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春遊踏青活動策劃書

2022-10-03 13:30:09 字數 1110 閱讀 2816

一.活動背景:

春天悄然而至,通過本次一日遊活動,同學們能走出戶外,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欣賞一路的美景,減少學習的壓力的同時保持愉悅心情。最重要的是:集體春遊,培養大家一起出遊的時候注重互相幫助的精神,,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進而提高班級的凝結力以及影響力。

此遊玩希望通過讓同學們,在娛樂的同時學會與人交往,並感覺到家庭的暖和,加強我們班級的凝結力和魅力。

二.活動目的:

展現我們的風姿,我們的青春活力,大使家的友誼更加深厚,並感受不一樣的景色。

三、活動組織:

1、活動總負責:

2、活動策劃:

3、活動地點:

4、活動時間:20xx年11月5日

5、參加人員:

6、交通方式:

四、活動內容:

1、前期準備:

1) 由班長對本次活動進行提前通知及宣傳工作

2)由宣傳委員負責統計統計自願參加這次活動的成員名單,並為參加成員分組,每組選出乙個組長,負責本組人員。班委負責組長。

3)選出幾個熟悉路線的人,負責領路。

4)所需物品:各種食物、飲料(組內自行購買)、應急藥品。

2、活動程序:

1)早上8:00出發到達目的地。在去目的地的路上,可大體介紹一下將要進行的活動內容及活動的流程。

2)9:00,到達目的地,全體成員按事先分好的組隊開始進行。首先是爬山,大家可以結伴同行,現熟悉一下目的地的環境,自由遊玩。 3)5點清場,大家按原路返回。

五、注意事項:

各班委利用班會時間等加強對同學的交通安全教育,來回路上的紀律教育,愛護花草樹木及公物教育,公共場所清潔衛生教育,規範活動行為,利用本次活動充分展示本班的風采,具體要求做到:

(1)步行時不打鬧,做到安全第一。

(2)不在公共場地亂丟果皮紙屑,不攀折花木,不採摘水果,不能進入水庫取水。

(3)一切行動聽指揮,如有事情必須先向組長報告,上廁所時最好以小組為單位,並有一名帶班教師陪同。手機保持開機,好找人。

(4)自由活動時能開展一些有益、有趣、有序的活動,不作危險遊戲,更不能進入水庫戲水。

(5)關於本次活動的未盡事宜,班委將另行通知。

五、後續工作:

各班委根據組長的意見及自己的觀察,討論總結此次活動的經驗教訓,提高本班組織能力。

春遊踏青活動策劃書

1 目的 讓大家遠離緊張的工作壓力,呼吸清新的空氣,欣賞大自然的美景,陶冶情操,還可以鍛鍊身體,放鬆心情。同時在活動的過程中讓大家學會團隊中的生活,增強大家的友誼和團隊精神,有益於培養大家在團隊中的協作精神,增強集體的凝聚力。2 活動主題 春遊踏青活動 3 活動時間 2013年3月30號 週六 4 ...

班級春遊活動策劃書

廣電1011班班 級春遊活 動策劃書 廣電1011班班委會 2011.3.19 一 活動背景及目的 在踏入大學第二個學期後,同學們對大學豐富的生活更加期待。在春天到來之際,我們為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了解大自然前去踏春。只為進一步創造機會讓同學們彼此之間更加了解,加深彼此的友誼,提高班級凝聚力,團結班...

班級春遊策劃書

春季旅遊策劃書 1 活動時間 2016年3月12日 週六 到4月13日 週日 2 活動人員 全體同學 三 活動策劃 班委 4 活動地點 北海 5 活動目的 陽春三月,春意黯然,大自然正慢慢地在和韻的春風吹拂下甦醒,讓同學們感受春天的生機與美麗。為增強班級凝聚力,體現團結友愛的班級精神,讓班級在新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