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準媽媽」請注意

2022-11-17 10:48:02 字數 458 閱讀 1709

*導讀:「準媽媽」要注意了!懷孕期間吸入汙染物可能導致兒童癌變。……英國一位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患癌症的病例大多數可能是母親在懷孕期間吸入工業汙染物所致。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喬治·諾克斯在新一期《流行病學和社群健康》雜誌上發表**說,他收集了一些死於癌症的兒童的出生和死亡紀錄,同英國化學物質排放示意圖進行對照。結果發現,在化學物質排放點1公里範圍內出生的兒童,在16周歲之前死於癌症的機率是平常狀況下的2至4倍。出生在一氧化碳和「1,3丁二烯」排放區的兒童患癌症比率尤其高,其他有害物質包括苯、二噁英以及石油燃燒產生的氮氧化物等。

諾克斯說:「這些疾病其實是在生命早期階段、可能是出生之前就決定了的,可能與大氣中的汙染物被母親吸入、透過胎盤(影響到胎兒)有關。」諾克斯所使用的汙染物排放示意圖描述的是2023年的狀況,而所研究的兒童均出生在2023年至2023年之間。

他解釋說,2023年的重汙染區在二十多年前也是重汙染區,並且當時的汙染物排放量極有可能更高。

準媽媽孕期咳嗽用藥需注意

懷孕期間孕婦咳嗽不停,是許多準媽媽曾有的慘痛經驗,捧著肚子,不敢用力咳,深怕寶寶會提早報到 若一不小心咳到尿失禁,更是令人困窘。所以,懷孕咳嗽是令孕婦及產科醫生苦惱的症狀,若咳得太多或太過激烈,使腹壓增加,會導致流產或早產,所以孕婦用藥需注意。為什麼孕婦會咳個不停呢?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感冒引起,所以其...

準媽媽乘車8大注意事項

對於大多數孕婦特別是懷孕中 後期的準媽媽而言,因為行動不便 家人擔心等原因,她們往往選擇乘坐家人駕駛的車輛外出,但是仍需要注意新車氣味汙染 尾氣汙染等問題。1 新車氣味對於剛剛購買的新車,要留意車內的異味,尤其是經濟型轎車,出於成本的原因,車內大量使用了塑料和人造皮革裝飾件等材料,產生的氣味常人都難...

準媽媽注意孕前排毒要謹慎

導語 我們每天都會通過呼吸 飲食及 接觸等方式從外界吸收 毒物 天長日久它們在機體內蓄積,就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對於孕婦來說,這種危害 我們每天都會通過呼吸 飲食及 接觸等方式從外界吸收 毒物 天長日久它們在機體內蓄積,就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對於孕婦來說,這種危害更為明顯。例如吸菸,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吸...