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暨表彰大會講話稿

2022-12-08 02:15:02 字數 1730 閱讀 2920

燕靈路小學2023年9月教師節暨表彰大會講話稿

老師們:

下午好!

時光飛逝,每天都開始著新的篇章。但金秋九月注定是屬於我們教師的節日,這是乙個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開始耕耘的季節。我們老師把過去、現在、將來連線起來,把希望與夢想連線起來,我們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哺育祖國花朵的園丁」的光榮稱號。

今天,在第32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我們全體教師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人民教師的光輝節日並召開燕靈路小學表彰大會,在這喜慶的時刻,我代表學校董事會領導,代表學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全體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直以來,全校老師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敬業愛崗,清貧樂教,在平凡的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正是因為有了你們的勤勉踏實、奮力求遠,才有了我們燕靈路小學跨越性的發展。是你們,不輟一日之耕,迎風送雨,點石成金,用堅守與奉獻,肥沃著學校的教育土壤,助推著學子們成長成才;是你們,不貪一時之功,攻艱克難,拓荒守成,用責任與擔當,完成著師道的回歸,推動著學校事業不斷向前!

過去的兩年,值得我們每乙個人自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國際交流穩中有進(新加坡遊學),內部管理科學規範,育人模式穩定成熟,教育團隊不斷強化,文化建設日新月異,特色發展風生水起。眾多社會各級組織和家長們的青睞,續寫著我們教學成果的優良。

這所有的收穫,都是我們在座各位老師勇擔責任與使命的結果;所有的進步,都是你們厚德愛生、追求卓越的佐證。你們以高尚的追求、良好的素養和深厚的學識,在全校樹立了「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的良好形象。

實踐證明,我們的老師也是八仙過海,各顯風流。我校教師團隊也是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無私奉獻的好隊伍,許多老師因為工作業績突出、師德優秀,而被評為「師德標兵」、「教學能手」等。馬海欣、牛紅、盧麗敏等一大批老師,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

在2015-2016學年度三河市教研室組織的四年級期末統考中,我校由賀燁萍、王婷婷、劉莉華、趙潔等老師所帶的四年級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績;在三河市教師基本功大賽中我校馬丹主任、馬麗靜老師分別獲得了語數兩個學科的一二等獎;三河市組織了各類競賽,我校鄭君君、徐春玲等老師指導學生的作品在三河市比賽中獲獎;在三河市舉辦的藝術節等活動中,我校高春嬌老師編排的節目《童心是小鳥》參加匯演並獲得優秀節目獎;賀燁萍老師代表學校在燕郊開發區作課,也為學校爭得了榮譽。等等……

我們用自己的能量照亮著別人,我們也在成就著自己。成績雖屬於過去,但你們廢寢忘食、帶病帶傷工作的情景歷歷在目。你們數年如一日,心繫學校發展,情繫學生成長,在新課改的海洋中努力探索學科教學的真諦。

這其中的拼搏始終充滿著勇敢和不屈,印證著執著和奮發,凝結著你們的心血和汗水。學校感謝你們,學生敬重你們,你們的辛勤勞動和無私貢獻將永載學校的史冊!

老師們,教師職業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校正處於發展機遇期,教育事業大有可為。我們的事業要發展,離不開精準的辦學定位、有效的辦學措施、科學的辦學思路,離不開全校上下的同舟共濟、相濡以沫,離不開勤勉踏實、無私奉獻的管理團隊,更離不開在座各位老師的頑強拼搏、奮力進取。

過去,我們用艱苦奮鬥書寫學校的歷史;現在,我們用勵精圖治拓展學校的未來。面對新的開始,面對良好的發展勢頭,只要我們不改初志、不變本色,存一流之心、懷興校之夢、踐蠟炬之行,堅守事業的枯燥與寂寞,以志存高遠的精神、淡泊名利的追求,重師德、煉師能、鑄師魂,厚德載物,揚厲風發。在平凡的崗位上當好知識的傳遞者、道德的引導者、思想的啟迪者,我們就一定能不斷點染生命的光亮,豐富人生的色彩,就一定能用我們的聰明才智共同把燕靈路小學的辦學水平推向乙個新的高度,創造乙個又乙個新的輝煌!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為實現燕靈路小學的又乙個騰飛而不懈奮鬥!我相信,燕靈路小學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最後,祝願全體老師節日愉快,生活幸福。

學校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在這天氣轉涼 秋風送爽 碩果飄香的日子裡,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31個教師節。下面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學校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歡迎閱讀。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橙黃橘綠結碩果,盈盈秋水報佳音。中秋過後,當我們還為在建華區首屆教師體育節上跑操表演和社團展示的出色表現而興奮為已之時,第三十個教師節已...

2023年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校董事會 校委會 各部門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在這金風送爽 碩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27個教師節。今天,我很榮幸能作為一名受表彰的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 老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給予親切關懷 無私幫助的領導...

2023年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xx鎮黨委 的各位領導及全鎮各位教育界的同仁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們xx鎮教育事業以及我個人給予親切關懷 無私幫助的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雨過後,才見炫目彩虹。在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