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乘車8大注意事項

2021-09-13 16:52:40 字數 878 閱讀 2941

對於大多數孕婦特別是懷孕中、後期的準媽媽而言,因為行動不便、家人擔心等原因,她們往往選擇乘坐家人駕駛的車輛外出,但是仍需要注意新車氣味汙染、尾氣汙染等問題。

1、新車氣味對於剛剛購買的新車,要留意車內的異味,尤其是經濟型轎車,出於成本的原因,車內大量使用了塑料和人造皮革裝飾件等材料,產生的氣味常人都難以忍受,何況是懷著寶寶的孕婦。因此,車輛剛買回時,孕婦盡可能不要乘坐。

2、尾氣汙染汽車的尾氣汙染更是準媽媽們呼吸的「殺手」,舊車尤為嚴重。如果覺得車內有明顯的「嗆鼻」尾氣,則不要再乘坐這輛車。另外,即便是排放指標較好的車輛,為了避免尾氣的積聚,如果長時間坐在車內,一定要熄滅發動機。

3、空氣流通每隔一段時間應將車窗開啟一些,與車外空氣保持對流。不過,如果在排隊等候或遇到冒「黑煙」的車輛時,則需要暫時關閉車窗,以免有害氣體進入。

4、車內禁菸對於吸菸的準爸爸而言,在等待寶寶降臨的期間,也只有委屈一下了,最好是乾脆把煙戒掉,如果是停車後到外面過過癮,還是會把菸草味帶進車內的。

5、車內溫度雖然在自家車內可以躲避外面的風雨,但是體弱的準媽媽們還是要注意溫度的變化。無論是開冷氣還是開暖氣,都要注意保持適當的溫度設定,以免上下車後因為內外溫差而產生不適。

6、安全乘坐孕婦乘坐的車輛必須由經驗豐富、駕駛穩健的人駕駛。安全帶目前仍然是保護孕婦的最佳方式,不過,使用方式必須正確。座椅椅面要調成前高後低的狀態,靠背也要向後略微傾斜,這樣在制動時孕婦就不會滑落。

7、舒適乘坐為防止乘車疲勞,孕婦上車時可換一雙軟拖鞋放鬆一下,也可以鋪一塊柔軟的腳墊脫掉鞋子。同時,準備一些舒適的靠墊放在後背。再**一些柔和的**,在緩解疲勞的同時,還能充當「胎教」的素材。

8、適當活動孕婦乘車的時間不宜過長,避免胎兒處於長期震動狀態,也避免準媽媽下肢發生水腫,這些都會影響到將來的分娩。因此,每過一段時間要適當下車活動一下,以保持較好的血液迴圈。

乘車的注意事項

活動名稱 秋季幼兒園安全活動教案 活動前言 現在的小孩子們都處於養尊處優的地位,平時上下幼兒園都有父母們的專車接送,但是不防有一些的小寶寶需要坐公交車,那麼一些基本的乘車常識小寶寶們知道多少呢?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討論下吧!活動目標 1 讓幼兒初步了解乘車過程中的一些基本規則 基本常識。2 讓幼兒懂得...

準媽媽在選擇舒服保健的孕婦鞋的注意事項

孕婦穿鞋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孕婦在懷孕期間,尤其是懷孕末期的三個月間,孕婦專用鞋的需求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孕婦的雙腳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狀況,有著許多生理性的變化,一天當中的腳部圍度變化 腫脹 量在10 25mm之間,遠遠超過人類雙腳的可忍受範圍。而孕婦腳型的變化僅止於圍度 肥度 的變化,腳長的變化量則是隨...

廠房裝修設計8大注意事項

廠房裝修很多問題需要注意,下面是為你介紹的廠房裝修設計8大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第一 按規定使用裝飾材料 每一套住宅的面積都是有限的,在居室內使用的裝飾材料應得到限制,使用量過多就會造成汙染,尤其是細木工板和密度板一定要限量使用。第二 環保材料也要限量使用 按照國家環保規定生產的環保裝飾材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