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讓乳腺疾病纏身

2023-02-07 14:27:06 字數 1906 閱讀 5045

乳腺疾病是一種讓女性痛苦不堪的常見多發病,也是危害婦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囊腫、乳腺癌五大類,這些致病的原因都比較複雜,如果**不及時或**方法不當,發生病變的可能性很大,隨時都會導致生命危險。所以建議女性朋友們每年應應該主動積極參與一次乳腺普查,呵護乳房健康,做到三早:早預防、早發現、早**。

一起來看一下平時生活中哪些壞習慣對我們的乳房造成威脅。

吸菸、喝酒女性乳腺癌風險高

再沒什麼比尼古丁、酒精更傷害女性身體的了!如果女人常在香菸、酒精中尋找快感,就應隨時警惕乳腺癌的發生。有資料表示,吸菸史超過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

高脂飲食成乳房「殺手」

對於長期坐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而言,坐多動少、缺乏鍛鍊、缺乏陽光「沐浴」的身體隨時讓癌症有機可乘。加上,中午隨便乙個快餐盒飯,天天在外就餐,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抽菸、酗酒不斷,生活看似很富足,卻讓乳房徒添危機。久坐少動不僅容易誘發乳房疾病,也會引起一系列如**炎、卵巢病變等女性疾病,尤需注意。

貝殼、動物內臟、牛羊肉、可樂、咖啡、巧克力等高脂高熱食物應該控制分量。而魚肉、瓜果蔬菜等植物蛋白對身體有利,建議多吃。」 昆明最好的**醫院提醒,女性不妨把運動健身作為時尚生活的一部分,當飲食、生活習慣都調整好,離疾病就遠了一點。

壞情緒毀滅乳房健康

網上流傳經常熬夜加班會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風險,事實是這樣嗎?乳腺癌的誘發跟內分泌的改變密切相關。長期處在高壓的狀況下,情緒緊張,身體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經常熬夜加班,這一系列的生活方式確實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造成巨大的不良影響。

不僅如此,在高壓的狀態下,情緒得不到調整,女性更會出現停經、痛經的隱傷。工作壓力大的女性容易內分泌失調,而乳房周圍遍布淋巴組織,當代謝失調時,會導致毒素堆積,導致乳腺疾病。

性格內向、精神長期抑鬱、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導致癌症的重要因素。都市年輕女性面臨激烈的競爭壓力,精神長期處於應激緊張狀態,導致情緒上的不穩定、不平和。這些精神因素與不良生活工作方式加在一起對乳房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建議,職場女性儘管難以逃離「高壓鍋」的壓力,但要適時為自己的心理「鬆綁」。開懷大笑、與人傾訴等都是減壓的好辦法。良好的家庭生活、人際交往能有效為壓力減負。

平時多到戶外置觸陽光,回歸大自然、回歸家庭生活有益身心健康。

單身族、丁克族危機四伏

月經初潮早、絕經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兩個危險因素。月經初潮年齡小於12歲與大於17歲相比,乳腺癌發生的相對危險增加2.2倍。

閉經年齡大於55歲比小於45歲者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單身女性發生乳腺癌的危險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頭胎生育在30歲以上等不利因素也會影響乳房健康。

我們周圍的確有些職業女性迫於工作的壓力或追求事業的成功,長期過著單身貴族或丁克族的生活。生兒育女對保護乳腺健康有重要作用,哺乳也有助防禦乳腺癌的發生。從單身族公升級為媽媽族也是減壓良方,與孩子的相處、共同成長更有利於女性的生理、心理健康。

人工流產易誘發乳腺小葉增生

有統計資料顯示,乳腺疾病由人工流產誘發的佔40%左右。專家表示,人工流產是強行中斷妊娠的生理變化過程,這時,女性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乳腺剛開始發育,就被急促中斷,導致乳房復原不完全,容易誘發乳腺小葉增生。而個別避孕藥的激素成分也會導致這個問題。

束身內衣就像給乳房「上刑」

蕾絲花邊、鏤空圖案等內衣的點綴無疑會讓女性「豔光四射」,然而,過多的蕾絲或尼龍材質容易引起**過敏,脫落的細小線頭甚至會進入乳頭突起,造成泌乳障礙或形成乳腺炎。同樣,束身內衣就像給乳房「上刑」,久而久之,會造成乳房的血運不暢和壓迫性疼痛,甚至導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動作過猛傷害乳房

女人的乳房其實很嬌氣,一次富有激情的**就容易使它受傷。昆明最好的**醫院指出,在性生活中,如果男性行為過激甚至粗暴,不僅會使女**到不適,還會削弱其性興奮程度。而較長時間的壓迫,還可能影響乳房的血液迴圈。

所以,那些陷入激情的男性,一定記得在**過程中保護女伴的乳房。

讓面試失敗的壞習慣

1 面試時遲到,而且稱自己遲到是因為別人指錯了方向。2 不修邊幅或者著裝不當。坐姿懶散,與主持面試的人不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觸。3 說其他同型別公司的壞話。4 沒有能將自己的能力與雇主的需求聯絡起來。吹噓自己有多行,但卻沒有列舉出相應的成就作為證明。5 回答沒有明確的焦點,說話沒有組織性,想到 說到 6...

壞習慣,讓孩子越來越笨

壞習慣1 長期飽食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進食過飽後,大腦中被稱為 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 的物質會明顯增多。這些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能使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如果長期飽食的話,勢必導致腦動脈硬化,出現大腦早衰和智力減退等現象。壞習慣2 輕視早餐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於正常供給,...

讓IT工作者過勞的壞習慣

你的工作是不是總也做不完?是不是經常加班?有時候這一切很可能是由壞習慣造成的 1.qq msn gtalk,乙個都不少。由於聊天物件與聊天內容的不可控制性,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是降低工作效率的罪魁禍首。有調查顯示,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工作效率會降低20 2.總想多看一點點 忘記上網的目的。中國.站長站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