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科學上冊四單元複習題

2022-10-08 19:12:07 字數 1211 閱讀 3622

六年級科學(上)三、四單元複習檢測題

班級姓名學號成績

一、填空題(每空 1分,共74分)

1、物質的變化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形態的變化,沒有生成新物質),另一類是

2、產生新物質的變化,可以從以及等現象加以判斷。

3、鐵生鏽的原因是鐵與和接觸。

4、一塊鐵完全生鏽後可脹大8倍。

5、防止鐵生鏽的基本方法有

6、紫甘藍水是一種能夠使紫甘藍水變紅的物質,稱為能夠使紫甘藍水變綠的物質,稱為

7、你劇烈運動時,會感到肌肉痠痛,那是因為肌肉裡產生了

8、指示劑的作用是能夠分辨物質的

9、月亮繞公轉,每公轉一圈要天 ;地球繞公轉,每公轉一圈要地球自轉一圈要小時。

10、月球上沒有空氣,也沒有水。

11、月球表面(溫差)很大,最高可達最低可降

12、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上的

13科學家(伽利略)製作了世界上第一台14、當太陽的直射點照在斜向太陽的半球時,該半球是季,另外半球就是季;北斗七星指向正南是季。

15、在太陽系行星中,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是第二大行星是在太陽系中,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是

16、目前,認為太陽系有大行星,按離太陽由近到遠的次序,依次為

17、像太陽這樣自己發光的天體,叫做星;像地球這樣自己不發光,圍繞太陽執行的天體,叫星;像月亮這樣自己不發光,圍繞地球執行的天體,叫做星。

18、人們把星空分成( )個區域,稱為是小熊星座中最亮的恆星;北斗七星是星座的一部分。

19、銀河是由許許多多構成的,我們民間又稱它為銀河是從劃開整個天空。

20、中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航天員是世界上第乙個進入宇宙空間的英雄是航天員世界上第乙個登上月球的航天員是的

21、我國「神舟5號」航天員是神舟6號兩位太空人和神州7號三位航天員是和

22、當運載火箭的速度達到千公尺/秒時,它才會脫離地球的引力而飛向太空。

23、月球上第一座用中國人的名字命名的環形山是

24、杜鵑花喜好性土壤,而竹子喜好性土壤。

25、鹽鹼地上長不好植物;可以通過加改良土壤。

二、簡答題(共26分)

1、請你設計蠟燭變化的實驗。(6分)

2、請你設計變色花實驗。(6分)

3、請你設計環行山形成的模擬實驗。(7分)

4、從古到今,人類為探測月球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甚至以犧牲太空人的生命為代價去探索宇宙,你認為值得嗎?(7分)

蘇教版六年級科學上冊各單元綜合複習題

蘇教版小學六年級科學上冊各單元複習題精選 第1單元 一 填空題 1 細菌 黴 病毒 要用顯微鏡才能看清楚,所以通常把它們稱作 微生物 微生物分為 細菌 黴 病毒 三類,它們是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在 空氣中 水中 泥土裡 動植物體內和體表 等地方都存在微生物。2 第乙個揭開微生物秘密的是荷蘭生物學家 列...

六年級科學上冊第二單元《我們的地球》複習題

第二單元 我們的地球 單元複習題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1.地球表面千姿百態,上面有高山峽谷 峭壁懸崖 溝壑 平原 山地 海洋與島嶼等。2.20世紀70年代以前,為了獲得精確的全景的地貌 人們採用的拍攝方式是航空拍攝 70年代以後,為了獲得更精確 清晰的地貌 人們採用的拍攝方式是衛星拍攝 3.地球內...

六年級科學複習題

1 約2000萬年前,中趾特別發達,二 四趾退化的馬是 漸新馬 始祖馬中新馬 2 乙個人在地球上舉起50公斤重物,那麼,在月球上能舉起公斤的重物。100200300 3月是由下弦月逐漸形成的月相。殘月滿月峨眉月 4 馬在進化的過程中,馬蹄逐漸發達,腳趾數也逐漸 小大都一樣 5 處於凸盈月和凸虧月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