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習慣壞習慣

2022-10-04 17:36:06 字數 854 閱讀 1881

一.中學生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1、閱讀自學習慣

2、總結歸納的習慣

3、觀察思考的習慣

4、切磋琢磨的習慣

5、練後反思的習慣

二.中學生不良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1.分心學習

分心學習習慣是指有些學生在學習的時候同時還做別的事情,如聽廣播、電視、上課補其他學科作業或者看**玩手機等。

2、 被動學習

被動學習是指學生在學習上沒有計畫,往往是跟在老師後面走,個別同學甚至連跟在老師後面走都做不到,不能主動地安排自己的學習,今天不知道明天的學習

3、 應付差事

部分同學生對待學習缺少正確的態度,不把學習看作是自己的事情,而是錯誤地認為是給家長學的是給老師學的,因此,在學習過程中往往採取應付的態度。

4、 死記硬背

很多學生學習方法上是死板的,缺少靈活性,不能通過想象和知識的鏈結靈活掌握知識。

5、 平時不複習,期末搞突擊。

任何知識的學習和掌握都需要複習,而平時的定期系統複習比期末的突擊複習效果要好得多。

由於社會、家庭和學校等因素的影響,造成中學生生活和學習不良習慣的因素很多,表現形式也因人而異,各不相同。中學生的不良生活和學習習慣可概括為下列25種表現形式,

1、學習目標弄不清,學習休息時間辯不明。

2、上課思想開小差,不能集中注意力。

3、自習課目標不明確,東翻西看,浪費時間。

4、不懂不會也不問

9、作業本,作文本,考試捲髮到手,看完分數就扔到一邊,不作認真分析。

13、平時不複習,考試乾著急。

14、喜歡那科學那科,偏科。

15、情緒波動不穩定,喜怒哀樂讓人不放心。

16、基礎沒打好,變得灰心,自暴自棄。

新司機安全駕駛的小常識好習慣OR壞習慣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身邊的多數人都已經同時擁有了兩輛汽車,然而那些剛出駕校的朋友也非常迅速的購入新車,幫助自己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但根據我們的觀察,多數新司機都會找陪練或親戚朋友帶著練車,與此同時他們也學會了那些老司機的好習慣和壞習慣。根據有關統計,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車禍中,如果正確採用正確...

壞習慣方案

寧夏王窪煤業 王窪二礦 掘進隊關於深入開展 五個壞習慣 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 單位 掘進隊 時間 2016年1月 掘進隊關於深入開展 五個壞習慣 專項 整治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 寧王煤發 2016 20號 檔案 關於開展鈕掉安全生產 五個壞習慣 實施方案 及寧王煤二礦發 2016 9號檔案精...

理財壞習慣

101個理財壞習慣 引導語 有人說,乙個習氣的養成須要21天的工夫,那麼扭轉這101個壞習氣,大概須要2121天,親近5年的工夫。不外,僥倖的是,101個壞習氣中的年夜大都來自於咱們的不理解和誤會,當你通曉壞習氣的前因與結果,扭轉它們並不是難事。投資 銀行理財 1投資渠道過於單一 房產 債券 銀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