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2022-01-26 02:27:34 字數 1658 閱讀 3193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xx鎮黨委、**的各位領導及全鎮各位教育界的同仁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們xx鎮教育事業以及我個人給予親切關懷、無私幫助的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雨過後,才見炫目彩虹。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xx鎮的教育事業走過了緊張而又精彩的一年。過去的一年是付出的一年,成功的一年,收穫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績為大家所矚目。

這些成績飽含了全體教師在過去的一年中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飽含了全體師生的聰明與才智。這些成績的取得與教育局及鎮黨委**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無私幫助是分不開的,與全體教師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是分不開的。成績主要歸功於大家,榮譽更是對大家辛勤汗水的回報,對大家付出的努力的充分肯定。

今天,我能同我們xx鎮的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和領導同志們在一起,共同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我感到十分榮幸。這要感謝中心校及初中的領導們給了我們乙個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機會。人生如夢。

和我同齡的老師們,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前的今天,我們大多還是作為中小學生,和老師們一起共度教師節,九月的金秋,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氣息,老師們臉上幸福燦爛的笑容至今映在腦海裡;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前的今天,我們是作為「準」教師,在為老師們奉上鮮花與掌聲的同時,對未來的九月,我們多少有些憧憬與期許,或許揣著忐忑與猜疑;而現在的今天,我們已經作為光榮的人民教師站在這裡,經過近幾年、十幾、二十幾、三十幾年教壇的磨礪,站在這裡的,還有一顆顆平和、堅定而充實的心!

沿著近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的教壇之路走來,我們也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嚐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從作為一種職業,到把教師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的追求,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

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們力量,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們信心。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我想,作為一種職業,教育,最能夠吸引我們的,莫過於在我們伴隨孩子們共同經歷的從幼稚到逐漸成熟的生命歷程中,我們同樣也體驗著成長的艱辛與歡樂,真正體會到教師是光榮的、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

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觀念的轉型、教學方式的變革、教學藝術的創新……不斷迸發的創新火花,不斷湧現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學的領域,我們捕捉到新的時尚與流行。於是,教育改革,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躁動的心變得平和、充實而愈發堅定!我們在人生價值的座標系上,不再是乙個個漂移不動的虛點,神聖的工作履歷表上,有我們崇高的誓言與約定!

我們將繼續為打造「高素質、有特色」的xx鎮教育模式而奉獻自己的力量,為早日把xx建成文化教育大鎮而揮灑無悔的激情!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老師們,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人人爭為xx鎮的教育事業多出一把汗,多出乙份力,xx鎮教育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讓我們全心全意,精心加巧為,真抓加實幹,為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共同奮鬥!

今天這個教師節,是我們對過去一年的精彩結束,但同時也是我們未來一年的輝煌開始。 我真心期待在xx年的教師節上,會湧現出更多的優秀教師,xx鎮的教育教學工作會有更大的進步和發展!我們堅信有上級領導的關懷,有社會各界的支援,有我們大家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向xx鎮人民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祝福與崇敬。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年輕! 謝謝大家!

xx年9月8日

2023年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校董事會 校委會 各部門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在這金風送爽 碩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27個教師節。今天,我很榮幸能作為一名受表彰的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 老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對我給予親切關懷 無私幫助的領導...

學校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

在這天氣轉涼 秋風送爽 碩果飄香的日子裡,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31個教師節。下面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學校教師節表彰大會講話稿,歡迎閱讀。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橙黃橘綠結碩果,盈盈秋水報佳音。中秋過後,當我們還為在建華區首屆教師體育節上跑操表演和社團展示的出色表現而興奮為已之時,第三十個教師節已...

教師節暨表彰大會講話稿

燕靈路小學2016年9月教師節暨表彰大會講話稿 老師們 下午好!時光飛逝,每天都開始著新的篇章。但金秋九月注定是屬於我們教師的節日,這是乙個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開始耕耘的季節。我們老師把過去 現在 將來連線起來,把希望與夢想連線起來,我們無愧於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哺育祖國花朵的園丁 的光榮稱號。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