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工作面綜採裝置回撤安全技術措施 x

2022-10-21 04:15:02 字數 1577 閱讀 3670

一、概述

根據公司統一安排,現需將28組支架主斜井運至***x08風巷口,交予綜採預備隊,待安裝。為保證此次運輸作業的順利完成,保證作業人員的運輸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運輸過程中涉及到的工種、地點及人數有:運料工(斜井口4人/班、斜井底3人/班、材料暗斜井坡頭3人/班、材料暗斜井坡底4人/班)、電機車司機(2人/班)、2.5絞車司機(2人/班)、齒軌車司機(2人/班)、跟班隊幹(2人/班)以及安全員等,凡是參與運輸人員,都必須熟練掌握本工種《崗位作業標準化標準》,清楚《煤礦安全規程》和《礦井運輸安全技術管理規程》中相關內容並嚴格遵照執行。

本次運輸共使用各種小絞車9部(斜井口jd-11.4kj絞車2部、斜井口jh-8絞車2部、斜井底jh-8絞車1部、北大巷軌回聯巷口jd-11.4kj絞車1部、材料暗斜井巷口-坡頭jd-11.

4kj絞車2部、材料暗斜井底jd-11.4kj絞車1部),725軌道大巷為電機車運輸,材料暗斜井為2.5公尺絞車運輸、北大巷為齒軌車運輸、主斜井為2.

5公尺絞車運輸。

二、運輸前的準備工作:

1、進行本次運輸作業前需要事先對***x08風巷進行拉底作業,使所有運輸線路巷道高度達到運輸標準(2.2公尺),否則禁止運輸。

2、運輸作業前,要全面檢查所經路線的軌道、道岔、阻車器等有無損壞,是否達到運輸要求,否則及時進行處理。

3、運輸作業前,要派專人詳細檢查運輸線路上的訊號系統,保證位置合理,動作靈敏。

4、運輸作業前,詳細檢查運輸線路上所用各部小絞車的制動裝置是否靈敏可靠,聯結部件是否符合完好標準,尤其是絞車的鋼絲繩,是否有斷絲斷股現象,否則要及時進行更換。

5、運輸作業前,對所用平板車要逐一檢查,尤其是平板車輪對的完好情況,必須確保轉動靈活,否則嚴禁使用。

6、運輸作業過程中,必須保證所有運輸裝置、設施以及鉤、銷的質量、數量符合要求,否則及時進行更換或處理。

7、組織本隊運輸人員認真學習本措施並進行考試。

8、簽定《單項工程安全目標責任書》,審批《開工申請單》。

三、主斜井及暗斜井加固剎車及防跑車裝置:

1、在兩斜井運輸作業時,要對裝置進行加固剎車,要保證平板車上的所有裝置件件固定。

2、平板車上緊固裝置時,繩套要綁在裝置的重心位置,把繩套一端從平板車底穿過,另一端在裝置頂部繞一圈,兩端用兩噸倒鏈連線緊固,另一股繩套經平板車碰頭下,插銷後用兩噸倒鏈連線固定,確認可靠後將倒鏈小繩固定。

3、裝置裝車時,必須保持重心不失衡。到達斜井底後,對車輛再行檢查,看物件是否鬆動,處理重心平衡問題後,進行加固,開始上區段運輸。

4、兩斜井所有擋車裝置必須做到監視靈敏準確、操作靈活有效、擋車安全可靠。尤其是材料暗斜井的智慧型捕車器,要嚴格按《材料暗斜井捕車器使用安全技術措施》中規定使用。

三、訊號規定:

1、小絞車訊號規定:一聲停、二聲開、二長聲慢開、三聲松、三長聲慢松。

2、電機車訊號規定:一聲停、二聲開、三聲倒車、五聲禁止啟動機車的聯絡規定。

3、2.5公尺絞車訊號規定:一聲停、二聲上、三聲下。

4、齒軌車運輸訊號規定:一聲停、二聲開、三聲倒車。

6、開車前,應先聯絡,待發出準確訊號後方可開車。

7、遇車輛掉道、跑車等緊急情況時,一律用亂鈴或連續七聲訊號方式通知危險區段內所有運輸人員,同時要及時通知隊值班室和公司排程室。

綜採工作面裝置回撤 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姜家河煤礦 施工地點 4202 4206綜採工作面 施工單位 安裝隊 施工時間 2015年8月5日 4202 4206綜採工作面回撤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 4202 4206綜採工作面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工程施工工序為 通道的施工 刷擴 電氣裝置的回撤裝車運輸到4202安裝 40t溜子的回撤裝車公升...

綜採工作面回撤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工作面回撤支架 通風安全措施 為了安全順利的將000工作面的綜採支架撤至000綜採工作面,防止在支架回撤過程中發生風流短路現象,造成瓦斯積聚而影響正常回撤工作及預防瓦斯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安全措施。1 撤架概況 根據技術部下發的 000工作面撤架安全技術措施 撤架時先從回風順槽的支架開始回撤,在...

2703綜採工作面回撤

工作面回撤簡介 2703工作面臨近停採線時,沿偽斜推進,偽斜長度173m,使用液壓支架118架。工作面收尾之前,要進行調斜回採,確保上下巷採至停採線。工作面收尾從開始鋪網上繩處起,包括工作面停移液壓支架,擴刷裝置通道,計畫收尾期間推進度10m,收尾期間工作面頂板管理附加鋪設雙層塑編網和拉鋼絲繩加強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