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資料庫和ABAP 4報表

2023-02-01 19:51:02 字數 1753 閱讀 5809

生成 abap/4 報表時的邏輯資料庫

生成的選擇螢幕包含邏輯資料庫選擇(選擇標準和引數 )和報表。

在選擇螢幕上,只顯示報表中與資料評估相關的特定資料庫選擇。

鏈結到邏輯資料庫的報表的執行行為

當執行鏈結到邏輯資料庫的報表時 ,系統以特定順序呼叫一系列處理塊(參見 abap/4 處理程式 (頁錯誤!鏈結無效。) )。某些處理在報表中編碼而某些則在邏輯資料庫程式中編碼。

在資料庫程式 sapdb 中執行特定資料庫子程式(參見邏輯資料庫的資料庫程式 (頁 348) )。

在 abap/4 報表中執行事件的處理塊(關於事件和示例的詳細資訊, 參見事件及其事件關鍵字 (頁錯誤!鏈結無效。) )。

下列列表包含系統為鏈結到邏輯資料庫 的 abap/4 報表而執行的處理步驟 。在每種情況下,abap/4 程式**行指定屬於這些步驟的處理塊(子程式和事件) 。

1. 在顯示選擇螢幕之前初始化 (例如,關鍵資料的預設值) pbo。

- 子程式 :

form init

在第一次顯示選擇螢幕之前呼叫一次該子程式 。

form pbo.

每次重新整理選擇螢幕時呼叫該子程式 (在使用者按 enter 之後)。

- 事件:

initialization.

在第一次顯示選擇螢幕之前發生該事件(參見 initialization (頁錯誤!鏈結無效。) )。

at selection-screen output.

該事件在每次重新整理選擇螢幕時發生 (參見選擇螢幕的 pbo (頁錯誤!鏈結無效。) )。

2. 系統顯示選擇螢幕,使用者在輸入欄位中輸入資料。

3. 當使用者在選擇螢幕上按 f4 或 f1 時,顯示可能的條目和幫助。

- 子程式 :

form _val.

form _val.

form -low_val.

form -high_val.

如果使用者請求特定資料庫引數 的可能條目 (f4) 列表或者選擇標準 ,則根據需要呼叫子程式。

如果使用者請求這些引數的幫助 (f1) ,則呼叫以 _hlp 而不是 _val 結尾的子程式。

- 事件:

at selection-screen on value-request for .

at selection-screen on value-request for -low.

at selection-screen on value-request for -high.

如果使用者請求特定資料庫引數 的可能條目 (f4) 列表或者選擇標準 , 則事件發生 (參見建立輸入值列表 (頁錯誤!鏈結無效。) )。

如果使用者請求這些引數的幫助 (f1), 則帶附加 on help-request 的事件發生而不是 on value-request (參見建立輸入欄位的幫助 (頁錯誤!鏈結無效。) )。

4. pai, 系統檢查使用者輸入是否正確、完整和可行,還檢查使用者授權。如果檢測到錯誤, 則匯出個與使用者間的對話並要求再次輸入某些條目,以便矯正錯誤。

- 子程式 :

form pai using fname mark.

系統決定並填充字段 fname 和 mark。

fname 包含選擇螢幕上的選擇標準或引數的名稱。

如果 mark = space, 則使用者已經輸入簡單單值或範圍選擇。

如果 mark = '*',則使用者已經在 「多重選擇 」螢幕上輸入選擇。

聯合使用 fname = '*' 和 mark = 'any', 則可以在使用者選擇「確定」後立即檢查所有條目。

ABAP語法 資料庫更新

概覽要有效地進行程式設計資料庫更新,程式設計師必須主要關注於 內容sap 資料庫環境 r 3 體系結構 概述 sap 系統中的事務 更新繫結介紹 sap 鎖定介紹 更新程式設計技術 維護資料庫完整性 優化事務效能 未繫結的更新 在對話任務中的繫結更新 更新任務中的繫結更新 後台任務中的繫結更新 co...

檢視和索引 資料庫實驗4

資料庫基礎與實踐實驗報告 實驗四檢視和索引 班級 惠普測試142 學號 1408090213 姓名 閆偉明 日期 2016 11 13 1 實驗目的 1 掌握sql進行檢視建立的方法 2 掌握sql進行檢視更新的方法,理解檢視更新受限的原因 3 掌握sql進行索引建立及刪除的方法。2 實驗平台 作業...

EXPDB IMPDB匯出資料庫和匯入資料庫操作手冊

查詢oracle的安裝路徑 echo oracle home 操作步驟 1.需要在資料庫建立hec dump dir類似的directory 此命令需要dba許可權,例如 在mastest資料庫中,需要以masdemo使用者身份登陸.create directory create or repl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