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續

2022-10-08 11:48:04 字數 926 閱讀 9869

(續1)

1. 上帝厚愛這個地方

奇珍異寶踏腳下

異草奇花自多情

也許是離天堂太近的關係,上帝隨手賜給巴西及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奇珍異寶。在這塊面積排名世界第五位的土地上,不僅擁有同樣排名世界第五位的人口,更重要的是她還擁有世界最長的河流——亞馬孫河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原始熱帶林——亞馬孫雨林;世界最大的鐵礦—卡拉雅斯鐵礦(蘊藏量為180億噸,含鐵品位高達66.8%);世界著名的寶石偉晶巖——公尺納斯吉拉斯偉晶巖(集中了世界上70%的海藍寶石,95%的黃玉,50%-70%的彩色碧璽和80%的水晶類)等等......

上帝還給了巴西高達52.2%的森林覆蓋率,並盛產一種珍貴的熱帶經濟林木(紅木)——「巴西木」,「巴西」也就取代「聖十字地」成為國名了。巴西的咖啡產量居世界第一位。

佔世界總產量的60%左右。香蕉和木薯的產量居世界首位。甘蔗、柑桔產量首世界之首。

桔汁的出口產量佔國際市場的85%。

上帝讓巴西和阿根廷共同擁有世界第一大瀑布——伊瓜蘇大瀑布;巴西和巴拉圭共同擁有世界第一大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這兩個地方都是世界級的旅遊景點。今年春節的第一天(情人節那天)我就來到了這個世界第一大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

據說:這裡的水位,旱季和雨季只有1公尺的差距。看看,上帝多厚愛這裡!

記得那天從早晨就開始陰天,到水電站已經下午了,天在下著小雨,導遊說:如果你們運氣好的話,就能看到彩虹。但是有很多人是帶著遺憾回去的,今天就恨難說。

我就在心裡默念:「一定要看到彩虹,一定能看到彩虹」。結果,車在大壩上從巴拉圭往巴西方向行駛的過程中,當車就要接近排水口(唯一能見到彩虹的位置)時,天忽然晴了,一條炫麗的跨國彩虹赫然在目(只有彩虹處有部分陽光),真是老天開眼!

那份驚奇、那種激動、那樣的滿足!!!......也就是剛剛過了拍攝的最佳位置,天馬上又陰下來了,這反而讓人更加興奮,看來今年我會有好運!

難得一見的跨國彩虹(背景為巴西)

(待續)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我看著窗外的一簇簇新葉。那時報社門前的乙個庭園,巴牚大的一片,卻種了不少花和樹。若是開花時節,黃色的月季 粉色的茶花 金黃的繡線菊 翩然搖曳的蝴蝶花,還有小葉杜鵑 灌木和藤蘿 真正婉紫嫣紅。庭園裡還有一棵枇杷樹,正對著我的辦公室桌。這樣,我發呆的時候,就不必空對虛無。天氣好時,陽光透過簇葉,在樹冠裡...

新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離夢最近的地方

看到這個話題,想到當年。一年級的洋娃娃和小畫家,二年級的奧特曼和地球勇士,三年級的柯南和神秘偵探,而後,成長,一刻不停,夢想的改變,似乎也是瞬息萬變的事。年齡累加,夢想縮水,從地球勇士到一場考試,這或許是大多數人的悲哀。在既定的軌道上運動,直到大學的結點,而內心似乎一直是茫然的。我總覺得現在是為自己...

專案三離太陽最近的樹》

一 專案名稱 二 教學時數 2學時三 教學內容分析 理解文章融平靜的敘事 描寫於一體,寄寓豐富而深刻的思想的寫作特色。通過體會作者在文中蘊含著的熱愛自然 珍愛生命的感情和對保護生存環境的憂患意識。引導學生正確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增強環保意識。掌握速讀的要領,能夠運用 篩選 式閱讀法 跳讀法在快速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