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資移民群體呈年輕化趨勢

2023-01-21 17:09:02 字數 1126 閱讀 4112

日前,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美國原副國務卿理查德·庫珀經過研究表示,隨著人均壽命的延長、人口出生率的降低,世界人口的平均年齡正在增加,其中日本人平均年齡最大,而中國也在迎頭趕上,**未來30年中國人的平均年齡將增加12歲;整個世界正呈現出老齡化趨勢,對養老、醫療衛生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只有美國是個例外:美國的平均年齡未來20年只增加2歲,且年輕人口數量還在增加。

全世界都在變老,美國卻相對年輕,除了美國人口出生率下降速度較其他國家慢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美國每年超過100萬的新移民人口,這些移民人口以青壯年為主,大大延緩了美國人口的老齡化速度。

與此同時,作為美國移民人群的重要**,華裔移民也在呈現年輕化趨勢。近日,美國人口委員會在《美國社群問卷調查》後統計得出,與2023年到2023年相比,2023年到2023年期間,華裔在美國投資移民人群中,15到19歲以及20到24歲這兩個年齡段的人數正在增加,所佔比例也最大。

僑外移民專家表示,越來越年輕化的美國投資移民群體背後,是來自中國的教育移民群體的增加,這不僅包括為子女教育和未來發展規劃而舉家移民的中國家庭,也包括為擺脫身份限制而辦理美國投資移民以在美國長久發展的美國留學生群體。尤其是近年來,美國大學國際生招生人數大幅度增多,比2023年增加了50%,其中中國留學生佔國際生總人數的30%。但是,美國名校對中國學生的錄取率卻越來越低,加之h1-b工作簽證的中籤機率越來越低,留學生在美就業更加艱難,導致更多中國家長選擇通過投資移民的方式,全家辦理或單獨為留學生子女辦理,以幫助子女實現在美長遠發展。

對於中國投資移民家庭來說,一旦擁有美國綠卡,子女不僅可以免費接受美國公立學校教育,或是優先入讀限定國際生名額的美國私立中學,而且在日後的公升學中也有了更多機率就讀美國一流名校:如8所常春藤名校,年平均錄取率只有9%左右;一般名校每年留學生招生人數約為總招生人數的5%-10%,且面向全世界招生。以哈佛大學為例,近7年來,每年僅錄取7名中國留學生,90%-95%的名額留給永久居民或公民,每年錄取的本土學生在2000名左右。

此外,綠卡身份還能讓子女在畢業後免去「身份限制」的擔憂,可以合法定居在美國工作或繼續深造。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投資移民在中國市場的不斷火爆,不僅催生了首個針對中國大陸投資人的eb-5排期,也為即將在9月30日到期的eb-5臨時法案未來走向增添了許多不確定性,政策收緊已成業內共識。因此,趕在9月30日之前選擇專案盡早遞件,爭奪現行政策「紅利」,對投資人來說十分迫切。

美國投資移民面試

美國l1簽證面試問題彙總 問 我是l1簽證有效期兩年,最近雇主解除合同,請問我已經簽下的簽證還有效嗎?答 有效。只要你擁有了簽證,在沒有到期之前你都可以隨意進出美國擁有有效的簽證。問 如果說客戶拿到i797批覆以後去面簽失敗了,第二次續簽的話是從提交移民局的材料開始呢?還是直接拿著i797批覆直接去...

美國投資移民申請條件須知道

美國投資移民要求申請人必須創立乙個商業性企業,純粹的房地產投資,買土地或住宅,坐等公升值,不符合規定。該企業必須是新的,購買一項原已存在的企業,也不符合規定,但施行細則定有變通辦法。所為新的商業性企業,包括下列三種 1 創設乙個全新生意 2 收買陷於困境的企業,加以整頓或重組,並保留原有員工 3 買...

美國投資移民的幾大常識介紹

導語 美國因為其優質的教育 發達的經濟 全面的福利,吸引了很多的移民人士。下面就給移民人士介紹下美國投資移民的常識,歡迎閱讀!審批要求 研究移民局對投資移民申請人的審批要求也很重要。由於部分中介機構為了盡快招收投資者,往往只說專案的利益,故意避免專案的不足或存在的風險。有些人甚至利用中國文化和西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