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聚乙烯 LDPE 薄膜生產過程中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2022-10-02 01:57:02 字數 797 閱讀 2307

反光標識標牌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很多公路及鐵路上都安裝有反光標識標牌,所起的效果較好,大大消除了安全隱患。反光膜標識最初由於**原因只在較重要的區域才被應用,隨著技術的發展和激烈的競爭,反光標識的**逐漸下降,現在很多場所都安裝了反光膜標識。

反光標識牌的製作比普通標識的製作技術難度大,通常情況下是應用工程級反光膜製作標識,就要考慮反光膜的耐溶劑性、油墨的乾燥時間、印刷圖案後的反光效果等等。

一、油墨的選擇:選擇普通彩色油墨印刷圖案,所製作出的反光標識反光效果差,因為油墨中含有的顏料為無機顏料,具有不透明性,雖然色彩鮮豔,但是遮蓋了反光效果;採用外購反光油墨印刷,製作出的圖案反光效果較好,各方面效能達到使用要求,但是由於反光油墨的用量較少,所需要的顏色較多,而且有時需要調配顏色,就需要購買各種反光油墨進行貯備,造成資金積壓,而且成本也較高。採用自製反光油墨的方法可以根據用量進行配製,不會造成油墨大量剩餘的現象,而且**也會比外購油墨低。

二、反光膜標識標牌的製作:首先要進行反光油墨的配製,選擇一種透明性好的油墨,不會降低反光效果,而且容易調色。同時油墨要具有自乾性或低溫乾燥性,乾燥時間要控制在30mm以下,以免反光膜被溶劑咬底;染料要選擇透明的有機染料,使反光膜最大限度地發揮反光效果,將有機透明染料先調配成母液,溶劑可以選擇二甲苯,濃度按**商的說明進行選擇。

按客戶的要求進行顏色的選擇搭配,將調配好的母液加入到透明油墨中,加入量要進行小試再確定,以免造成浪費。油墨的黏結度要適當,一般比印刷其他硬質標識的油墨黏度低,才能避免粘版,但黏度不能過小否則會造成糊版現象,無法達到高精密度圖案的印刷要求。反光膜的印刷與普通基材相關不大,印刷後可自然晾乾或在低溫下烘乾。

y9klpfvd 復合包裝袋

生產過程中的質量管理

前一段時間,一位朋友們給我來電,向我傾訴他工作上的煩惱。我朋友是從事生產管理,但近期他們的產品質量經常出問題 有一段時間,他也嚴抓過品質,但是生產效率馬上下滑 他又狠抓生產效率,但品質又出問題!朋友在苦惱之餘,也苦讀過生產管理和品質管理的書籍,但在工作中,效用一時無法顯現。朋友在苦惱的徘徊中,想到了...

冶金生產過程中的節能技術

目前鋼鐵企業節能降耗最有效的措施是進行大規模的節能技術改造和餘熱余能的綜合利用,主要體現在高爐爐頂煤氣餘壓 發電技術,乾法熄焦技術 煤調濕技術 焦爐煤氣制h2綜合利用等等。下面主要介紹下幾個主要節能技術 一 高爐爐頂煤氣餘壓 發電技術 所用的透平裝置trt是利用爐頂煤氣壓力 煉鐵生產過程中的二次能源...

生產過程中質量控制有關制度

第一條對紡織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質量實施有效控制,確保公司生產的紡織產品滿足規定的要求和顧客的期望。第二條技術部與產品研發部 以下簡稱技術部門 分別負責分管紗線產品和坯布產品的工藝制定與修改 並負責檢查工藝的執 況。各生產車間配合技術部門,負責生產工藝的具體實施。第三條產品投產前,技術部門工藝質量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