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好習慣

2021-03-15 21:34:23 字數 1676 閱讀 3242

從結論開始

無論是面對面交談還是電子郵件往來,養成從結論開始交代事情的習慣。在商務工作中,有時需要行事簡潔,有時需要詳細周密的解釋。先向對方傳達結論的做法,能夠迎合這兩種不同的要求。

當對方向自已詢問事情的經過和緣由時,再針對問題進行說明。去掉冗長的字首,節省雙方的時間,讓溝通變得順暢,完成工作的同時還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模仿他人

仔細觀察周圍非常重要。在追求創意之前,觀察周圍非常重要。在追求創意之前,觀察一下身邊的前輩,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

例如,來到新的工作崗位,與其一開始就絞盡腦汁地以自我風格行事,不如模仿他們。應該分別以怎樣的方式去和各位同事溝通呢。想找到答案,就要依靠你的觀察力。

仔細觀察他們被勸服的場面,勸導者之所以能夠成功,一定是因為他懂得根據對像的不同改變說話的方式。為防止浪費時間,在一段時間內,先學會觀察模仿吧。

使用積極語言

積極的語言看似簡單,卻能輕而易舉地給他人留下好印象。例如,在作工作報告時,「雖然沒什麼自信……」或是「工作進行得非常不錯」,因開場白的不同,對方傾聽的慾望就會產生很很大的差別。當你以積極的語言開始陳述,對方也會擺出積極的姿態傾聽你的話語。

如果你沒有自信,不妨拋開帶有感**彩的開場白,平緩地開始敘述。如果因多餘的客氣的謙虛反而讓對方認為你沒有能力,那就得不償失了。

問清楚問題

在工作當中,「事前確認」是非常必須的。舉個例子,做會議記錄時,是需要將決定的事項按條目記錄,還是會議中一字一句的發言都不得疏漏,這其中就有很大的差別。一味以含糊曖昧的態度工作,只會白費辛苦。

即便花費了大量時間進行工作,倘若結果與要求不符,就等於沒有意義。應該很秉著急事緩行的精神,養成認真確認工作的習慣。

向他人借力

越是對工作充滿熱情、責任感強的人,越容易獨自抓著工作不放。公司裡講究的是團隊精神,與其自已乙個人緊抓工作停滯不前,不如拿出將工作委託給同事的勇氣。尤其是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中,如果將任務交給身邊熟悉此類工作的人,往往能夠更快地將其完成。

「委託他人」並不是指不負責任地推卸工作,而是指清楚自身的短處,在看準周圍同事的特點之後,將事情委託給能順利、高質量地完成工作的同事。而且不要忘記,既然是委託,把工作交出去就要信任對方到最後。

過程要報告

上司會留意下屬當前的工作進度。通過認真製作過程報告,可以把握工作的,進展程度,也能更容易地**將來的走向。上司和下屬不僅能夠因此相互提公升信任感,即便工作朝向錯誤的方向發展,你也能輕鬆地將路線修正。

過程報告也是保證工作正確進行的乙個環節。在得到慘不忍睹的結果後,才向上司報告是最恐怖的事情,上司絕不敢冒險把工作交給這樣的下屬。相反,對於能夠好好和自已商量、將經過認真報告的下屬,領導一定會安心地將重大任務託付給他。

再快一步

養成無論何時都比他人快些行動的習慣。這樣做能夠讓你避免焦慮,心情放鬆地迎接工作。在放鬆的狀態下, 一定能更有創意。

記得提前幾分鐘到達會議現場。在與平時忙得見不到影的上司閒聊時,也可以圍繞工作進行必要的報告和確認,這其實是非常寶貴的機會。另外,當工作期限和答覆日期臨近的時候,把確認事項的提醒郵件設定在限定日期的前一天發出,這樣一來,雙方都可避免急躁。

迎合對方需求

因為性格、個人喜好和工作方法不同,**物件和上司對同一工作的需求會發生微妙的變化。要把握這一點並不困難,重要的是迎合對方,想一想現在對方要求的是會什麼,怎樣做才能對其有所幫助,你就能夠找到答案。可以說,工作的成功與否,就在於你能以怎樣的程度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

請謹記,他人與自己的思考方式是不同的。

好習慣叱吒職場

1.守時。這是職場中最重要的一項!守時的烏龜和不守時的兔子做選擇,老闆更喜歡雖然慢,但是準時到點的烏龜。2.微笑!長得好或者不好都不少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才氣 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3尊敬不喜歡你的人。職場中不喜歡的也許只是他做事的風格與你有出入,不要期望所有人你都喜歡或者不要期望所有人都...

職場裡的好習慣

人在職場中如魚得水,而你不管如何努力,總是稍遜一籌。這其中的原因不在於才能,不在於性格,而在於你沒有優秀工作者所擁有的好習慣。養成以下八個好習慣,你也能夠晉級為一名優秀的工作者。1.從結論開始 無論是面對面交談還是電子郵件,養成從結論開始交待事情的習慣。在商務工作中,有時需要行事簡潔,有時需要詳細周...

保持好習慣叱吒職場

1.守時。這是職場中最重要的一項!守時的烏龜和不守時的兔子做選擇,老闆更喜歡雖然慢,但是準時到點的烏龜。2.微笑!長得好或者不好都不少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才氣 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3尊敬不喜歡你的人。職場中不喜歡的也許只是他做事的風格與你有出入,不要期望所有人你都喜歡或者不要期望所有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