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方案

2021-09-20 07:33:28 字數 2105 閱讀 1671

寧夏王窪煤業****王窪二礦

掘進隊關於深入開展「五個壞習慣」

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

單位:掘進隊

時間:2023年1月

掘進隊關於深入開展「五個壞習慣」專項

整治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寧王煤發【2016】20號)檔案《關於開展鈕掉安全生產「五個壞習慣」實施方案》及寧王煤二礦發【2016】9號檔案精神。掘進隊積極響應,並組織職工集中貫徹學習,並結合本隊生產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單位開展「五個壞習慣」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

1、組織領導

組長:高志岐

副組長:李忠波

組員:楊建入趙滿成王勇馬宗正賀錦濤張曉國

張效國祁東李世治趙武

2、活動目的

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有效消除眾多職工中普遍存在的壞習慣;即習慣性動作、習慣性麻痺、習慣性僥倖、習慣性無所謂、習慣性憑經驗幹事五個安全壞習慣。使「一切都可以控制、一切違章都可以預防、一切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生產理念深入每名職工內心,確保作業人員無「三違」及輕傷以上人身安全事故;從而達到我隊安全生產的良好局面。

3、活動範圍、步驟、時間

第一階段:杜絕作業人員的習慣性違章(1月1日-1月31日)

利用班前會和週三周四學習日組織職工學習王窪煤業****及王窪二礦的各項安全生產制度,其次根據安檢科整理出的「五個壞習慣」名錄有針對性的講解培訓;對於特殊工種要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每個工種都必須明白自己工位上的「紅線」有哪些!是什麼!在理論培訓的同時要加強職工思想教育培訓,使職工從思想根源上徹底認識到習慣性違章帶來的害處。

建立「五個壞習慣」管理台賬和三違「人人監督、人人監管」考核獎懲制度,使每一名員工都參與其中,杜絕習慣性違章再次發生。

第二階段杜絕裝置習慣性缺陷(2月1日至3月31日)

加強裝置習慣性缺陷管理首先要從人員的習慣性無所謂著手整治。根據本隊近年來導致裝置缺陷的根本原因總結,人為因素佔主要部分,是人員的懶惰心裡、僥倖心裡及維修人員技術落後所導致的。因此要認真落實礦組織的每月三次檢查,所反饋的裝置缺陷問題,要求本隊裝置重要負責人要嚴格按照「五定表」形式進行整改,並就整改進展情況建立考核獎懲制度。

針對裝置維護技術落後問題,每月組織裝置維護人員集中培訓2次專業機電維護知識,有效改善裝置缺陷率的減少。再裝置適用方面建立監督了考核機制,防止人員違章操作裝置,「帶病」使用裝置;加強理論培訓及現場指導,使職工掌握正規的操作流程和科學的使用方法。在使用檢修並重的作用下,形成裝置少出故障,出現故障就能及時主動處理的良好局面。

第三階段:杜絕管理人員的習慣性違章指揮(4月1日至5月31日)

現場管理人員跟班隊長、班組長;特別是班組長是現場第一管理者,也是是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正確指揮是事故發生率降低的根本。很多班組長為了趕進尺、搶時間經常以多年主觀「經驗」指揮現場工作,忽略了《煤礦安全規程》、《安全管理制度》、《作業規程》的要求,強令職工冒險作業、違章作業給安全生產埋下了禍根。要消除此類現象要組織管理人員及職工重新學習《安全生產法》、《煤礦安全規程》、《安全管理制度》及各個施工巷道的《作業規程》使得各項規章、制度深入每名管理者和職工的內心。

通過學習然後按照人人監督、個人自查、班組互查、本隊檢查等方式把過去一些習慣性主觀「經驗」挖掘出來,加以整改,並將整改結果和好的改進方法記錄在冊,形成對比為以後的安全、規範作業指揮樹立標桿。

第四階段:扭到其他安全生產壞習慣(6月1日至11月30日)

分析總結出前三階段的活動成果,找出活動過程中的不足點和取得的成果;對於不足的找出原因,加以分析改進;對於總結出的好的成果和好方法加以保持和發揚。並將在整改前三階段壞習慣的同時,還浮現出來的新的壞習慣找出來,制定出整改措施,嚴格按照措施整改,最後達到個人無「三違」、班組無「三違」、科隊無「三違」的「三無」科隊。

活動措施及獎懲辦法

1、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及《王窪二礦習慣性性違章名錄》檢查工作,對於發現習慣性違章、裝置習慣性缺陷、管理人員習慣性違章指揮等現象,一律按照《王窪二礦「三違」管理辦法》、《王窪二礦工程質量考核辦法》及《掘進隊「三違」管理制度》考核,情節嚴重報安檢科處理,對於態度惡劣,思想認識不夠、頑固不化的停工學習,直至全隊職工通過方可正常上班。

2、在開展「五個壞習慣」專項整治活動中,達到無「三違」、無違反曠規礦紀、無重大安全隱患;具有明顯改觀、表現突出及對本隊安全生產工作做出一定貢獻的職工或班組,將報安檢科進行通報表揚並申請「安全優秀員工」、「安全模範班組」榮譽稱號並給予一定額度的物質獎勵。

理財壞習慣

101個理財壞習慣 引導語 有人說,乙個習氣的養成須要21天的工夫,那麼扭轉這101個壞習氣,大概須要2121天,親近5年的工夫。不外,僥倖的是,101個壞習氣中的年夜大都來自於咱們的不理解和誤會,當你通曉壞習氣的前因與結果,扭轉它們並不是難事。投資 銀行理財 1投資渠道過於單一 房產 債券 銀行理...

好習慣壞習慣

一 中學生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1 閱讀自學習慣 2 總結歸納的習慣 3 觀察思考的習慣 4 切磋琢磨的習慣 5 練後反思的習慣 二 中學生不良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1 分心學習 分心學習習慣是指有些學生在學習的時候同時還做別的事情,如聽廣播 電視 上課補其他學科作業或者看 玩手機等。2 被動學習 被動...

易得癌症的壞習慣

今天我們大家都知道,癌症很難 也沒有特別好的 方法,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預防癌症的騷擾,那麼我們平時很多人又不注意自身的清潔和飲食,一系列的不健康行為都會給癌症可乘之機。那麼哪些壞習慣是致命的呢,下面一起來分享一下吧。1丶過量吸菸 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患癌危險要高7 11倍。肺癌丶喉癌丶食管癌等超過三成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