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縣舉行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

2022-10-15 13:57:04 字數 1344 閱讀 6748

本報訊 9月9日,我縣在影劇院隆重舉行慶祝第29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大會為對尊師重教、教書育人先進單位、高考成績突出單位及先進個人分別進行了表彰。何偉光縣長作重要講話,吳維紅副縣長宣讀表彰決定,縣政協副主席、教育局局長黃偉平作2012-2013學年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縣四套班子,各鎮黨委書記、鎮長、分管教育領導,縣直單位一把手以及各中學、中心小學校長,以及全體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等700多人參加了大會。大會由縣委副書記邱志軍主持。

何偉光首先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地祝賀!向全縣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老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

何偉光強調,國以重教為先,政以興教為責,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縣上下必須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要高度重視,要以強師資、建隊伍、提質量、促改革為抓手,培養更多的綜合性人才,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何偉光在講話中提出四點意見,一是各級黨政要以講大局、促民生、謀長遠的戰略高度,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始終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積極參與教育創強,整合教育資源配置,優化教育結構分布,提公升教育辦學環境。二是教育部門要與時俱進,科學規劃,優化配置資源,完善教師支教交流體制,努力規劃建設好教育園。同時要積極探索學校管理機制改革,創新教育模式、改進教育內容、教育方法,建立健全激勵機制、評價機制、競爭機制,著力提高教育質量。

三是廣大教育工作者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有嚴謹的治學態度、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四是社會各界要通力協作,共同助推教育發展。

黃偉平代表縣教育局對一年來教育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他認為,我縣以縣委縣**「科教興縣」和「教育強縣」戰略為指導,以教育創強為契機,加強硬體建設,大力推進教育創強。同時,全面實施文化育人,加強教育教學改革,夯實教育內涵基礎。

通過大家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成績。一是教育創強取得新突破。共有6個鄉鎮通過省教育強鎮評估驗收。

目前,全縣共有省教育強鎮共計7個,佔全縣鄉鎮總數41%。二是教育教學成績突出。如今年高考本科入圍962人、專科入圍1838人,高考連續六年每萬人口入圍本專科人數居全市縣區首位;我縣初中三年保留率為92%,列全市第一;中招考文化科總分及格率為31.

8%,全市排名第二;有199位教師**獲得市級以上獎勵。三是文化育人取得新進展。全縣中小學共開展各項文化活動1331場次,師生共有51萬人次參加相關活動,人均參加7場次以上。

特色初現學校有10所。

會上,尊師重教、教書育人先進單位代表和先進個人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據悉,一年來,全縣共投入資金1.4億元,成功建立6個省教育強鎮,其中新增校園面積7.1萬平方公尺,新建成校舍2.

5萬平方公尺,新建成塑膠運動場8個,新建成標準運動場4個,新建成塑膠直道5條,綠化美化校園18個,新配置教學設施裝置價值1000多萬元,實現整合優化中小學115所,新建成18所規範化學校,實現新增規範化學位9000多個。(**/彭德貴)

第二小學舉行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

師風化雨桃李芳菲 師恩如山,令人崇敬 師恩似海,無法估量。9月8日上午,值第三十三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第二小學隆重舉行了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本次大會由副校長殷瑛主持。活動在嘹亮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校長鄭望龍為全校教師送來了節日的問候。校長在致辭中肯定了老師們做出的貢獻,同時肯定了學校在今年教育教學中...

慶祝教師節暨先進教師表彰大會主持詞

慶祝第27個教師節暨先進教育工作者表彰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金秋送爽,在新學期剛剛來臨之際,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迎來了第27個教師節。在過去的一年中,我校教育教學條件不斷改善,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學科建設快速發展,學校體制改革也邁出了堅實的腳步,這些成績的取得,無不凝聚著我校全體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

教師節表彰大會

康縣白楊鄉中心小學演示文稿 2017年 第8期 康縣白楊小學編總第263期 2017年9月10日 秋風送爽,金桂飄香。九月十日,白楊小學召開了慶祝第33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為了進一步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使大家學有榜樣,乾有方向,在第33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白楊小學隆重集會,召開慶祝第33個教師節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