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IP分組

2022-10-08 11:48:02 字數 1607 閱讀 5420

題目:姓名: 周小多

學號:2013302513

班號:10011302

時間:2015.12.16

計算機學院

時間:目錄

摘要1 目的 1

2 要求 1

3 相關知識 1

4 實現原理及流程圖 3

5 程式** 6

6 執行結果與分析 14

7 參考文獻 14

解析ipv4型別的ip分組

......

ip分組是網路層傳輸的基本單元,通過接受和解析ip分組,了解ip分組基本

結構,與ip協議基本功能。

......

以命令方式執行:dos>parsepacket logfile;

以命令方式顯示,並儲存檔案;

輸出內容:ip分組首部每個字段,以及資料用ascii碼顯示;

程式以 ctrl+c 結束;

......

ip分組格式,下圖

老師給的**,我們可以再一次迴圈裡得到乙個ip分組,將其存入乙個

buffer中,我們逐次解析buffer陣列,就可以得到ip的各個部分。

我們使用套接字來的到網路中的資料,套接字是網路中的基本構建,是可

以被命名和定址的通訊端點,使用中的每乙個套接字都有其型別和乙個與之連線

的程序。

建立乙個套接字,將套接字繫結到本機位址和乙個埠,將其設定為接受

所有的資料報,交由程式設計師自己處理,就可以得到ip快取的陣列了。

......

實驗原理:通過socket得到乙個ip分組的快取,已陣列的形式儲存,

逐字處理,不斷解析ip快取裡的內容,每迴圈乙個得到乙個快取,呼叫ippars

estdout(file *f, char *buf)函式,將其儲存在指定檔案,並列印在螢幕上。

迴圈在螢幕上顯示和在檔案儲存可以使用同乙個函式,所以要求**的部分被我改了。

......

源**和可執行檔案見附件

老師logfile千萬不要用自帶記事本開啟,會很亂,用ultraedit什麼的吧(*^__^*)

......

執行部分截圖如下:(注意必須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ip版本資訊統一的為4.(不然就錯了,本想著開著蒲公英,看看能不能抓到ipv6的包,反一想,ipv6的格式也不是這樣啊)。

首部長度較統一,都是80。

服務型別不知道怎麼,基本都是0,優先順序是0,提取出的d,t,r,c也都是0。

總長度:各異最大為65535

標識:各異,但是連續的ip片段,識別符號都是乙個和乙個連著的。

標誌:各異,有0,有2,mf和df,後邊還有沒有分組,尋不允許分片都可以找到。

片偏移:各異,0較多。

生存時間:各異,我看到的64和4最多。

協議型別:我將數字與對應的協議對應起來了,tcp和udp最多。

首部校驗和:各異。

源ip: 我和自己的本機ip對了一下,沒有問題。

目標ip: 各異。

老師ppt 《ch5 網路層(2)-ip協議 arp icmp》

c語言流處理

socket程式設計技術 《木馬技術揭秘與防禦》

動態IP位址與動態網域名稱解析簡介

二 網域名稱解析 由於網路上的機器之間是通過ip來互相訪問的,網域名稱解析的實際作用就是將網路上的網域名稱解釋成為相應的機器所對應的ip,從而達到讓其他機器能夠識別並訪問的目的。internet上的網域名稱解析一般是靜態的,即乙個網域名稱所對應的ip位址是靜態的,長期不變。如果要在internet上...

如何分組及分組學習的意義

如何分組合作學習 小組合作學習作為現代課堂教學的一種組織形式,孩子們在小組學習活動中由於角色相同,地位平等,因而無拘無束,積極性得到了充分的提高,自身的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當他們自己或小組成功時,他們會無比喜悅。通過小組學習活動,他們學會了互相糾正 補充 幫助 學會了要互相合作,樹立小組的榮譽感。要...

IP防護等級

表一 表二 第二個標示特性號碼 數字 所指的防護程度 附加字母 防止接近危險部件 a 手背 b 手指 c 工具 d 金屬線 補充字母 專門補充的資訊 h 高壓裝置 m 做防水試驗時試樣執行 s 做防水試驗時試樣靜止 w 氣候條件 防水試驗 1 範圍 防水試驗包括第二位特徵數字為1至8,即防護等級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