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改變自己成為真正的資深設計師

2022-10-03 05:00:05 字數 2063 閱讀 4168

1、技能上:專注平面,多領域發展

無論你是什麼行業的設計師,都需要一直保持專注,這個十分重要。你可以多方面發展,無論是甲方還是乙方公司,無論是房地產、快消品還是網際網路行業都沒有關係,千萬不要把自己侷限於甲方或乙方公司或者某一行業。因為哪種型別的公司,哪種行業都有自己的特性特點,都有可以讓你成長的基因,不要錯過任何一次成長的機會。

2、溝通上

在溝通這個問題上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面試前後,另外一種是入職前後,溝通是你職場成長中的重要一環,很多時候不是你努力了就可以了,你必須讓大家看到你的努力。

面試前:先把作品整理好

作為設計師,在面試的時候需要把以往的設計作品、設計成果整理好,我建議把設計作品整理成是兩份不同版本:乙份是精選作品,乙份是全部作品。精選作品主要是放在招聘**,以及發給相關公司和獵頭,作用是讓對方可以一眼看到最優秀的你;而全部作品是留著面試的時候用的,讓面試官可以了解你的進步過程,對你有更全面的了解。

存放作品的時候,有乙個小技巧是很重要的,那就是——無論有多少作品,都要放在同乙個資料夾裡,也就是說千萬不要在作品集資料夾裡分多個小資料夾。面試官面對的作品、簡歷多不勝數,他們不會很耐心的逐個小資料夾開啟慢慢看,因此,把作品在檔案標題上標示出作品的相關資訊,並且放在同乙個資料夾,會讓面試官看起來更方便。

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效果,你也可以用ppt來展示你的設計成果。把作品放在ppt檔案中,每一頁放上

一、兩個作品圖並加上簡單的描述,這樣更利於面試官了解你的作品以及你的工作經歷。你還可以把繪畫的、平面的、包裝的、甚至是策劃類、文字類的作品都放在作品集裡,目的只有乙個:讓面試官全面充分地了解你,這可以提高你被邀請面試的概率哦。

入職後:穩紮穩打盡快適應新工作

當你到了乙個新的公司,若想盡快上手,必須全面熟悉公司的工作流程。這不是讓公司裡的前輩給你說一遍你就能摸清門路的,你應該自己主動找到各協作部門的同事了解情況。你要了解的內容包羅永珍,包括公司的發展策略、管理風格、各部門的架構、業務範圍、部門之間的關係,以及同部門或者同乙個專案組每個人的工作風格等等。

3、管理上

自我提公升時間管理:為自己制定乙個30天的目標,然後開始學習吧。

首先你需要有乙個目標——學習哪一門軟體;制定乙個學習的時間——30天、45天或者60天;再根據這個目標和時間畫出路徑圖——這是指引你實現目標的方向。

(1) 目標

ps、ai、c4d等等這些設計軟體,它們在各自的領域裡都是非常強大的,你可以根據當前的基礎和工作計畫,選擇學習其中的一門或者多門軟體。無論你要學習的是哪一門軟體,你都要對這門軟體保持「好奇」的心態,這樣你才能真正愛上這門軟體,並把它學好。

(2) 時間

我在之前也提到,學習一門軟體最好的時間是30天至60天,這是我根據自己的經驗制定的計畫。時間是這個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每人每天都有24小時,不會多也不會少。怎樣運用這24小時來實現自己的目標,這是你需要好好思考的事情。

假設你現在不需要工作,每天24小時都是你自由支配的時間,除去吃飯睡覺等生活瑣事,你每天準備花多少時間用於自學?早上、下午、晚上各準備花幾個小時呢?把這些學習時間規定下來,並且嚴格執行。

(3) 路徑

關於自學的路徑,我建議你可以制定四個節點。

第一周:熟悉。

包括:了解這門軟體的基本面板在**,學習這門軟體的基本途徑是什麼、可以實現什麼功能,軟體最傳統最有優勢的功能有哪些……總之關於這門軟體最基礎的東西都需要了解和熟悉。比如ps的模板功能、智慧型物件,ai的向量、c4d的建模等,都需要在1-2週內完全熟悉。

你可以把這門軟體當作自己的朋友,通過不斷的練習,每天與它「溝通」,了解它的內心世界。

第二週:練習。

通過第一周的學習,你已經對這門軟體有比較深刻的了解了,那麼明白了軟體的原理之後,就是不斷重複的練習。你可以天馬行空的使用各種軟體功能,做各種效果,總之就是要讓自己與軟體更加密切的溝通。

第三週:比賽。

這時候你可以有針對性的進行一些主題練習,甚至參加設計比賽。不要害怕在比賽中失敗,而是要多思考多練習,把你的想法用軟體表達出來。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你成長的經歷,儘管放心去參加就好。

第四周:實戰。

主動去做更多的商業作品吧。如果身邊的朋友有專案,不妨「義務」幫他們去做,用商業作品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是個很不錯的方法。別擔心」義務勞動「會讓自己吃虧,其實這是你的」免費「老師,可以提公升你的商業觸覺。

如何成為真正的男人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 男 字的解讀。男,上田下力,田通天,以力頂天 生而為男,天生就有乙份生而為男人的責任。而如今,越來越多的男性根本不知道什麼才是男人,更不知道如何成為乙個真正的男人。男人不僅僅是乙個性別的代名詞,不僅僅是你長出的喉結和鬍鬚,更不僅僅是你上了多少個女人。男人,這兩個簡簡單單的字代表的,...

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1.如果想改變命運,最重要的是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乙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己。乙個人若想改變自己的命運,最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改變心態,改變環境,這樣命運也會隨之改變。2.改變命運,先要改變內心 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固然是件好事,但不可只追求...

如何來改變自己的狀態

作者 安東尼 羅蘋 現在你已經知道如何來改變自己的狀態,那並不是一件多困難的事,譬如說你可以很快地改變自己的形氣,只要你調整一下呼吸即可 你也可以改變自己的意焦,只要你作好決定要注意什麼,要按照什麼樣的順序去注意,你更可以改變一切有關的次感元。既然你已經知道這些方法,日後若是覺得有什麼不順而情緒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