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策劃書總結春遊秋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5243 閱讀 3915

永遠跟黨走,青春輝映黨旗紅

——系列團日活動 策劃

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商學院

09005502班團支部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五日

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

紅***

《建黨大業》等

系列活動一

一、活動背景

中國革命波瀾壯闊的歷史程序,傳承著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詩,記載了成千上萬的革命英烈的奮鬥足跡,永遠都是鼓勵和教育後來人的最佳題材。在建黨90周年之際,為響應學校號召開展「永遠跟黨走青春輝映黨旗紅」主題教育活動,同時為進一步豐富團支部文化生活,努力營造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圍、弘揚民族精神,展示我團支部學生釋放激情的精神風貌,特開展紅*****活動。

二、活動目的

通過以「追憶革命歲月,傳承紅色文化」為主題的紅色革命電影**,激揚青春生命,傳承紅色精神,讓正義之血為之噴湧,讓團結之棒為之傳遞,讓真理之情為之堅定!這次活動,也為讓廣大同學感受到紅色經典的魅力和影視的樂趣,加深對紅色文化的理解,提高同學們的愛國情懷和科學文化層次。讓紅色經典超越時空的生命力,成為激勵祖國未來**人追求理想和信仰的動力與源泉。

三、活動主題

追憶革命歲月,傳承紅色文化

四、活動時間

2023年9月3日晚七點

五、活動地點

3212

六、活動物件

09005502班全體同學

七、活動安排

1、8月29日—9月2日,安排人員進行宣傳活動;

2、9月3日晚,提前對多**設施進行檢查,並做好開播準備;

3、6:40同學們進多**教室時安排同學們入座;

4、要求同學們在**時保證會場安靜;

5、7:00開播紅***《建黨大業》

6、**完畢後,讓同學們順利離開教室。

7、同學們走完後,安排人員對教室衛生進行打掃;

八、活動注意事項

1、**紅***時,各位同學要注意保持教室的衛生。

2、**紅***活動必須拍照留底。

3、**紅***時要注意保持安靜。

4、紅***必須有一定的質量,並對同學對黨認識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

九、活動注意工作

討論此次活動存在的問題,尋找更加合適的解決方法,為以後開展活動汲取更多的經驗,以完善各項工作。

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

紅歌會《我們是五月的花海》

系列活動二

一、活動主題

歌唱團歌,紅歌飛揚

二、活動背景

「紅歌」即紅色經典歌曲,指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廣泛傳唱的各類健康進步、昂揚向上、積極勵志為主旋律的歌曲。唱響紅歌是對名族精神的傳承,也是對建黨90周年歷史的回顧。因此我支部舉辦此次「建黨90周年」紅歌會,學唱共青團團歌《我們是五月的花海》。

三、活動目的及意義

1.激勵廣大學生的愛國熱情,發揚愛國精神,展現我係學生的青春風采。

2.在建黨90周年之際,唱響紅色歌曲,傳承紅色經典文化弘揚時代的主旋律。

3.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加強交流。

四、活動開展(與國貿黨支部結合)

宣傳時間:9月份—10月份

宣傳形式:通知宣傳,班級宣傳

前期準備:團支部文藝委員深入班級展開宣傳工作,組織合唱隊伍。

比賽時間:2023年10月23日晚

比賽地點:待定

賽事流程:

1、 主持人做開場白,宣布大賽初賽開始,介紹到場的各位評委及指導老師。宣布參賽選手名單。

2、 參賽隊伍比賽。

3、 比賽賽程結束,評委進行評分。

五、獎項設定

一等獎:一名;

二等獎:二名;

三等獎:若干。

六、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和細節

1.各方面需協調配合,團結統一,才能圓滿完成活動。

2.要安排一定的人員負責維持秩序。

3.活動中需要進行賽前宣傳與賽時服務工作。

七、活動負責人及主要參與者

舉辦機構:國際經濟與**專業黨支部

承辦單位:09005502班團支部承辦

參加物件:國貿專業全體團支部

八、財務預算

1、 借用膝上型電腦及音響裝置

2、 a4紙20張:4(元)

3、 水杯一打:3(元)

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

「回顧紅色記憶」

**徵集展覽

系列活動三

一、 活動主題

「回顧紅色記憶」——紀念建黨90周年

二、活動目的

今年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為了加強廣大大學生的愛黨愛國之心,特舉辦此次活動。通過回顧建黨90周年的風雨歷程,回顧黨的光輝歲月,讓大學生在珍惜現在美好生活的同時銘記黨史,感恩祖國。

三、活動物件

09005502班全體成員

四、活動流程:

1、前期策劃宣傳:由文藝委員、組織委員負責,進行大力宣傳,鼓勵同學們積極參加。

2、**徵集:由團支部負責設定郵箱,收集**。

**要求:

①**內容:直接或間接涉及到我黨的發展歷史或是現狀

②**尺寸:5到7寸均可

③**色彩不限,可以為彩色也可為黑白,風格流派不限,但必須積極向上

④可為自己拍攝作品也可通過網路等手段蒐集

⑤作品中張數控制在5張以內,每張**需要附上90字以內的文字說明

⑥上交作品是註明參與人****及基本資訊

⑦附註:**不予退回給參與者,如有需要請自留底稿。

3、**展覽:先由文藝委員、組織委員整理好徵集的**,再交由團支書,由團支部負責把**製作成**展,以展牌的形式進行展出展出地點設在東園餐廳門口。

五、作品評比

作品評比分為兩個環節進行。

第一環節:在**展覽期間,選取乙個時間段,由工作人員給觀眾傳送便利貼,貼在自己喜歡的作品旁(注:也可標明欣賞理由),選出投票產生的前10幅作品

第二環節:組織評委人員組成評審團,對初選產生的10幅作品進行評分,由評分結果產生5幅優秀作品

獎項設定:

一等獎:2名

二等獎:3名

三等獎:6名

獎項設定:待定

六、優秀作品進行社會宣傳

將評比出的優秀作品製作成展牌,進行校內宣傳,便於同學賞析

七、活動注意事項

1、前期宣傳工作一定要到位

2、整理**時注意儲存好**

3、**展出過程中,組織工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作品的保護工作

4、作品評選應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則

八、活動時間

2023年9月20日中午

九、活動主辦單位

09005502班團支部

十、活動經費預算

100元

十一、活動後期工作

寫活動總結及活動報告、活動經費統計等工作

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

參加黨史知識學習競賽

系列活動四

【活動背景與目的】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團支部團員的教育和管理,切實提高團員的的思想政治素質,增長團員的黨史知識,提高團支部隊伍的先進性,讓團員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更加自覺地靠攏黨組織。我團支部決定按照《商學院團支書會議提綱》要求,組織我支部團員青年認真學習黨史和黨的理論知識,積極參加9月中旬商學院開展的黨史知識學習競賽活動。通過在輕鬆和諧的氛圍中以競賽形式達到增長團員黨史知識、提高合作精神、增強團支部凝聚力的目的。

【組織方式】

以電子檔形式共享《黨的歷程》和《黨史知識競賽1000題》 ,9月9日、9月11日、9月16日三次時間筆試,筆試後由班委和各宿舍長核分,最終依三次成績平均分高低評出獎項。

【獎項設定】

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4名,獎品待定。

【注意事項】

三次筆試題目要逐漸提高難度,拉開分值以便評獎。

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

重走紅色之路

系列活動五

一、活動背景

走進紅色地區,感受紅色之旅,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了解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歷程,切實加強青年的革命傳統教育,堅定團員青年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

二、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走進紅色地區,感受紅色之旅,增進對黨的了解,繼承和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陶冶高尚情操,提公升大學生的思想、政治素養,進一步激發全院同學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強為黨和國家的未來而奮鬥的信念,形成健康向上、朝氣蓬勃、富有正義感與使命感的現代大學生形象。提公升大學生的思想、政治素養,進一步激發全院同學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強為黨和國家的未來而奮鬥的信念,形成健康向上、朝氣蓬勃、富有正義感與使命感的現代大學生形象。

三、 活動物件

09005502班全體成員

四、 活動時間:

2023年10月8日

五、活動線路安排

1、活動目的地簡介

桂林桂北地區的灌陽、興安、全州、資源等縣是當年中國工農紅軍與國民黨軍隊浴血鏖戰的地方,為紀念和緬懷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使之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和中國革命歷史教育的生動教材,桂北各縣把紅軍的古蹟都加以修繕和保護,其中興安的烈士陵園是首批*****宣傳部列為「全國百家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之一,成為全國重要的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和旅遊觀光區。

2、流程安排:

(1)上午八點出發,乘車至興安縣,瞻仰 「湘江戰役」紀念碑,緬懷突破湘江的紅軍英烈,為了使新吸收的預備黨員能夠更加深刻地認識黨,理解黨,所有黨員將在英烈面前,鮮豔的黨旗下,進行宣誓,展現出自己的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奉獻終身的決心,提高自己的覺悟,並參觀全國重要的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和旅遊觀光區「湘江戰役紀念館」,追憶革命時期,追憶紅軍那艱苦革命,勇敢奮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革命精神,追憶那革命勝利的興奮心情,追憶那馬克思主義與中國革命相結合的思想;

(2)下午遊覽與萬里長城和都江堰齊名的秦代軍事兼水利工程靈渠,觀四賢祠,賞郭沫若題詞碑,古樹吞碑,劣政碑,觀二戰美軍飛機殘骸展等。

(3)返回時間:下午四點

六、活動內容:

(1) 尋足跡、追根源:重溫革命烈士英勇事蹟(尋找拜訪革命老前輩、接受革命前輩教誨、參觀興安烈士陵園)

(2) 參觀興安靈渠,感受歷史的厚重。

(3) 活動之後總結:感想交流、活動記錄。

七、預算費用:

55塊/人(多還少補)。包括來回車費+門票費用。

八、活動注意事項:

1、聽從安排,不得擅自離隊。

2、注意途中安全

紀念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

總結昇華大會

系列活動總結

一、活動背景

2023年7月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之際,又是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對於我黨的艱辛歷史,對於一代代黨員的無私奉獻,我們這些生活在和諧社會的90後高中生有些淡忘了。對於自己、對於家庭、對於國家,學生普遍都缺少責任意識,對於未來學生更是缺少思考和設想。

「理想」二字離他們似乎很遙遠。

班級春遊活動策劃書

廣電1011班班 級春遊活 動策劃書 廣電1011班班委會 2011.3.19 一 活動背景及目的 在踏入大學第二個學期後,同學們對大學豐富的生活更加期待。在春天到來之際,我們為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了解大自然前去踏春。只為進一步創造機會讓同學們彼此之間更加了解,加深彼此的友誼,提高班級凝聚力,團結班...

班級秋遊活動策劃書

秋遊策劃書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戶外活動,放鬆心情,陶冶情操,讓疲憊的身心得到一次洗禮。同時增進同學間的友誼,提公升團隊凝聚力。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 2013年11月3日8 00 18 00 地點 馬鞍山森林公園 活動物件 13級市場營銷班全體同學 活動前期準備及安排 1.班長 秋遊活動班委...

班級春遊踏青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春天悄然而至,通過本次一日遊活動,同學們能走出戶外,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欣賞一路的美景,減少學習的壓力的同時保持愉悅心情。最重要的是 集體春遊,培養大家一起出遊的時候注重互相幫助的精神,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進而提高班級的凝結力以及影響力。此遊玩希望通過讓同學們,在娛樂的同時學會與人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