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在選擇舒服保健的孕婦鞋的注意事項

2022-10-02 01:12:04 字數 626 閱讀 2306

孕婦穿鞋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孕婦在懷孕期間,尤其是懷孕末期的三個月間,孕婦專用鞋的需求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孕婦的雙腳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狀況,有著許多生理性的變化,一天當中的腳部圍度變化(腫脹)量在10—25mm之間,遠遠超過人類雙腳的可忍受範圍。而孕婦腳型的變化僅止於圍度(肥度)的變化,腳長的變化量則是隨著體重(即坐姿、站姿及走姿)的有無而改變,坐姿與站姿的平均變化量約為4-7mm,站姿與走姿的平均變化量約為3—6mm。

選擇孕婦鞋注意事項

(1)鞋類尺碼(size)係依腳長而定,必須注意坐姿、站姿及走姿之延伸量,約比腳長多出10mm。

(2)選擇圓頭且肥度較寬,鞋面材質較軟的鞋子。

(3)鞋型選擇上開式,即繫鞋帶式(lace-up)或魔術黏貼帶式(velcro)較佳,其次可以選擇有鬆緊帶或可調整寬度的鞋類款式。

(4)懷孕十個月間,可分前期(0—6個月)及後期(6—10個月)換穿不同的鞋子,即孕婦前段鞋與孕婦後段鞋,而孕婦後段鞋宜選擇具有足跟杯墊(heelcup)的保證裝置。

(5)選購孕婦鞋要注意鞋跟高度,理想的鞋跟高度為:15-30mm,平跟的鞋子雖然可以接受,但是隨著孕婦「體重的增加」及「步能重後移」的影響,在產後往往會帶來足底筋膜等腳跟部位的不適。

(6)最後,鞋底要選擇耐磨度好且止滑性較佳(如雙密度pu材質)的大底。

各位「準媽媽」請注意

導讀 準媽媽 要注意了!懷孕期間吸入汙染物可能導致兒童癌變。英國一位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患癌症的病例大多數可能是母親在懷孕期間吸入工業汙染物所致。英國伯明罕大學的喬治 諾克斯在新一期 流行病學和社群健康 雜誌上發表 說,他收集了一些死於癌症的兒童的出生和死亡紀錄,同英國化學物質排放示意圖進行對照。結果...

準媽媽寫給寶寶的話

最初知道有了你的存在,你爸爸高興得像個孩子一樣,可能有種 成就感 吧,但我卻矛盾的好多天,可能還沒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但慢慢也接受了你的存在,一點一點的變化不斷地在發生。有了你,媽媽的胃口一直不是特別好,而且消化系統像出了故障一樣,脹氣得很,但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勉強也得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為了你,...

給大齡準媽媽們的話

大齡媽媽 漸成趨勢 懷孕 對於大多數女性而言,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經歷之一,這個過程對女性的身體和心態都有非常顯著的影響。如今,隨著職業女性的增多,30歲才生育的女性也越來越多,過了40歲才當媽媽的也不再是個別現象。大齡生育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有關資料顯示,在我國,高齡初產婦初產婦約佔2.45 並且還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