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Web伺服器效能與狀態監控系統的設計與研究

2022-10-11 04:18:02 字數 882 閱讀 3922

一種web伺服器效能與狀態監控系統的設計與研究作者:張可王麗君王帆

**:《科技探索》2023年第04期

摘要:隨著雲計算和電子商務規模的擴大和複雜性的增加,企業資料中心web伺服器數量急劇增加,使用者對網路效能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導致企業和使用者對資料中心的通訊服務穩定性和快速響應要求越來越高。本作品提供一套行之有效的web伺服器效能監控系統,為網路管理人員和網路的各項應用服務提供重要依據和輔助決策。

同時,將該效能監控系統應用於日常的網路管理,可以幫助網路管理員及時了解伺服器的執行狀態,獲得伺服器效能的變化趨勢,及時發現網路效能的瓶頸問題和伺服器故障,及時排除伺服器在執行中的潛在故障,以提高網路執行效率。

關鍵詞:伺服器 agent**中心資料庫儲存故障報警1.研究背景

web伺服器是目前大多數業務最關鍵的部分。因此,web伺服器的安全與高效能成為人們期待的目標。但隨著web伺服器功能不斷增加,web所面臨的威脅亦在增加,建設與管理它必須要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

計算機網路的效能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於高效的網路管理。由於web伺服器在區域網中承擔的關鍵性的作用,web伺服器管理的前提是指導伺服器的效能狀態,不斷調整伺服器部署,提高伺服器的資源利用率。因此對各個伺服器的監視和控制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實際應用中需要實時得到每個伺服器的cpu負載、硬碟、記憶體率、網絡卡的吞吐率、各程序的詳細資訊等。因此使用一套具有實時監視和控制功能的伺服器監控系統就顯得異常重要,這樣系統管理員就可以方便地對整個網路的伺服器系統進行監控,根據不同的需要對各個伺服器進行效能評價,並根據系統的效能狀況來調整系統的配置以達到優化網路的功效。現有的伺服器效能與狀態監控管理系統大多都基於snmp協議實現,但大多數網路裝置都預設開啟了snmp服務,容易被黑客攻擊,特別的,snmp服務通常在位於網路邊緣的裝置(防火牆保護圈之外的裝置)上執行,進一步加劇了snmp帶來的風險。

web伺服器的配置

實驗 web伺服器的安裝 配置與管理 一.實驗內容 1 在windows xp系統上安裝iis web伺服器軟體 2 根據實際情況對軟體進行配置 實驗要求 掌握iis的管理和配置 實驗報告 分析建立乙個簡單 的基本過程 二.實驗步驟 1 安裝iis 安裝條件 windows xp作業系統 系統安裝光...

18Web伺服器配置與管理

掌握linux系統中apache伺服器的安裝與配置。掌握個人主頁 虛擬目錄 基於使用者和主機的訪問控制及虛擬主機的實現方法。假如你是某學校的網路管理員,學校的網域名稱為學校計畫為每位教師開通個人主頁服務,為教師與學生之間建立溝通的平台。該學校網路拓撲圖如下圖所示。學校計畫為每位教師開通個人主頁服務,...

小型伺服器效能測試報告

平台管理伺服器效能測試報告 1 測試簡介 1.1 報告編寫目的 編寫測試報告的主要目的是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測試報告能夠更好 更詳細地指導我們進行測試工作 第二測試報告也能幫助測試人員全面地對測試結果進行分析處理。1.2 測試背景 伺服器效能測試早已在國際測試領域流行,各大頂尖伺服器廠商聯合高水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