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商解讀培養氣質的好習慣

2021-03-03 21:35:45 字數 5124 閱讀 5158

1、 從容從大方開始

2、 培養自信的語言

3、 讓你的笑容像陽光一樣

4、 積極表露你的熱情

5、 讓表達自己成為一種習慣

6、 讓你的肢體語言更有感染力

7、 談吐講究「不凡」

8、 站坐走要「有形」

9、 讓你的行動更幹練

10、 用知識來武裝自己

11、 用**來薰陶自己

12、 讓自己的穿著大方得體

13、 時時注意自己的形象

14、 做個懂得靜修的人

好習慣帶來好心情

15、 關鍵時刻要放鬆

16、 緊張的時候深呼吸

17、 別為小事生氣

18、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19、 讓自己冷靜而不狂躁

20、 及時給自己減壓

21、 悲觀時,進行自我暗示

22、 自覺保持謙遜

23、 人生不時要冒險

24、 用變通打破困境

25、 讓自己充實起來

26、 虛心接受別人批評

27、 偶爾吃虧心要寬

28、 時時提醒自己要從容

29、 經常進行自我對話

30、 定期進行自我評估

31、 每天自省一小時

32、 進行適當的自我肯定

33、 正確認識自己的缺點

34、 做你害怕的事

好習慣造就好生活

35、 每天晨煉半小時

36、 養成用早餐的習慣

37、 吃飯只吃八分飽

38、 要養成吃魚的習慣

39、 蔬菜水果天天吃

40、 充分利用纖維食品

41、 多喝水,再多喝一點兒

42、 常喝綠茶。細品茶的意蘊

43、 經常服用維生素

44、 戒菸戒酒,戒掉惡習

45、 要養成按時作息的習慣

46、 靜心養神一刻鐘

47、 隨時隨地活動身體

48、 走走樓梯好處多

49、 帶上繩子去運動

50、 學會用游泳強健心肺

51、 永遠是跑步一族

52、 保持快速步行

53、 爬爬山,出出汗

54、 定時走進健身房

55、 愛上單車**運動

56、 **體操,忙裡偷閒

57、 定期體檢,為健康護航

58、 經常和大自然親密接觸

好習慣成就好前程

59、 制定有效目標的習慣

60、 經常進行戰略思考

61、 用計畫來掌控全域性

62、 遵循規則,尊重規則

63、 大事化小,分段完成

64、 要事第一,主次分明

65、 管理好你的時間

66、 心動就快行動

67、 效率從辦公桌開始

68、 每天一張圖表

69、 全力以赴地做事

70、 注重細節

71、 快速處理小事

72、 一次只做一件事

73、 讓**變簡潔

74、 養成不屈不撓的風格

75、 盡善盡美,方成就大事

76、 把喜怒哀樂藏起來

好習慣贏得好人緣

77、 準時赴約

78、 用「眼睛」去傾聽

79、 記住別人的姓名

80、 認認真真去握手

81、 少談些自己,多談些他人

82、 投其所好來交流

83、 欣賞之感溢於言表

84、 做個好聽眾

85、 多多鼓勵,善於激勵

86、 雙贏思維

87、 不要抱怨別人

88、 別總指責別人

89、 學會交流,與人協作

90、 尊重別人的隱私

91、 善待他人

92、 寬容是交友之道

93、 用心經營你的家庭

94、 充滿愛與感激的小紙條

95、 每天說句「我愛你」

96、 別把工作帶回家

97、 溫情的家庭日

98、 小禮物的驚喜

職場兵法:精明員工教你如何給上司送禮

送禮往往也讓人患得患失:送還是不送?送輕還是送重?送到家還是送到人?這一連串的問題讓平時在老闆、客戶面前謹小慎微的職場白領心力交瘁,甚至出現失眠、煩躁的不良精神狀態。

節日正是經營好社會關係的好機會,無須再為送禮找藉口,一切都顯得順理成章。只不過,摻雜著種種欲求,送禮往往也讓人患得患失:送還是不送?

送輕還是送重?送到家還是送到人?這一連串的問題讓平時在老闆、客戶面前謹小慎微的職場白領心力交瘁,甚至出現失眠、煩躁的不良精神狀態。

於是,在本該放鬆身心的節假日,「送禮焦慮症」卻在部分職場人群中爆發。

職場兵法

上司也是常人送點禮聯絡感情又何妨?

小張前年畢業後在廣州某汽配公司工作,從應屆生到現在的職場精英角色轉身,得到了上司的不少的幫助和提攜,小張一直想對上司表達一下謝意,可是又怕請吃飯、送禮品被同事知道後說閒話,直到現在也沒拿定主意該怎麼辦。

對此,資深職場顧問alen指出,職場要靠本事吃飯,但更重要的是誰承認你有這樣的本事,誰願意使用你的這些本事。上司就是你的客戶,如果客戶不認可你,你什麼都不是。因此,通過禮尚往來,恰到好處地與上司或某些關鍵崗位的同事聯絡感情,有助於對方對你的印象加分,從而助力你職場高階。

但公司同事之間送禮要考慮到公司的禮儀文化。有些公司同事之間除了工作協作之外,不會有任何私人交往,這種情況下,可以傳送電子賀片以表達對其的感謝;有些同事你們常在一塊吃午餐,偶爾也會搞一些聚會,則可以送一些精心挑選的小禮品,帶到公司來送,最好直接放在他的辦公桌上,附送卡片上寫明姓名及感激、祝福的話;還有一部分平日就聯絡甚密的同事,你們下班後常互相走訪,聚會飲酒,結伴逛街……則可以直接「殺」到同事家去拜訪。

一項關於該不該給領導送禮的調查顯示,八成被調查的企業領導認為,如果員工真的想和上司溝通感情,乙個問候**、一條祝福簡訊,甚至是一張詼諧的字條、一封有趣的e-mail,都可以讓上司體察到你的用心。「禮品」重在「禮」而不在於「品」。

精明領導反向員工「送禮」

面對員工雙手奉上的禮物,上司礙於情面,不得不收。聰明的上司為了避免「**」之嫌,可以找個機會把禮物「還」回去。

快過年了,剛公升職到主管位置的阿峰請部門員工吃飯,想在感情上與大家拉近距離,也為了以後能更順利地開展工作。沒想到,席間每名員工都給他送了新年禮物。看到一張張真誠的笑臉,阿峰實在不好意思拒絕。

禮物是收下了,可他心裡總覺得不安,好像欠了大家乙份人情賬。最後,他想了個兩全其美的辦法——給員工「送禮」。

新年來臨之前,阿峰給每位員工都買了份小禮物,並且寫上鼓勵的話。「哎,這份人情終於還完了……」阿峰感嘆。

人才專家指出,上司和員工的關係是靠工作而不是靠禮物維繫的。如果收了員工的重禮,在以後的工作中就難免會「拿人的手短」——對員工的過錯睜隻眼閉隻眼;或忍無可忍訓斥員工時,員工就會產生怨恨,覺得上司收了禮還這樣對他,真是不通人情。如果這種情緒蔓延,對公司的長久發展極為不利。

送禮原則

目的明確投其所好

送禮作為表達自己的感情、加深與別人間的溝通和交流的一種方式,是感情和意義上的互通交融,至於禮物輕重、何種形式都不重要,關鍵是能表達自己心意就好。在給上司送禮時,還要注意在來年的工作、以往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等方面與之交流,這樣不僅加深了感情,而且還為自己今後努力方向提供了借鑑和參考。實際上哪怕你的禮品並不貴重,但你表達了對公司和對領導個人的真摯和關切,那麼你一定會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大體可把握以下原則:

1、目的不明的不送。是為了聯絡感情、表示感謝還是下年加薪晉職等等,必須明確。

2、禮品內容最好投其所好。讓上司一眼就看出你是花了心思的,而在平時的溝通中,就要知道領導在某方面的喜好。也可送自己喜歡的東西,與領導共同分享。

愛美的女上司:可以送美髮美容卡、健身卡類的東西比較對胃口。

博學的上司:送一本他喜歡的、暢銷的書籍、一張曼妙的**cd或是兩張**會門票,都體現出你送禮的品位不錯!

年長的上司:一束鮮花夾上一張寫著祝福的卡片就是不錯的選擇。

年輕的上司:富有民族風情的擺設,看上去很有情調,最重要的是你的腰包又能承受得了。

通用:地方特產,如山核桃、龍井茶等。

提醒禮品不要過於貴重

**在一兩百元的禮物最受員工歡迎,同時也是上司最容易接受的**範圍。超過1000元的禮物,則是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特意為上司準備的了。最好的不一定是最貴的,在一兩百元範圍內的禮物,不會讓上司有「欠債」的感覺。

此外,選擇恰當的送禮時間和場合也很重要,注意別讓自己和在場的人感到難堪。清晨上班前或下午下班後沒多少人注意時,把禮物拿給上司較妥當,避免讓那些不想給上司送禮的人感到不舒服。

職場江湖論:老闆最愛職場紅人的五大特徵

1、低調忠誠

國內十大企業老闆身邊的第一紅人進行分析,這些老闆有男有女、橫跨老中兩代,十位深獲重用的親信則從五年級到三年級都有,他們僅有少數幾位擁有國外名校學歷,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超時工作,但對公司忠誠、對外低調,是這些明星員工共通的特質。要長期追隨老闆,必先博得信任,凡事為老闆多考量;要贏得老闆信任,行事低調則是另一項特質。

2、積極主動

在變遷快速的職場中,空有專業技術都不見得就能保有工作。「積極主動」,並非要員工做一些額外的瑣事,而是在分內工作之外,超越公司要求、突破日常工作慣例,以新的想法為同事的工作或公司營運帶來好處,且能落實執行。

3、人脈網路充沛高度自我管理

專業技巧和積極主動的精神只是基礎,要被老闆重用,工作策略包括要有充沛的人脈網路,並能在工作中自我管理,確保高水平的工作表現。

充沛人脈不只是要和相同工作領域的同事打成一片,關鍵更在透過訊息交換,與公司以外的專業人士建立起彼此信賴的溝通管道,以減少在工作中碰到的知識盲點。這個以專業知識為主軸建立起的人脈網,可讓明星員工比同僚更迅速地掌握資訊,提高生產力。

4、巨集觀視野服從老闆決策

有人脈網路、懂得自我管理還不夠。明星員工即使自己的意見和老闆不同,仍會做乙個優秀的追隨者,與領導者合作無間。

5、良好組織悟性善於表達溝通

明星員工必須有良好的組織悟性,了解組織真實的權力形勢,懂得在利益激烈競爭的職場中,**自己的理念、解決衝突、達成工作目標。最後,還要懂得選擇訊息,透過最有效的模式去接觸和說服特定的聽眾。

職場江湖論:你是辦公室沉默的「羔羊」嗎

職場中有這樣一類人:平時行動獨來獨往,在工作場合總是很悶,不願意和任何人多說話,這是「職場自閉症」的表現。有調查顯示,職場中有將近60%以上的人,因環境、壓力等原因,而產生「職場自閉症」。

同事之間無話可說,跟客戶打交道也盡量選擇郵件、聊天軟體等虛擬途徑,打**時很糾結;與領導的交流就更少了,總希望能把談話時間縮至最短,並盡快結束。

培養氣質的好習慣

1.從容從大方開始 2.培養自信的語言 3.讓你的笑容像陽光一樣 4.積極表露你的熱情 5.讓表達自己成為一種習慣 6.讓你的肢體語言更有感染力 7.談吐講究 不凡 8.站坐走要 有形 9.讓你的行動更幹練 10.用知識來武裝自己 11.用 來薰陶自己 12.讓自己的穿著大方得體 13.時時注意自己...

職場裡的好習慣

人在職場中如魚得水,而你不管如何努力,總是稍遜一籌。這其中的原因不在於才能,不在於性格,而在於你沒有優秀工作者所擁有的好習慣。養成以下八個好習慣,你也能夠晉級為一名優秀的工作者。1.從結論開始 無論是面對面交談還是電子郵件,養成從結論開始交待事情的習慣。在商務工作中,有時需要行事簡潔,有時需要詳細周...

好習慣的培養

108個好習慣的培養 一 9個做人好習慣 二 9個學習好習慣 三 9個禮貌好習慣1 不給別人添麻煩2 學會禮貌待客3 不亂翻別人的東西4 文明接打 5 坐有坐相站有站相6 在公共場所要安靜7 見到熟人要主動打招呼8 進父母的房間要敲門9 乘扶梯佔右側六 9個衛生好習慣1 寫字時別咬鉛筆頭2 站如松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