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鍍鋅生產線專案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2-10-02 07:30:02 字數 1876 閱讀 4794

1. 總論1

2. 市場需求**與建設規模5

3. 專案承擔單位基本情況11

4. 工藝技術與裝置選型13

5. 工程方案19

6. 環境保護與勞動安全衛生24

7. 節能30

8. 企業組織及勞動定員32

9. 專案實施進鍍計畫34

10. 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35

11. 財務分析37

1. 總論

1.1 專案名稱

熱鍍鋅生產線專案

1.2 專案承辦單位

禹城****

企業法人:

1.3 專案建設位址

禹城市房寺鎮開發區

1.4 專案主管部門

禹城市房寺鎮鄉**

1.5 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單位

山東省輕工業研究所

1.6 編制依據

1.6.1 國家關於專案規劃、可行性研究和熱鍍鋅生產線技術的有關法令、法規和技術規範;

1.6.2 現行有關的技術經濟規範、標準和定額資料;

1.6.3 現代企業制鍍有關規定、iso9000及qs9000有關規定;

1.6.4 中國輕工業熱鍍鋅生產線行業「十五」發展規劃;

1.6.5 禹城****提供的有關資料。

1.7 可行性研究工作範圍

山東省輕工業研究所接受編制本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委託後,組建了專案研究小組,實地考察了建設地點,並聽取了企業領導對本專案建設的總體構想和情況介紹,收集了原始資料,初步提出了幾個重點研究的問題。首先是市場問題,專案建成後能否產生效益,產品銷售市場是關鍵。其次是原料資源,原料資源**直接影響到專案運轉和企業經濟效益的優劣,因此,落實好資源情況,保障原料供給是專案實施的基本前提。

第三是工藝技術方案和主要裝置選型,有效地降低成本。最後乙個重要研究的問題是經濟效益,通過投資估算、產品成本計算、銷售收入的核算及經濟效益的分析等,對本專案經濟效益情況進行了**。

通過對以上內容的研究,提供較明確的資料和資料,對本專案是否可行做出結論和評價,以作為決策的依據。

1.8 可行性研究概述

1.8.1 設計指導思想及主要設計原則

(1)針對生產關鍵工序,選用先進可靠的生產工藝裝備,以滿足本專案生產要求;

(2)在設計中總體規劃合理,工藝流程暢通;

(3)廠區進行一次性規劃,分期實施,在滿足前期順利實施的前提下,充分考慮後建設需要,實現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

(4)設計中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對環境保護、勞動安全衛生有關法規,嚴格控制新的汙染源,執行防治汙染及公害的設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的「三同時」原則。

1.8.2 專案建設優勢條件

(1)區位優勢

本專案位於禹城市房寺鎮開發區,南離省會濟南50公里,遙墻機場60公里,北距首都北京400公里,東距青島400公里。穿境而過的京滬鐵路、濟邯鐵路、京福高速公路、青銀高速公路、308國道、101、306省道構成了連通國內大中城市的便捷的交通網,區位優越,交通便利。

(2)原料優勢

本專案所需生產用主要原材料本地均有充足的市場**。

(3)技術優勢

確定擴產產品、開發新產品與公司現行產品在技術、工藝裝備等方面,具有較好的相關性和繼承性。

(4)人才優勢

本地有充足的人力資源。本專案所需技術人員和員工,除充分利用禹城****現有技術人員外,空缺部分可通過社會招聘、集中培訓滿足生產要求。

1.8.3 專案基本情況

(1)生產規模與產品方案

本專案設計年生產熱鍍鋅生產線產品50000噸。

(2)主要建設內容

本專案主要新增建築面積45500平方公尺,其中預備房400平方公尺,鍍鋅主車間14000平方公尺,鍍鋅輔車間9000平方公尺,試驗車間3000平方公尺,產品停房區10000平方公尺,綜合辦公樓4100平方公尺,職工宿舍樓5000平方公尺。需購置專項裝置、儀器等120臺(套)。

熟料生產線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熟料生產線建設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熟料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 熟料英文名稱 clinker定義 以石灰石和黏土為主要原料,按適當比例配製成生料,燒至部分或全部熔融,並經冷卻而獲得的半成品。主要礦物組成為矽酸三鈣 矽酸二鈣 鋁酸三鈣和鐵鋁酸四鈣。應用學科 材料科學技術 一級學科 無機非金屬材料 二級...

武漢船舶生產線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編制單位 武漢聞達偉業諮詢 專案建設背景 新中國成立後,船舶工業有了很大發展,50年代建成一批沿海客貨船 貨船和油船。60年代以後,中國的造船能力提高得很快,陸續建成多型海洋運輸船舶 長江運輸船舶 海洋石油開發船舶 海洋調查船舶和軍用艦艇 海監船,大型海洋船舶的噸位已達30萬以上載重噸。除少數特殊船...

煤泥烘乾生產線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市雙林工貿 煤泥烘乾生產線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縣工程諮詢事務所 二0一一年九月 第一章總論4 一 專案概況4 二 專案承辦單位概況4 三 編制依據6 四 可行性研究結論6 五 主要經濟技術指標7 第二章專案背景及必要8 一 背景8 二 必要性10 第三章專案運營成本及利潤分析 12 第四章建設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