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2023-02-10 22:42:06 字數 701 閱讀 6658

我看著窗外的一簇簇新葉。那時報社門前的乙個庭園,巴牚大的一片,卻種了不少花和樹。若是開花時節,黃色的月季、粉色的茶花、金黃的繡線菊、翩然搖曳的蝴蝶花,還有小葉杜鵑、灌木和藤蘿………真正婉紫嫣紅。

庭園裡還有一棵枇杷樹,正對著我的辦公室桌。這樣,我發呆的時候,就不必空對虛無。天氣好時,陽光透過簇葉,在樹冠裡晃來晃去,像無數盞綠色和金色的小燈。

要是雨天,雨點打在枇杷葉上,細嫩的葉片承不住擊打,一次次地彎腰低頭,像是有著滿腹心事的少女,恍惚而憂傷………

我這麼說,其實是想告訴你:我對我目前的狀態不滿意——是狀態,而不是生活。這話要是被母親知道了,肯定得被大大數落一番——「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大學畢業沒費什麼勁就找到了乙個好工作,工作又不忙,上班還不用打卡,太陽曬到屁股了才起床………」

母親說的是事實。如此說來,我是否日子太好過了不知輕重?還是想給矯情找乙個理由,瞎折騰?老實說,我自己也說不清。

日子一天天過去,又一天天到來。每天老一套,看一堆枯燥無味的來稿。要是哪天突然不去了,也沒人注意吧?

辦公室裡的「老編」們一律不苟言笑,眼睛只對著自己桌角的一方天空。辦公室裡靜得出奇。

有時候看著窗外的綠,感覺靈魂會出竅。莫非我的將來,就是每天的現在?空氣裡,聞得到一成不變的務實。而那些曾經感動過、童年路上的純真、詩意、美好、想象、熱情、信賴………漸行漸遠。

我是不是正在失去一些什麼?是不是變得愈益冷靜和漠然?

這個拉著我手的女孩扎著兩條小辨

巴西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續

續1 1.上帝厚愛這個地方 奇珍異寶踏腳下 異草奇花自多情 也許是離天堂太近的關係,上帝隨手賜給巴西及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奇珍異寶。在這塊面積排名世界第五位的土地上,不僅擁有同樣排名世界第五位的人口,更重要的是她還擁有世界最長的河流 亞馬孫河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原始熱帶林 亞馬孫雨林 世界最大的鐵礦 卡拉...

新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離夢最近的地方

看到這個話題,想到當年。一年級的洋娃娃和小畫家,二年級的奧特曼和地球勇士,三年級的柯南和神秘偵探,而後,成長,一刻不停,夢想的改變,似乎也是瞬息萬變的事。年齡累加,夢想縮水,從地球勇士到一場考試,這或許是大多數人的悲哀。在既定的軌道上運動,直到大學的結點,而內心似乎一直是茫然的。我總覺得現在是為自己...

專案三離太陽最近的樹》

一 專案名稱 二 教學時數 2學時三 教學內容分析 理解文章融平靜的敘事 描寫於一體,寄寓豐富而深刻的思想的寫作特色。通過體會作者在文中蘊含著的熱愛自然 珍愛生命的感情和對保護生存環境的憂患意識。引導學生正確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增強環保意識。掌握速讀的要領,能夠運用 篩選 式閱讀法 跳讀法在快速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