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載機械類製品料架的設計

2022-10-21 03:57:15 字數 874 閱讀 1294

作者:包嘉琪潘文彬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4期

摘要:料架是材料儲存和處理的基本裝置。鑑於重質量產品的特點,公司改進了貨櫃架和裝置,改善了收容箱和箱體,通過多層次的庫存能力提高了2-3倍的物流效率。

關鍵詞:材料架,單元容器,材料儲存

引言:大型重型機電裝置廣泛應用於能源,電力,交通運輸,港口,礦山等行業,***「裝備製造業結構調整和振興規劃」(2023年)和「工業部」高階裝置製造業「十二五」發展規劃「被列為重大裝置發展戰略重點。大型重型機電裝置也是歐美重返工業戰略,重返實體經濟,重塑製造業。

裝置通過機械運動實現能量流向材料流轉移,轉化和演化,需要「結構 - 功能 - 效能」的一體化設計。但目前大型重型機電裝置的設計主要是基於模組化思維,系統根據功能結構分為不同單位或子系統,注意單位或子系統自身的表現。該系統靜態設計和單元結構有限元分析方法無法考慮裝置中真實複雜的介面行為,系統運動和動力傳遞與耦合,限制了大型重型機電裝置的功能和效能。

作為「機械工業(重型機械工業)綜合發展水平評估報告」(2023年),中國重型機械裝置製造能力自主創新薄弱,嚴重阻礙了中國重型機械行業的發展。

隨著大型重型機電裝置的執行空間,過程,能力等需求不斷突破其原有的規模和服務條件限制,如千噸起重,近萬公尺的鑽井,兆瓦級風力發電,動力實力強,大型部件高可靠性高負荷接觸運動已成為其執行安全生產經濟的瓶頸,迫切需要系統動態設計理論與技術。動態設計的關鍵是動態建模,大規模計算,測試和動態修改。然而,大型重型機電裝置的大功率傳輸容易導致機械介面行為失真,電液 - 固耦合,大型元件靈活性等。

這種多場 - 多過程 - 多介面問題對於系統的動態建模,精確和複雜的振動計算和測試是乙個很大的挑戰。主要困難如下:介面動力學行為的定量描述,多場耦合以及剛性和靈活的結構動態建模,多引數動態模擬與優化優化,大型元件結構動態效能測試等。

機械類畢業設計課題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各類工科畢業設計課題!已通過答辯的各類畢業設計,包括畢業設計題目,畢業設計任務書,開題報告,中英文 翻譯,說明書及圖紙,有需要請聯絡扣扣 2044159511 一 材料類 1.玻璃鋼物理和化學效能的測試與表徵 2.成型工藝對 cbs系微...

機械類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青島大學 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 題目汽車板簧下料工序的優化及裝置改進 學院機電工程學院 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姓名高峰 指導教師李延勝 2008年 3月 22日 1 課題 青島帥潮集團 生產主要包括 各種輕 中 重型汽車鋼板彈簧。目前汽車板簧下料工序主要包括 下料 沖孔 打字三個工段,大部分操作依靠人...

機械類畢業設計說明書

河北工業大學 作者 杲寧學號 090365 學院 機械工程學院 系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題目 藥板裝盒機結構設計 指導者 張建輝副教授 姓名專業技術職務 評閱者 姓名專業技術職務 2013 年 6 月 4 日 畢業設計 中文摘要 畢業設計 外文摘要 1 引言 或緒論1 1.1課題研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