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資移民EB 5專案政策的雙重預警

2022-10-17 08:18:04 字數 2281 閱讀 9664

永鑫移民作為資歷深厚、實力強大和品牌卓著的大型專業移民機構,櫛風沐雨二十年,歷經多次類似的移民變政,積累了大量經驗和預判能力,為客戶預先規劃移民方案,提供更為優質和貼心的移民服務。

美國華盛頓時間2023年4月13日下午3點,美國***簽證辦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在iiusa第八屆eb-5區域經濟發展倡議會上宣布,歷史上首次eb-5美國投資移民排期已經來臨。開始日期是2023年5月1日,截止日是2023年5月1日,排期倒退為2-3年,業內預期已久的「靴子」終於落地。

進入2023年美國移民政策風雲變幻,政黨博弈更趨激烈。2月16日,美國聯邦法官裁決暫停實施歐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2月23日,美國國會未能通過國土安全部新財年預算,主管移民局的美國國土安全部27日起將面臨員工停薪、關門的危機。

2月24日,美國移民局宣布允許h1b簽證持有人配偶在特定條件下可合法申請工作。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美國eb-5區域中心臨時法案將在今年9月30日到期,屆時美國國會將對該法案是否延期進行表決。2023年,美國eb-5投資移民面臨乙個重要關卡,是否延期、漲價、關停,目前局勢仍尚未明朗。

永鑫移民專家表示:對於廣大投資人而言,在排期和法案到期的雙重預警下,eb-5已進入政策關鍵期,eb-5排期將對各階段申請者帶來哪些影響?申請者又該採取哪些應對措施?

而即將面臨到期的eb-5法案,美國**又將會有怎樣的變革?這些問題已成為目前投資人最迫切關注議題。

q1、申請階段不同,應如何安排時間?

eb-5排期迫在眉睫分類應對法寶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q2、何為美國投資移民「排期」?

eb-5排期≠遙遙無期

2023年,美國國會為eb-5投資人和其家庭成員設立了大約每年1萬個簽證配額。同時,對所有國家都設定了固定限額,即總配額的7%。換言之,每個國家約可分配700個名額。

由於eb-5申請數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年超過1萬個配額的情況,而eb-5專案可以給美國帶來大量的投資,所以一直沒有對某乙個國家嚴格實施7%的規定。

但是,如果任何乙個財政年度的eb-5簽證發放數量達到或即將達到1萬個限額,則從下乙個財年開始,將對申請人數最為突出的國家(目前中國大陸佔80%以上)啟動每年7%的限額,並將設定乙個截止日期(即排期)。只有在這個日期之前遞交i-526申請的eb-5申請人,才可以在i-526批准後,繼續進入以後的程式。在此日期之後,新的eb-5申請人則必須等待,直到簽證名額有空餘為止。

目前,申請的中國家庭除了主申請人外,一般還包括配偶和子女等附屬申請人,往往需占用3個簽證配額。如果計算簽證配額時能以家庭為單位,附屬申請人將不再占用簽證配額,能大大緩解配額緊張的情況。

q3、排期意味著什麼?作為申請人該如何採取合理措施?

eb-5排期≠eb-5關門≠eb-5暫停

排期意味著i-526批准後,如果i-526回執單上的優先日(priority date)是早於2023年5月1日的,那您與排期無關;如果回執單上的優先日期晚於2023年5月1日,只要您尚未完成面試流程並獲得簽證,都有面臨排期的可能。

面對如約而至的重大訊息,美國eb-5投資移民的政策沒有變,eb-5沒有關門也沒有暫停,eb-5投資移民繼續接受申請,所有申請人可以繼續遞交i-526申請,移民局也會繼續審理i-526申請,因此申請人可以繼續取得i-526申請的批准函。排期和不排期唯一的區別是,由於簽證需求大於供給,對於中國大陸出生的申請人,開始限制發放eb-5簽證,申請人需要排隊等候eb-5簽證的配額。

q4、目前eb-5申請是什麼狀態?

eb-5排期開始是2年≠需要多等2年

美國eb-5移民投資移民的政策沒有改變,更沒有停止,排期的出現不會影響i-526的申請和批准,申請人可以繼續遞交i-526的申請。

eb-5排期開始是2年,但是不等於中國大陸的eb-5申請人需要多等2年。永鑫移民為申請人算了一筆時間賬:現在i-526的平均審批時間為14個月,假如排期確定為2年即24個月,減掉i-526的審理週期14個月,排期所導致的多排隊的時間僅為10個月。

也就是說,當前中國大陸的eb-5申請人平均需要多等10個月,而不是2年。

q5、出現了排期,應該如何避免隨行子女超齡問題?

子女滿18周歲獨立申請 17周歲馬上申請

方案1:雖然美國eb-5移民法允許21歲以下的子女作為未成年子女隨同父母一同申請。但排期開始後,年滿18周歲或18周歲以上的孩子將因為排期導致超齡,因而面臨拿不到綠卡的風險。

因此,如果申請人的移民目標是整個家庭,那麼建議有實力的申請人提交兩份eb-5申請,即為18歲以上的孩子另行單獨遞交乙份eb-5申請。因為排期倒退會導致申請人等待簽證配額的週期越來越長,因此子女超齡的風險就越來越大。

方案2:家庭中孩子的年齡是17周歲以及17周歲以下的,目前來看,孩子的年齡暫處於安全年齡線,2023年申請,基本能作為未成年子女隨父母移民同時取得美國綠卡。

移民知識 美國投資移民EB5之路介紹

美國投資移民eb 5之路介紹 下面我從事的是機器硬體產業,這個符合投資政策條件。但是在與公司其他專業人員的討論中,了解了美國投資移民政策,和律師諮詢了相關的移民條件後,發現美國的商業環境更適合發展需求。美國投資移民 並創造10個就業機會,就可獲發二年期的有條件移民簽證。這些條件其實和澳洲投資移民政策...

美國EB5,開啟新格局

美國投資移民eb5,新形勢開啟新局面 美國投資移民eb 5開啟了全新的局面,就目前的形勢投資者需要考量的其實就主要2點。一 關於5年期後的資金問題 二 關於專案後期的監管。首先投資人需要明確 我需要承擔的風險是什麼?任何投資都存在投資資金全部損失的風險。大家都知道通常來講,eb 5的投資期限是5年,...

美國投資移民面試

美國l1簽證面試問題彙總 問 我是l1簽證有效期兩年,最近雇主解除合同,請問我已經簽下的簽證還有效嗎?答 有效。只要你擁有了簽證,在沒有到期之前你都可以隨意進出美國擁有有效的簽證。問 如果說客戶拿到i797批覆以後去面簽失敗了,第二次續簽的話是從提交移民局的材料開始呢?還是直接拿著i797批覆直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