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電氣設計中的接地問題

2022-10-17 22:12:08 字數 836 閱讀 5261

【摘要】市政電氣設計的合理與否決定人民群眾的生活能否有保障,決定人民群眾的安全,事關**經濟支出是否能夠保障合理性,因此必須高度重視市政電氣設計問題。其中,電氣設計的接地問題是市政電氣設計中相當重要的問題。就現在而言,電氣設計中的接地問題還未能很好地得到解決,對其處理存在不完善的地方。

【關鍵詞】市政;電氣設計;接地問題

國際電工委員會對低壓配電系統的接地法制定了標準,認為低壓配電系統接地法主要有以下幾種:tn方式(即tn—c、tn—s、tn—c—s)、it方式、tt方式。現在一般的建築物中低壓配電系統多採取tn—s、tn—c—s這兩種接地方法。

但是在市政電氣設計中對於接地問題的解決並沒有那麼地完善,在對這個問題的解決中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一、tn系統出線保護靈敏度及最大配電距離的校驗問題在低壓配電系統中,經常會出現接地故障與帶電導體之間的短路故障。與帶電導體之間的短路故障相比,接地故障是更容易發生的一種故障。其中,在接地故障引起的一系列事故中,最為常見的就是間接電擊事故。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引發火災的火源,有很多是因為電氣中的接地問題沒有處理好從而導致接地故障,然後接地故障會產生電火花、電弧等來火災的火源。由於接地系統要求與接地**現故障的防範措施並不完全一致,與直接電擊事故相比,要解決接地故障引起的間接電擊事故具有相當高的難度,對於接地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解決故障時應該注意到不同的接地系統需要不同的保障方法,以tn方式為例,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隨著相關研究的深入開展,現在已經具備了比較完善的條件,以剩餘電流動來作為保護器,從而使道路照明配電系統設計中存在的接地問題得到解決,達到了一定的安全要求,從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公共生活,但是在電氣設計中卻忽視了tn系統出線保護靈敏度以及最大配電距離的校驗問題。

這是市政電氣設計中最普遍存在的問題。

建築電氣設計基礎接地做法

1筏板或箱形基礎 為利於保證施工圖質量和便於全國同行間進行交流,民用建築工程電氣施工圖設計深度圖樣 04dx003為國內民用建築工程建築電氣施工圖的編制提供了示範畫法,第13 41頁和第68頁對利用此種型別基礎內鋼筋網作接地体作了示範性設計說明。13頁接地體施工設計說明 接地極為建築物基礎底梁上的上...

建築電氣設計中的節能

摘要 本文章主要從供配電系統的設計 變壓器的容量 台數選擇 功率因數的補償 照明裝置的選擇與控制 電動機選擇及使用等方面論述了建築電氣設計中的幾中節能措施。關鍵詞 電氣節能 供配電系統 照明 變壓器 我國是能源消費大國,能源相對短缺,節能是我國當前的重要國策之一,電氣節能是節能設計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

建築電氣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對策

建築電氣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對策,與設計施工人員 關鍵詞 建築電氣設計常見問題對策1防雷計算問題 規範 中防雷分為 在實際中,設計人員接觸的是大量的 防雷的建築物。防雷的標準中用得較多的有兩條,第12.2.3.1條 當年雷擊次數大於或等於0.05時,或通過調查確認需要防雷的建築物。12.2.3.2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