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母線檢修規程

2022-10-14 19:15:04 字數 1603 閱讀 4488

目次前言 ii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裝置技術規範與主要引數 1

4 檢修週期 2

5 檢修專案、內容 2

6 檢修前準備 3

7 檢修工藝與質量標準 3

8 試驗、檢修後質量驗收和試執行 6

9 檢修總結 7

本規程按照國家標準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的有關規定,結合喜河水力發電廠10kv封閉母線施工及驗收的實際情況編寫。本規程為喜河水力發電廠10kv封閉母線正常投入使用提供可靠的技術標準。

本標準由喜河水力發電廠裝置管理部提出並歸口。

本標準起草單位:喜河水力發電廠裝置管理部

本標準起草人:梁濤

本標準審核人: 佘曉軍

本標準批准人:井永強

本標準由喜河水力發電廠裝置管理部負責解釋

10kv封閉母線檢修規程(試行)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

室外最高溫度(℃)41.1 最低溫度(℃)-10.8

空氣相對溫度

平均最大相對溫度(℃)83.8 多年平均最大相對濕度(℃) 74.6

室內溫度、濕度引數 (見表1)

室內空氣引數(表1)

額定電壓: 10.5kv

最高電壓: 12kv

額定頻率: 50hz

10.5kv封閉母線參數列2

表1 表3 檢修週期與工期表

表4 檢修專案、內容

編制材料、備品備件、工具、試驗裝置、安全用具等明細表;對於特殊的配件及材料應提前報出計畫。

a) 由工作負責人開工作票,執行工作人員做好檢修的安全措施後,方可開始工作。

b) 不動與檢修專案無關的裝置,須動裝置時,應與執行人員聯絡,得到許可後方可進行工作。;

c) 部件分解前必須了解結構,熟悉圖紙和有關技術資料。

d) 檢修前由工作負責人辦理好工作票,檢查安全措施正確完善後向工作班成員交待安全、技術注意事項及危險點分析預控,工作班成員無異議並親筆簽名後方可開工。

e) 檢修場地的布置不得妨礙正常通行和其它非檢修裝置的執行。

f) 母線槽不得用裸鋼絲繩起吊和綁紮。

g) 母線槽不得任意堆放和在地面上拖拉。

h) 外殼上不得進行其他作業, 應採用多點吊裝及叉車子穩鏟放且不得傷及母線槽。

i) 母線槽應堆放於乾燥、清潔、無腐蝕氣體汙染的倉庫內。

j) 母線槽上下操放之間應夾放軟包裝隔墊,並妥善保管。

k) 母線槽應按分段序號、相序、編號、方向和安裝標誌正確放置。

l) 分解時記錄相對位置和必要的資料。對可調部位的背帽、頂絲不得任意鬆動,必要時應作好尺寸記錄,方可分解。

m) 拆下的零部件,用汽油清洗後應用乾淨,妥善保管。

n) 裝置分解後的外露孔洞應及時蓋好或堵。

表5 檢修專案、質量標準

10KV封閉母線檢修規程

目次本規程按照國家標準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的有關規定,結合喜河水力發電廠10kv封閉母線施工及驗收的實際情況編寫。本規程為喜河水力發電廠10kv封閉母線正常投入使用提供可靠的技術標準。本標準由喜河水力發電廠裝置管理部提出並歸口。本標準起草單位 喜河水力發電廠裝置管理部 本標準起草人 梁濤 本標準審核人 ...

封閉母線安裝規範

1 母線槽的安裝準備 1 母線槽的安裝人員母線槽安裝 操作和維修保養人員應由專業人員進行。2 其應具備如下條件 熟悉母線槽的結構 操作和安裝 經過用電裝置系統的送電 測試培訓 應有較高的安全意識,並有齊全的安全防護 安全帽 工作服 安裝用手套等 2 母線槽的安裝 測量裝置吊裝裝置 腳手架 人字梯 手...

封閉式母線資料

摘要 封閉式母線具有結構緊湊 安裝方便 互換性好 使用安全 壽命長等一系列優點,被廣泛地應用在工礦企業 高層建築等供配電系統中。在安裝工程中,既要對該產品的特點 效能 構造 儲存 有所了解,又要熟悉設計要求及其安裝規範,以提高其安裝質量。關鍵詞 高層建築封閉式母線特性安裝 一 封閉式母線有關的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