按時上下課,關心學生,注重學生的學習方法指導,使學生學會學習,樂於學習。使學生逐步掌握歷史和認識歷史的一些基本技能和方法,例如:識別和運用與教學有關的歷史地圖、**、圖表;蒐集和整理與歷史學習相關的材料;敘述重要的歷史事實;解釋重要的歷史概念,分析和評論重要的歷史問題等。

5、教學中考慮到學生的年齡特點和心裡特徵,從學生的認識水平出發,調動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熱情,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教學活動,同時,對教學內容和教學活動從有利於學生學習的角度出發,啟發學生對歷史的理解,避免死記硬背,減輕學生的負擔。

6、有效的作業,是學生複習鞏固所學知識,教師發現教學問題的有效途徑之一。在不增加學生學習負擔的前提下,布置有效的學習任務,針對不同層次的學生設計不同的學習任務,爭取在課堂中完成習題。對於考試和作業做到及時批改和反饋。

查漏補缺。

7、進一步深入課題的研究和運用

本學期繼續深入研究和運用的教研課題是:《歷史學科師生教學活動方式轉變研究》。

在工作實踐中要緊緊圍繞這一課題,潛心研究,大膽實踐,撰寫實踐課案,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在教學培養學生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造能力。使學生由「學會」到「會學」,並能主動獲取知識的能力,提高學生的創造能力、動手能力,充分發揮學生的健康個性的發展。

五、輔導:

輔導以學習上的優生和暫時的後進生為主,即要重視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各種能力,重視知識的查漏補缺和學法上的指導,又要重視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的教育及學習興趣的激發,學習意志、習慣和方法等非智力因素的培養。

部編版九年級上冊歷史教學計畫

一 總體目標 以我校教學計畫為指導,形成先進的課程教學理念,著眼於學生的發展,注重弘揚中國和世界各民族的優秀文化,重視學生的思想情感教育,培養正確的世界觀 價值觀和人生觀。注意引導學生進行 性學習,開展豐富多彩的教學實踐活動,營造良好的教學環境。在歷史與其他學科之間建立對話的能力,努力提公升教學的境...

2019秋部編新人版九年級語文上冊期末複習

1.九年級上冊生字注音 讀讀寫寫 2.九年級上冊詞語解釋 3.九年級上冊課內外詩句默寫 4.九年級上冊課內文言文本詞填空 5.九年級上冊課文主題 2018秋部編新人版九年級上冊讀讀寫寫注音版 第一單元 1.滔滔t o t o 妖嬈y o r o 折腰zh y o f ng s o 天驕ti n ji...

2019秋部編人教版三年級語文上冊全冊教案

2018部編本人教版 三年級語文上冊全冊教案 含教學反思 2018年6月 1.大青樹下的小學 教學目標 1 會認 壩 漢 等10個生字,會寫 晨 漢 球 等13個生字。正確讀寫 坪垻 穿戴 打扮 等詞語。2 能和同學交流課文中有新鮮感的句子,說一說這所學校的特別之處。3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