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經濟學作業

2022-10-10 18:06:04 字數 927 閱讀 5580

5、有專家提出雙休日制度調整為1+3休假制度,即在國家法定假日總量不變前提下,實行乙個星期工作6天,休假1天,而下乙個星期工作4天,休假3天。同時三個**周仍保留。如何看待這一休假制度?

如果實行,對旅遊業有什麼影響?

答:支援。在現行的雙休日制度下,由於週末只有兩天時間,人們一般僅限於家門口式的**旅遊。

即便是長線旅遊,那也只能是走馬觀花、浮光掠影,在匆匆忙忙中度過,而來不及細細品味。旅遊這一最為休閒的消費行為,由於時間的倉促,反倒成了身心受累的方式。這也是許多人週末寧願選擇足不出戶在家裡打麻將、玩撲克的原因之一如果實行「1+3」休息制,使雙休日變為三休日,人們就可以利用這一段較為充裕的時間選擇中長線旅遊。

「因此,實行'1+3'休息制具有深遠的經濟意義。它改變了人們對旅遊產品的消費習慣,使得更多的人傾向於選擇中長線旅遊、跨省旅遊,從而開拓旅遊產業的發展空間。「1+3」的休假制度對發展旅遊業、擴大內需、促進消費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

4、有專家提出在堅持**周制度基礎上可實行abc三個休假區(如十一,abc三區分別於9月26日、28日、10月1日開始休假,均為七天),試分析這種制度的可行性。

答:沒有可行性。因為**周制休假事關重大,關乎億萬人的切身利益,實施的基本條件尚未成熟,所以這種制度沒有可行性。

5、有專家提出雙休日制度調整為1+3休假制度,即在國家法定假日總量不變前提下,實行乙個星期工作6天,休假1天,而下乙個星期工作4天,休假3天。同時三個**周仍保留。如何看待這一休假制度?

如果實行,對旅遊業有什麼影響?

答:支援。如果實行,將對旅遊業旅行社帶來靈活經營的自主性。

從旅遊產業鏈角度看,旅遊業可以不再受制於高峰時段旅遊**鏈上下游的住宿、交通等**緊張的影響,實現更加靈活自主的經營;從旅行社內部經營講,實施雙休日制度調整為1+3休假制度,旅行社必須重新開發組織小長假旅遊線路和產品,增加了經營成本,將使人們的出遊計畫更為靈活,模糊了旅遊業全年經營的淡旺季分界。

旅遊經濟學複習

5 旅遊產品的依賴性 6 旅遊產品的脆弱性 旅遊產品是一種風險成本很高的產品,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造成 波動,影響到其價值和使用價值的實現。11 旅遊產品的一般構成 1 旅遊產品的核心部分 2 旅遊產品的形式部分 3 旅遊產品的延伸部分 12 旅遊產品的需求構成 1 基本旅遊產品 2 非基本旅遊...

旅遊經濟學稿子

藏族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五百年前,九寨溝的先民們從遙遠的 世界第 阿里遷徙至此,世世代代,繁衍生息,與周圍的羌族 回族 漢族攜手合作,創造了獨特的康巴文化。至今,九寨溝人的衣食往行 婚喪嫁娶和生產方式等,還保持著濃郁而古樸的藏族傳統 精美的服飾,剽悍的腰刀,香醇的青稞酒 酥油茶,潔白的哈達,歡...

制度經濟學作業

案例分析 基於打水制度的產權制度分析 姓名 林君泓 二學位 班級 1008106 學號 1100800130 學院 機電工程學院 專業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系 手機 151 郵箱 基於打水制度的產權制度分析 林君泓二學位 1100800130 案例 學生宿舍的開水一般由學校水房統一 需要用水的時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