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伺服器的配置

2023-02-01 19:51:03 字數 1124 閱讀 5948

實驗:web伺服器的安裝、配置與管理

一.實驗內容:

(1) 在windows xp系統上安裝iis web伺服器軟體

(2) 根據實際情況對軟體進行配置

實驗要求:掌握iis的管理和配置

實驗報告:分析建立乙個簡單**的基本過程

二.實驗步驟:

1、 安裝iis

安裝條件:windows xp作業系統 + 系統安裝光碟

1、插入windows xp安裝光碟,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開啟其中的「新增/刪除程式」

2、在新增或刪除程式視窗左邊點選「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

3、捎帶片刻系統會啟動windows組建嚮導,在internet資訊服務(iis)前面選勾,點選下一步。

4、系統安裝成功,系統會自動在系統盤新建**目錄,預設目錄為:c:\inetpub\wwwroot

2、 iis的管理和配置

(1) 開啟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管理工具-internet 資訊服務:

(2) 選中「預設**」,開啟右鍵選單,點選「屬性」。

(3) 點選「主目錄」。

a) 在本地路徑輸入框後點選「瀏覽」可以更改**所在檔案位置,預設目錄為:c:\inetpub\wwwroot

b) 在執行許可權後面點選配置-除錯-指令碼錯誤資訊,選中:「向客戶端傳送文字錯誤資訊」:處理 url 時伺服器出錯。請與系統管理員聯絡。

(4) 點選「文件」,設定預設首頁的操作:選擇啟用預設文件。將設定為**預設首頁

(5) 點選目錄安全性:點選編輯可以對伺服器訪問許可權進行設定

三.實驗結果:

本次實驗中進行了iis的安裝及配置,在實驗過程中經過認真的學習,掌握了建立乙個**基本過程。在除錯時發現沒有主頁後,啟動frontpage並製做出乙個以為檔案網頁,放在c:\inetpub\wwwroot資料夾中,再次開啟後就可以看到自己設定的「校園網」的主頁了。

經過基本配置後,點選「應用」,再點選「確定」。這台機器就可以做為區域網中的web伺服器使用了,**只能在區域網內部訪問,外部一般訪問不了,但是可以安裝動態解析軟體實現外網訪問。

(1) 準備windows xp系統光碟並安裝iis

(2) 配置站點屬性

(3) 在站點指定的主頁資料夾中建立乙個與站點配置中指定檔名一致的預設主頁。

18Web伺服器配置與管理

掌握linux系統中apache伺服器的安裝與配置。掌握個人主頁 虛擬目錄 基於使用者和主機的訪問控制及虛擬主機的實現方法。假如你是某學校的網路管理員,學校的網域名稱為學校計畫為每位教師開通個人主頁服務,為教師與學生之間建立溝通的平台。該學校網路拓撲圖如下圖所示。學校計畫為每位教師開通個人主頁服務,...

伺服器配置

首先確定伺服器上是否安裝了iis。檢視方法如下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和應用程式,展開服務和應用程式進行檢視,只有安裝iis才能成為伺服器。如果安裝了的話,跳過安裝步驟 如果沒有,需先進行安裝。在安裝之前,需要先 iis安裝包,為接下來進行安裝iis。選擇開始 控制面板 新增或刪除程式 新增 ...

伺服器配置

服務 配置 12000產品類別 塔式 機架式cpu型號 至強tm處理器標配cpu數量 1個記憶體型別 ddr3 記憶體容量 16g 硬碟介面型別 18gb2 36gb2 73gb2及146gb2 1英吋 10,000rpm熱插拔ultra3 ultra160 scsi硬碟驅動器標配硬碟容量 2tb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